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突然辞职了
www.bcbay.com | 2020-05-16 15:16:5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Theresa Tam表示,温尼伯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ML)的负责人Matthew Gilmour突然辞职,将要前往英国Quadram Institute Bioscience生物研究所工作,他的职务将由他的顾问Guillaume Poliquin顶替,直到合适人选。

  Tam 在周四晚曾发了一条推特写道,和我一起祝愿Gilmour博士和他的家人们在这激动人心的旅行中一切顺利。

  Quadram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写道Gilmour将会带领一个小组对李斯特菌进行研究。Gilmour于2004年开始在加拿大最高级别的控制实验室NML工作,当时他是一名初级研究科学家。根据PHAC和联邦政府早些时候的声明,Gilmour在2012年作为临床微生物学家接受了医生培训,并修订了NML的核心价值观,包括直接与社区就公共卫生开展合作的重要性。

重磅!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突然辞职了

  2015年,他接替Frank Plummer 博士职务开始担任NML和位于安省圭尔夫的 Laboratory for Foodborne Zoonoses实验室的负责人。代表国家和国际实验室负责管理实验室公共卫生和应急准备项目的实施,向官员提供战略性科学建议。

  作为一名研究人员,Gilmour致力于应对埃博拉病毒和寨卡病毒的爆发,以及最近的COVID-19,尽管他在大流行期间并没有过多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重磅!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突然辞职了

  加拿大微生物实验室的临时负责人Poliquin是一名传染病儿科医生,曾对几种疫苗进行研究,包括预防儿童肺炎、血液中毒和脑膜炎的疫苗,他还是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PHAC)的高级医疗顾问,在NML的特殊病原体部门工作,他也是Gilmour的医疗顾问。

  加拿大卫生部对于Gilmour的离职似乎感到措手不及,拒绝了对于Gilmour和Poliquin的采访请求。而曾经在NML与两人共事过的Steven Theriault,似乎并不表示惊讶。他于两年前离开,自那时起,他开始在温尼伯创办了Cytophage Technologies Inc.公司,一家创造专门杀死抗菌耐药细菌的病毒的公司。他说:“我对他的离职并不感到惊讶,当你和他交谈时你可以感受到他对科学充满热情,这也许是他作为一名纯粹的科学家更近一步的最好机会,而不是管理一栋建筑或者是一个完整的项目。”

  Theriault表示考虑到Poliquin在公共卫生以及疫苗研究的经验,他定会胜任实验室的工作。然而,他也指出了一些现实情况,Poliquin还要处理削减预算,员工招聘等事情,此外,去年夏天,有两名科学家因“可能违反政策”而被赶出实验室,皇家骑警仍在继续调查。

重磅!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突然辞职了

  邱香果

  Theriault表示能成为NML正式负责人的有几个人选,其中包括两名特殊病原体项目的前负责人:Heinz Feldmann,他现在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Gary Kobinger,他是拉瓦尔大学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在NML时,他们成功研究出了埃博拉疫苗并完成治疗。他还建议可以雇佣一些政府以外的人,可以是一些对于私人企业比较熟悉的人,毕竟我们正在走进一个不同的科学世界,伟大的科学家还有很多,他们只是需要在正确的方向上推动一把。

重磅!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突然辞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3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4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5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3 死亡杀手年夺20000性命 温哥华的吃货们留意
4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5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6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7 心脏病专家:这两种加拿大传统美食要少吃
8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9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10 大温房价恐更贵 新房这费要暴涨240%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2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3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4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5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6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7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