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www.bcbay.com | 2020-05-22 15:56: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政府宣布,该国将有10,260人接种牛津疫苗,包括老人和儿童,以验证该疫苗是否对新冠病毒具有免疫力。

  这是全球迄今为止对潜在疫苗有效性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人体试验。

  该疫苗以前被称为ChAdOx1 nCoV-19,现在被称为AZD1222,由牛津大学开发,并授权给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目前,此疫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尚不确定。

  美联社称,就在上个月,牛津大学在英格兰南部多个试验中心进行了疫苗I期和II期人体临床试验,共有1,000多名年龄在18至55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参与。目前正对其安全性,免疫力及功效进行评估,结果将在下月公布。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已经接种了牛津疫苗的志愿者中,有加拿大人。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牛津大学疫苗小组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在声明中表示:“临床研究进行得很顺利。”

  波拉德说:“我们开始进行研究,来评估疫苗能多有效地引发老年人的免疫反应,以及测试疫苗能否对更为广大的人群提供保护。”

  但他也向英国广播公司电台(BBC Radio)坦言:“想知道究竟何时才能证明疫苗有效,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美国投资12亿预定1/3

  阿斯利康(AstraZeneca)执行长索瑞特(Pascal Soriot)21日宣布,获得川普政府斥资10亿元、预订3亿剂疫苗。美国卫生福利部表示,首批疫苗将于10月交付。

  他表示,美国政府"这项投资是一场赌博,但值得冒险。"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美国卫生部与英国制药商达成协议,允许该疫苗在美国进行后期——第III期的临床试验——这是一项规模相当大的试验,估计将有30,000名美国志愿者参与。

  牛津疫苗9月上市

  阿斯利康药厂表示,目前该公司已获得4亿剂订单,生产能力为10亿剂,如果牛津疫苗证明成功,首批最早可以在9月交付。

  除美国政府外,英国政府也投资了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究的候选疫苗。英国政府预订1亿剂疫苗,9月初可先取得3000万剂疫苗。

  索瑞特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9月至10月会开始生产大量剂量,大约30%货将在9月至10月开始交出,剩下的将在12月或明年1月抵达,速度很快。今年年底前,很多人都可以接种疫苗。"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索瑞特表示,虽然不能保证此候选疫苗一定有效,但他们有信心,也有充分理由相信它会有效。

  他说:"我们能开创先河,是因为毋须按照标准流程走,我们与英国和美国监管机构合作,每天共享数据,以便在八月完成第一个实验程序时,可迅速获得批准。"

  索瑞特并强调:"我们没有偷工减料。"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阿斯利康表示,它正与世界各国政府及合作伙伴(例如印度血清研究所)进行协商,以增加生产量及全球市场的供应量。

  就产量而言,印度血清研究所是世界最大的疫苗生产商。该厂商将有一家制药厂专门生产牛津疫苗,估计每年生产量多达4亿支。

  陈薇团队疫苗试验结果:能诱导免疫反应

  5月22日,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全球首个重组腺病毒5型载体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根据论文中的描述,在接种前述以腺病毒Ad5为载体的新冠疫苗后,ELISA抗体和中和抗体自接种第14天开始出现明显增长,并在接种后第28天到达峰值。特异性T细胞反应在接种后第14天到达峰值。

  在所有不良反应报告中,大多数报告都是不良反应为轻度或中度的,并且在接种后28天内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这则消息,并称:首次对此新冠病毒疫苗的人体实验结果发现,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且能够诱导快速的免疫反应。“这些结果代表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加拿大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上周,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加拿大疫苗研发中心(Canadian Center for Vaccinology)已经获得联邦卫生部认可,可开始在那里对候选疫苗展开临床试验。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将与潜在疫苗的制造商协作,确保一旦疫苗试验成功,便可在国内进行疫苗生产。

  而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投资了近10亿元经费,用于支持抗新冠病毒的医学研究,包括2300万元用于进行临床前期测试及在加拿大开展潜在疫苗临床试验的经费,以及2900万元生产疫苗的拨款。

  疫苗战役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与时间赛跑,争取率先研发出安全有效的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特别是在中国,美国和欧洲。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牛津大学的疫苗研发是全球开始试验的8款疫苗之一。此外,共计有118种不同的项目正在进行中。

这种新冠疫苗将有上万人接种!美国掏12亿预定

  这几乎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科学家们在对病毒本身了解甚少的情况下,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开发出疫苗,而且尚不清楚最终证明是否安全有效。

  与此同时,在政府资助及鼓励下,各家公司现在都开始扩大生产规模,旨在获得他们认为可能赢得疫苗竞争的数亿支疫苗。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也许空前绝后的豪赌。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