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要寄希望于疫苗解决问题 适应“新常态”吧
www.bcbay.com | 2020-05-26 10:21: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25-02 JTJJ

你还相信短期有疫苗拯救世界吗?适应“新常态”吧

疫情已经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全面而深远的影响。要想恢复到“完全正常”的状态,有效疫苗成为人类最大的期待。但是意愿无法替代科学,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可能有疫苗出现?之前要经历那些程序?目前进展已经到哪里了呢?CBC今日发表文章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解。

2月份,世卫组织首次对该病毒命名时表示,疫苗问世最快也需要18个月。之后,美国专家表示过,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在最“乐观”的情况下,疫苗可能会在大约一年内获得批准。事实上,这些预测比通常疫苗开发的速度要快很多,通常新疫苗开发需要5至10年的时间。

好消息是,进展速度比正常情况快很多。在确定新冠病毒极其引发疾病仅两个月后,也就是今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了首次疫苗人体试验。而2003年SARS的流行时,20个月的时间后,才有疫苗可以进入人体试验阶段——不过该疫苗并未开发,因为当时病毒的流行已经结束。

截至5月15日,根据世卫组织报告,全球有110种候选疫苗在临床前评估中,有8种已经进入人体1期或2期临床试验中。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在哈利法克斯进行的 1期临床试验。

一旦某种候选疫苗在实验室中显示出希望,科学家将会对动物进行测试以证明其安全有效。根据位于美国的Mayo Clinic,动物测试通常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但是,动物对于病毒之类的传染原或对疫苗的反应不一定与人类相同。因此,通过临床前评估并不意味着一定能成为人类使用的有效疫苗。

一旦证明疫苗在动物身上显示安全有效,就会开启针对人类志愿者的1期临床试验,主要用于测试安全性。 1期临床试验通常涉及10至100名健康成年人,即使他们不是目标年龄组。

正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进行的1期冠状病毒疫苗试验中,包括18至55岁之间的“非常健康的志愿者”。如果早期试验表明该疫苗安全,则将添加65岁以上的志愿者。

通常要对志愿者进行6到12个月的监测,但如果疫苗看起来安全,则可以在1期试验完成之前开始2期试验。这就是为何有些疫苗在成功进行1期试验几周之后就开始了2期试验。

2期试验的范围更为广泛,涉及数百名健康志愿者,而且是该疫苗所针对的人群。此阶段需要回答的关键问题是:最常见的短期副作用是什么? 志愿者的免疫系统如何反应?疫苗的最佳剂量是多少?何时应接种?

哈利法克斯Dalhousie大学、加拿大疫苗学中心主任斯科特·哈尔珀林(Scott Halperin)说,疫苗的2期临床试验需要6个月的时间。目前该中心正在开展冠状病毒疫苗的1期临床试验。

什么是3期临床试验?这一阶段通常会招募更多的志愿者,最多可达3万人,志愿者来自易感染该疾病的人群,包含所有年龄段的潜在感染者。第3期回答的关键问题是:

在可能使用该疫苗的患者类型中,该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疾病?剂量正确吗?疫苗安全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什么? 是否存在某些副作用或者其他原因,使得某些特定人群不应该接种该疫苗?3期临床试验可能持续数年。

疫苗投入使用之后,还将安全监控程序进行审查。如果疫苗符合要求,则会获得卫生部颁发的药物识别号(DIN)和符合性声明(NOC),以及加拿大销售的授权。

不过,专家警告说,即便到了那一步,在目前COVID-19这样的全球性大流行情况下,生产制造以及向所有人人口分配足够的药品仍面临较大的挑战。

当然,在大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加拿大卫生部可以对未被批准的疫苗签发特殊授权。例如,2009年,加拿大卫生部根据欧洲的临床试验数据,使用临时批准的H1N1疫苗,尽管该疫苗的临床试验在同一周才在加拿大开始。

许多疫苗在批准使用之后,还会进行正式的“第4期”研究。

看完这一过程,就知道我们无法寄希望短期内有疫苗出现解决所有问题了,适应“新常态”是我们最明智而且唯一的选择。

 

多名中国公民出境遭严查,驻美使馆发公告提醒

据中国驻美使馆官方网站5月25日消息,近日,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出境时被美国边境海关执法人员长时间盘问并检查随身携带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部分人员的电子设备被执法人员暂扣以做进一步检查。 因此提醒在美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留意。

 

公告表示,根据美国法律,美国边境海关执法人员有权对所有出入境人员进行检查,包括查验其个人信息、出入境目的和携带物品等,不需要事先申请搜查令,美国边境执法人员无需怀疑即可搜查旅客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并可对旅客电子设备进行升级搜查,或暂扣相关电子设备。中国驻美国使馆因此提醒在美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应注意了解美方出入境有关规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免出境时对自己造成不便和损失。在美中国公民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注意,驻美使馆提到中国公民出境美国时被检查最多的,就是电子产品。那么具体来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对旅客的电子设备进行搜查到底有哪些规定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按照相关规定:在所有进出美国的边界,政府部门拥有广泛的法定授权,执法人员可以对出入境的旅客,广泛地搜查电子设备,要求旅客提供密码,必要时,可以扣留设备及其内的相关信息。边境官员可通过电子设备的软件,搜索储存在其内的信息,但不能从该电子设备中,取得储存在设备以外的信息。

