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战狼大使:中国之所以做战狼只因这世界上真有狼
www.bcbay.com | 2020-05-26 07:32:0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中国之所以做"战狼",是因为世界上有"狼"。 图:翻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

中国近年兴起"战狼外交",其作风越发强硬,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4晚直言,中国外交一直坚持和平路线,但中国之所以做"战狼",是因为世界上有"狼",因此需要外交官主动出击,捍卫国家尊严。

针对有外媒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外长记者会上,对于中国"战狼外交"提出质问,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随后24晚接受央视新闻直播时表示,所谓的"战狼外交",是他们对中国不瞭解。

刘晓明认为,"新时代的外交,要讲好四个中国故事",一是讲好和平的故事,中国的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和平自主的路线,一直以 :"中国好世界好,世界好中国好"的视角来看中国外交,与世界各国建立和平友好的关係;

二是讲好合作的故事,现在中国不只主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主张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这要靠世界大家来做,在同一个地球村,只有合作才能战胜疫情,"甩锅"、指责和污名化只会破坏世界共同抗疫;

三是讲好友谊的故事。中国是美国的抗疫伙伴,甚至是战友,中国不对美国污名化,是因为认为美国人民是愿意和中国发展友好关係,应该把美国人民跟少数政客分别开来,而部份美媒则误导了公众。刘晓明指出自己在美国期间的体会是,美国人民希望跟中国发展友好关係,希望中美有一个符合双方利益的合作关係;

四则是要讲好真相的故事。 应对谎言最有力的武器就是说明真相,外交官在国外责无旁贷的义务就是要讲事实,用真相来戳穿谎言。

至于有人认为中国现在有很多的"战狼",刘晓明认为,之所以有"战狼",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狼"。有"狼",就必须有"战狼"去跟他们进行斗争,因此鼓励各级外交官主动应战,哪裡有"狼",哪裡就要主动出击应战,捍卫国家的尊严和利益。

   0


相关新闻
甄子丹暴动论引抵制 超六万人吁奥斯卡取消中国两会时间敲定 3月习近平再度“加冕”
“首席翻译”张璐履新 升任外交部翻译司副人大代表提案开发“未成年专用手机” 被骂
突发:北京西城区两会前爆炸 距离中南海不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
李克强说了一句实话 过了三四天还在发酵李克强记者会:紧日子、就业、病毒溯源、港
李克强涉台报告首度不提"九二共识"不说"和中国召开人大会议,在危机中展示力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