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省省长康尼称将清算中国 中领馆发长文回应
www.bcbay.com | 2020-05-17 06:07:37  约克论坛编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爆发让整个世界成为了受害者,中国一早就意识到世界是个共同体这一道理,但是美国却在川普的领导下一再走偏。疫情的起源究竟是哪里,这一问题一再被政治化。美国总统川普在过去数周一直责备中国,认为中国是罪魁祸首,在此前的一次会议上,川普称这是美国经历的最严重的袭击,这一病毒袭击甚至超过了珍珠港和9/11事件。截止到目前美国确诊新冠病毒人数超150万,死亡人数直逼9万。

美国白宫和国会议员指责中国拒绝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合作,并在首次发现COVID-19存在人传人这一证据后保密,中国对此予以强烈否认,毕竟对于传染病学专家来说,这完全是一种新病毒,他们也需要时间,再加上病毒也在持续变化,而中方从来就是坦诚公布的。那么美国对于新冠病毒真的就表现得很坦诚了吗?就在美国当地时间15日,川普在白宫表示,美国已经于1月11日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而据报道,中国于1月12日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尽管存在时差可以理解,但是美国和世卫组织沟通那么高效还是存疑的。再者,中国首次分离出新冠病毒毒株是在1月24日,没有毒株美国又是如何研究疫苗的呢?就算研究疫苗不需要毒株那么疫情也仅是在中国部分地区引起了波澜,美国为何又会如此关注呢?除非,美国早就...

为了取悦美国,周三,加拿大阿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也公开指责中国“掩盖”新冠肺炎疫情,甚至呼吁全球对中国进行清算。当天,康尼参加了加美企业理事会(Canadian 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圆桌会议网络会议,他在会上表示,武汉首次爆发新冠肺炎时,中国政府刻意淡化、混淆或掩盖其危险性,并试图干预世界卫生组织(WHO),阻止其向疫情爆发热点地区发布旅游禁令,中国甚至拒绝同全球其他国家合作,彻查肺炎的来源。最终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世界经济停摆,全球公共卫生受到破坏,世界不会就此罢手,必须要清算。

阿省省长康尼称将清算中国 中领馆发长文回应

一天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发表双语文章《省长先生,攻击中国讨好川普先生未见得能奏效》回应,内容如下:

大量事实和数据表明,中国并没有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淡化、混淆或掩盖其危险性。省长先生如非存心不想看,这些事实和证据将会非常清楚地呈现在他眼前。不,他是在拿着放大镜并以先入为主、挑剔追责的心态,苛求中国在探知如何应对一个全新病毒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那么,也请他做好准备,接受别人以同样的方式,对他应对阿省疫情、甚至就任省长后制定的多项政策进行挑剔和追责。如果把省长先生在阿省疫情爆发初期的反应与武汉市同期的反应两相比较,他并不显得更睿智。但是,我们无意挑明这些细节,因为攻击省长先生从来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追求的是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共同抗疫,实现共赢。例如帮助阿省在未来十天内完成1100万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武汉标准),从而为阿省经济重启提供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努力推动包括关键供应品在内的产业回流”?请继续。我们乐于与他分享快速建厂的丰富经验,就像我们一月份在武汉用了10天时间就建起了两座可以容纳2600床位的医院那样。

顺便说一下,请不要给我们扣上"战狼式外交"的帽子。我们是被逼还击,而且是用讲道理而非污蔑对手的方式进行还击。只允许攻击别人不允许别人还击,才是真正的"战狼行为"。

最后给省长先生一个友善的提醒,您的位置是在埃德蒙顿而非渥太华。而且您这番针对中国的言论未必能取悦川普先生,因为他从来对别人都是不屑一顾,更别说您的那些美国听众也不见得多喜欢川普先生,相反,他们中有不少人正与中国做着大生意呢。

康尼对中国有意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4月,他还曾力挺港独,声援活动人士,当时中国就曾回应要其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作为加拿大的一省之长,且是疫情期间,还是多思考思考怎样确保自己管辖区域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吧。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