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警方登门抽查2200次 确保隔离者在家隔离
www.bcbay.com | 2020-05-20 10:09: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境时不要忽略联邦政府执行的隔离措施,皇家骑警(RCMP)可随时上门核查。 RCMP表示,已经进行了近2, 200次随机家访检查,以确保加拿大人在过境回国时遵守自我隔离规定。

现在加拿大法律规定,无论是否有新冠病毒症状,入境的加拿大人都必须按照《隔离法》(Quarantine Act)自我隔离14天。这一命令于3月底生效,当时全球病例正在迅速攀升。任何从空中或陆地抵达加拿大的人必须在过境时,通过纸上填写、在线或移动应用程序填写一份接触者追踪表格,为协助加拿大公众卫生局执行检疫规定工作。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如果有理由怀疑返程旅客不将遵守规定,则会通知加拿大公众卫生局,让他们进行跟进工作。而如果公众卫生局需要帮助执行该法案,该卫生机构便会向RCMP请求协助。大流行期间,皇家骑警一直与当地警方发挥协调作用,并非所有的核查访问都是由RCMP进行,有部分会被移交给其他警察部门执行。

加拿大公众卫生局发言人穆罕默德(Natalie Mohamed)表示,截至5月13日,该联邦机构已向RCMP转介2,198宗个案,以进行自我隔离"实地验证"检疫工作,仅安省就有705例。

加拿大警方登门抽查2200次 确保隔离者在家隔离

加拿大公众卫生局表示,自疫情限制措施实施以来,还未有人根据《隔离法》被捕,不过卑诗省列治文已有人被罚款1000元。如果不遵守隔离法案,最高可被罚款75万元以及被监禁6个月。然而,如果有人被发现故意违反法令的同时危害他人生命,处罚可更重,100万元或三年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

CBSA每周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进入加拿大的人数大幅下降,但每周仍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陆路和飞机进入加拿大。根据CBSA的数据,在5月11日至5月17日的一周里,有超过12.7万人越过陆路边境,其中大部分为卡车司机,这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8%。而上周有14, 536人在加拿大各国际机场降落,与去年同期下降98%。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