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2/3家长不让子女下周回校
www.bcbay.com | 2020-05-27 09:28:3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2/3家长不让子女下周回校

图为列治文James McKinney小学的教职员,在欢迎学生回校上课。(学校局图片)

列治文和温哥华学校局向家长发问卷调查,家长需就会否让子女于6月1日起回校上课而回应。接近九成有适龄学童的列市家庭完成问卷,当中约三分二家长表示不会让孩子在下周一回校上课。温市方面平均约四成家长选择让孩子回校。

卑诗省重啓计划的第二阶段中,包括让学校重开,学生分时段回校上课也按其年级有别。就此列治文学校局上周要求家长回答一份简单的网上问卷,除提供孩子基本资料如姓名及就读年级外,还回答愿否将孩子送回校上课。

据列治文区报《Richmond New》报道,至今有88%家长回答了问卷,列市学区督学鲁宾逊(Scott Robinson)形容比率如此高是前所未见。在填写问卷的家长中,有36%示下周会送孩子回校,64%表示不会。

截至4月底,列市回校上课的学生人数约50人,本周预料会增至600人。鲁宾逊指出,现况让校区可试验一些计划,同时也可为下周有更多学生回校做准备。

温市平均4成家长会让子女回校

另外,温哥华学校局督学霍夫曼(Suzanne Hoffman)表示,温市学校正为学校重开做准备。有教师指出,他们重新摆放书桌和椅子,使它们相隔6尺;也有在课室的地板贴上箭咀,指示学生进出课室的路线。

霍夫曼说,学校局曾向幼稚园班至7年级学生的家长发出问卷查询,愿意下周起送孩子回校的比率每间学校不一,但全区的平均比率约40%。

卑诗学校今年3月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暂停在学校上课,自春假后教师给学生遥距授课,只有部分从事必要服务家长的孩子或属弱势社群的孩子才回校上课。省府公布本省于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长周末后进入重啓计划的第二阶段,商舖、餐厅和办公室按照劳工法例的安全指引便可重新啓业,中小学局部复课。

省府就中小学(幼稚园班至12年级)复课分5级倒数制,目前情况属第4级,即从事必要服务行业家长的孩子可回校。预计6月1日进入第3级,所有学生可选择回校,但并非如常般全时回校上课;幼稚园班至5年级回校上课时间为正常的一半,而6至12年级回校时间更短,甚至在有需要时才回校,两组别的学生都会夹杂回校上课及继续遥距授课。

列治文督学鲁宾逊指出,约两成时间回校的中学生,会以如"补课"形式进行,学生报名要求教师协助,他们可每周回校一天。

就列治文学生下周一回校的安排,预料今日或本周内家长会有更多详情。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