▲边境官员可要求旅客,将他们的电子设备置于离线模式或禁止和网络连接,并且确保他们没有改变设备中的内容。

▲如果存在违法行为或威胁国家安全的合理怀疑,并获得主管的批准,执法官员可以对旅客进行更进一步的搜查。

▲执法人员可以要求旅客提供电子设备的密码,以及扣留被加密或无法开启的设备,以进一步调查。正常情况下,扣留期间不能超过五天。

▲执法人员可以检查的电子产品包括手机、电脑笔记本、iPad等几乎有电子设备。

另外,根据美国海关的规定,携带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出境或是入境,都必须申报。好多人会忽视出境的申报,在论坛看到有网友说离开美国带现金被查的,还有芝加哥华人女子从芝加哥机场出境,因携带大量现金未申报被警犬嗅出遭查获的新闻,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注意。

 

客人拒付车资吐口水 司机染上肺炎…19天后病逝了

新冠疫情重创全球。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50万、有35万人失去生命。最近在英国,一名61岁的出租车司机贝尔日前载到一名拒付车钱的乘客,下车前竟朝著他吐口水,还咆哮着称自己已确诊。不幸的是,贝尔事后真的感染上了新冠,并在确诊数周之后在皇家伦敦医院孤独地病逝。

据英国《太阳报》及《每日电讯报》报道,开的士维持生计的贝尔,遭遇此次疫情后生活本来就已经变得艰难。3月22日,他接载到一名中年男子,但抵达目的地之后,对方却拒绝付9英镑的打车费。贝尔气得就和他理论了几句,没想到那名乘客竟然恶狠狠地朝他脸上吐口水。还气急败坏地对他说道:“我感染了新冠,现在你也中标了!”随后就扬长而去。贝尔的朋友布里格斯(Damian Briggs)表示,贝尔当时又惊又吓,立刻就请求警方协助,但因为这起事件金额太小、加上那名男子已经跑了,警方也没有重视,并未做出积极处理。贝尔只能回家向妻子凯莉(Kelly Esqulant)抱怨,告诉她乘客是一位有着爱尔兰口音的白人,吐完口水就跑掉了。按照凯莉的说法,4天之后,贝尔真的感到不适并出现类似新冠的症状。3月31日,他因呼吸困难送医,确诊阳性后住进医院,没想到病情很快直转而下。在与新冠艰难地搏斗了19天之后,4月18日,贝尔还是不幸病逝了,去世那天刚好是他满61岁的第3天。本来是健健康康的一个人,忽然之间遭遇飞来横祸,并且在短短的几周时间里就撒手人寰,这让他的家人和朋友简直无法接受。

回忆起自己的这位老友,布里格斯称贝尔一直是个快乐的人:“不管有多糟糕,他总能找到办法让自己笑起来。”布里格斯还为贝尔建了一个筹集资金的网站来纪念这位朋友。截至目前,该网站已筹集到超过6000英镑。贝尔和凯莉结婚已经超过28年,可谁能想到,最爱的人说没就没了,一个家庭也随之破碎。凯莉说,“贝尔是一位很会给孩子们带来鼓舞的父亲,他总是教孩子们明辨是非”。凯莉还表示,“贝尔刚当上爷爷没多久,他本来可以成为一位非常棒的爷爷。”然而所有这一切的美好,都因为一个垃圾人充满恶意的举动戛然而止,再也回不来了。尽管悲痛万分,但凯莉已经同意捐出贝尔的血液,用于研究确诊者基因与病毒易感性的关联。

美国亚裔群体,感染率最低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各地亚裔群体遭到歧视的个案时有发生。但北美一些城市的统计数据表明,亚裔群体,实际上在这场疫情中却是感染率最低的群体。据纽约市官方数据统计,按种族分,每10万人中,非裔新冠确诊的有265人,西班牙裔259人,白人130人,亚裔122人。洛杉矶的数据统计也显示相似的规律。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虽然亚裔和白人的文化差异较大,防疫措施也有很大差别,但亚裔和白人每10万人的确诊人数,却相差很小,一个122人,另一个是130人。那么,为什么美国亚裔感染率最低呢?有人认为这是因为疫情首先爆发在中国,很多华人通过微信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的新闻推送,早早地意识到了这场疫情的危险,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的预防措施。尤其是一些华人商铺,提前开始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等有效防护措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亚裔群体积极戴口罩的意识。除此之外,也有表示:亚裔感染率低,是因为亚裔学历高普遍有钱,亚裔的经济状况和教育程度高于其他族裔,他们不着急出门工作挣钱,专心宅家抗疫,保持了安全的社交距离等。在温哥华港湾网站上,也有网友评论说,中西文化不同,华人戴口罩是因为曾经历过"非典",有充分的认识与经验……自保意识强烈而使感染率低!还有华人网友调侃说,华人极端怕死是唯一的原因。对此,各位观众,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您的观点。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