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商户 26%拖欠租金 仅1/4有信心重开赚钱
www.bcbay.com | 2020-05-23 09:57: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正处于经济重啓计划第二阶段,能遵守劳工安全防疫指引的商舖可恢复开门营业,但一份由本省多个商会合办的问卷调查却发现,仅四分之一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商家感到重开后会有盈利。大部分商家担忧难以吸引客人;而指有交租的受访商家中,26%称他们4月份交不出全数的租金。

  调查指,随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宽,只有26%受访商家感到他们能够重开和可利可图。调查结果显示,商家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吸引顾客和有收入,多达75%受访者有此忧虑。

  近半(49%)商家担心没有足够的营运现金去应付开支,31%忧虑未可达到安全标准。商家的其他忧虑包括:未能聘回职员(39%)、政府尚未容许其行业重开(31%)和尚未预备好或未能达到安全指引(30%)。

  上述调查由大温贸易局(GVBT)、卑诗商会(BC Chamber of Commerce)和卑诗商业议会(Business Council of BC)等透过调查公司进行,向贸易局和商会等1343名会员进行问卷调查;是其同一系列商户意向调查的第三份报告。

BC商户 26%拖欠租金 仅1/4有信心重开赚钱

  大温贸易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安德逊(Bridgitte Anderson)指政府对商界的支援很重要,在未来数周或数个月很关键,因商户随着重开而面对额外的开支,帐单增加又担心人手、货存和顾客最终会否回来的问题。

  逾半商家料需最少两月始重开

  是次调查亦指,因多种重新开业的挑战,逾半(55%)受访商家预计需要最少两月才可重开。

  调查报告指,是次调查发现疫情对商家的影响,与之前的调查类似,最常见的影响是销量下跌,有78%商户表示有此影响。不过,随着经济重啓,是次有较少受访者预计未来两周其销量下降,上一次调查有67%认为会如此,但是次只有45%。

  调查亦探讨商家在租金上的困难。结果发现在有交租的商户中,有多达26%指他们未能缴交4月份全数的租金,主要理由是他们没有营业或没有收入。其他理由是,30%指没有政府提供的商业租金资助计划CECRA,或(19%)与其业主未能达成条件。

  就CECRA计划的取态,只有16%指会交租的商户预计自己合资格申请该计划,而那些预计合资格者中,不足一半(40%)预期他们的业主会申请。另外,43%受访商户认为,他们需要来自政府的帮助才可继续营运下去。

  卑诗商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列温(Val Litwin)说:"卑诗商界的危机尚未过去,商户未能重开或只部分重开,有机会比暂时停业更快造成结业。政策制定者必须考虑到在恢复初期,商业模式可能是很脆弱,而持续支援是关键。"

  卑诗商业议会主席兼行政总裁达维农(Greg D'Avignon)表示,商家正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卑诗经济和就业市场是一百年来最差的一年,因此政府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刺激经济和改善竞争力的工具上。他提及卑诗受到大流行重击下有近40万人失业,给商户的援助可从税制和规例等方面着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