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www.bcbay.com | 2020-05-19 17:50: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东璇综合报道:疫情发生后,留学生们买的最多的,最关注的就是回国机票!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可是从疫情发生以来,回国机票一直是“一票难求”的状态。我们身边出现很多留学生手中握着一堆回国机票却全部“Chanel” 的悲剧。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回国“包机”的出现,为很多留学生带来了希望,很多留学生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幸运儿”,早点搭乘“包机”回到父母身边。

但是回国包机接连被延期和取消让很多想要回国的留学生和留学生的家长产生了更多的担心和焦虑。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5月17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布紧急通知称,因临时航班计划至今未获得美政府批准,17日国航执飞纽约至重庆临时包机CA566存在延期执行可能,并建议已购该临时航班机票的中国留学人员关注有关信息。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CA566被延期一事,引发了很多留学生的关注,搭乘接下来包机回国的小伙伴们更是焦虑异常,担心自己乘坐的航班也会遭到延期。

不过万幸的是,CA566的乘客们经过14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目前已经在18日顺利起飞,并且安全将所有留学生带回国。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19日下午2:40,经历了一番波折的CA566终于顺利抵达重庆江北机场。

另两架“包机”推迟起飞

既CA566后,还有两架即将起飞的航班也突然面临同样的问题——美国政府未批准相关航班申请,导致航班被迫推迟,甚至取消。

航班号分别是:

  • 国航CA996:5月19日休斯敦——天津

  • 东航MU7222:5月19日芝加哥——太原

截至小编发稿,MU7222和CA996的起飞时间依旧不能确定,请各位已经购买机票的小伙伴们关注领事馆的微信,查看最新的信息,避免出现延误航班。毕竟机票难求啊!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五个一”最早10月结束

5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中国民航局一份最新特急电报通知,要求各地区民航管理局和航空公司,提前一两个月申请国际航班预先飞行计划,合理控制国际机票预售数量,尚未复航的航空公司不得在批准复航之前预售国际机票。这意味着民航仍将继续“五个一”政策。

“五个一”是指3月29日起实施的一航空公司、一个国家、一条航线、一周、一个航班的规定。

随着全球各国持续复工复产,国际航班正常化亦被公众高度关注。

5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曾表示目前民航还是实行“五个一”的政策,下一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会不会调整、怎么调整,需咨询民航局等相关部门。

而按照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多个外国航空公司申请复航中国航班,并有不少航空公司官网上已经可以销售拟复航航班的机票。

包机也会被取消或推迟!五个一政策或延续到10月

民航局的通知里特意点出这个问题,要求航司和管理局管控好国际客运航班的计划编排和机票预售工作,避免出现已销售航班量远超过实际执行的航班量造成的服务纠纷。

通知内容显示至少在十月份之前,“五个一”政策仍将继续执行。

民航局要求航司继续按照“五个一”政策要求安排航班,并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

5月份申请6-7月份两个月的预先飞机计划

6月份申请8月份的飞机计划

7月份申请9月份的飞机计划

此后月份以此类推。民航局称如果政策发生变化会提前通告并对审批程序做出调整。

部分航空公司已公布6月航班信息表:

   0


相关新闻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6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7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8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9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