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3炮齐轰:以疫谋独 错估形势 后果严重…
www.bcbay.com | 2020-05-20 14:46:31  文学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举行连任就职典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就祝贺蔡英文总统就职,并以“总统”相称,中国外交部、国防部与国台办今天同批此举严重违反“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表示强烈愤慨与谴责。

中国3炮齐轰:以疫谋独 错估形势 后果严重…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美国务卿祝贺蔡总统,中国3部门强烈愤慨谴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总统”称谓祝贺蔡英文总统就职,中国外交部、国防部与国台办对此同批此举严重违反“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中国外交部官网20日发表声明作以上表示,并扬言将对美方上述错误行径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后果应由美方承担。据声明称,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将其称为所谓“总统”,并吹嘘美台“伙伴关系”。美国政府一些官员和美国一些政客向蔡英文发影片贺辞。美方上述举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谴责。声明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美建交公报”明确规定:“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仅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

声明批评美方上述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公然违背美国政府自己作出的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声明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实现两岸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

声明“正告”美方,“台独”是死路一条,纵容和支持“台独”注定要失败。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有力回击,也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声明并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与台实质关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任何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

中国外交部最后在声明扬言,中方将对美方上述错误行径采取“必要应对措施”,由此产生的后果应由美方承担。

据该报道,至于中国国防部也在官网发布“声明”,除重申“一中”原则并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14亿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国防部还指出,“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国防部称,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台独”分裂势力及其行径有悖民族大义,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据中央社,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则回应说,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2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3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4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5 大温华人:诈骗层出不穷 印度骗子最防不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3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4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5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6 美捣破最大华人卖淫集团 暴力毒打性奴308华
7 注意:全加拿大召回这个菜,华人超市热卖
8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9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10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2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3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4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5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6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7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8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9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10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