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瑞幸撤退进行时 北京将关80家店
www.bcbay.com | 2020-05-15 14:32:16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业快一个月了,昨天刚把设备、机器都搬走。”——位于北京大兴区鸿坤广场B座一层的沿街店铺中,瑞幸咖啡店招的英文字母和鹿角LOGO已经被抠掉,店铺此前的房东告诉界面新闻,一个月之前瑞幸决定将这家门店关闭,并于5月14日搬走了设备、剩余的物料等,只留下空荡荡的吧台。

瑞幸撤退进行时 北京将关80家店

据上述房东透露,这家瑞幸咖啡店开了整整两年,旁边挨着火锅店,不过大多订单来自外卖,如果不是瑞幸虚增营收事件,这家店可能会走完3年合同期。不到70平米的门店,正常营业时仅有3组桌椅,要付4万元租金,这在北京同样的区域内并不算便宜,门店不太可能盈利。不过,在他看来,瑞幸本身就是爱烧钱的公司,“他们以前不怕亏,不过此时一时彼一时了”。

开到4500家店,是瑞幸前CEO钱治亚强调的2019年门店数量目标,这一目标最终定格在2019年底的4509家。而一度疯狂开店的瑞幸咖啡,已开始进行门店收缩。

上述房东說,被撤掉的不止鸿坤广场这里的一家店,他从瑞幸员工处得知的数字是80家——这意味着,瑞幸北京400多家门店中,今年要关掉近五分之一。

界面新闻还从一位瑞幸员工处确认了这一数字。不过该员工称,这是春节后的决定,彼时瑞幸造假的新闻还未被曝光,瑞幸便已经决定了北京关店70家,原因是北京的许多瑞幸咖啡店铺覆盖的消费群范围重叠,但4月2日的暴雷,让所有的门店忙得不暇顾及闭店,直到4月中旬,部分门店才又开始执行闭店策略。

鸿坤广场这家瑞幸咖啡便是从4月14日开始停业的。在同一时间点关张的,还有位于丰台科技园区汉威国际广场1区B1层一家瑞幸咖啡。界面新闻注意到,后者的店铺内并未撤去店标,店内吧台上2台咖啡机和打印订单的机器仍在,就连吧台下方的冷柜也仍然亮着灯。附近的店家告诉界面新闻,这家瑞幸已经关闭15天左右,原材料基本也撤了,原因是“无照经营”。

然而,在接连有门店关张的同时,瑞幸还在开出新的门店,只是放缓了开店的速度。

瑞幸撤退进行时 北京将关80家店

5月14日,总部位于纽约的数据公司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披露,第二季度截至5月12日,瑞幸咖啡在中国市场平均每天开设10家门店。这些数据由Thinknum通过公开渠道搜集获得。

不过沈阳和北京的两位瑞幸员工均向界面新闻否认了这一数字。沈阳的一名瑞幸咖啡店店长称,瑞幸在当地执行关3开1的策略,关闭3家数据差、杯量低的门店,开一家之前谈好的门店。

而上述瑞幸北京员工透露,公司早期很多门店有些“饥不择食”、只要能谈下来的地方就会开店,因为负责拓展开发的员工能因此拿到提成。其中,一家由公厕改造的上海瑞幸咖啡店曾在微博上被吐槽,上述员工称这家公厕店是“开发圈的笑话”。

瑞幸撤退进行时 北京将关80家店

能谈的地方几乎都谈完了,所以现在就改做无人售货机了。”上述沈阳瑞幸店长说。

2019年1月8日,瑞幸咖啡宣布推出两款无人零售机——“瑞即购”(luckin coffee EXPRESS)和无人售卖机“瑞划算”(luckin popMINI)。在瑞幸门店网点图中,这些无人售货机也被纳入门店分布。

以北京德胜门、永安里、肖村桥、丰台北路4个分布于北京不同方位的地名定位,发现瑞划算(M)机器已经被纳入定位系统,此外,小鹿茶的新开门店也同样被显示在瑞幸APP或者小程序中,因此瑞幸咖啡的新开门店数字里,很可能也包括了无人售货机、无人咖啡机以及小鹿茶门店。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分析称,瑞幸的关店策略其实是正确选择,因为早期选址问题较多,主要基于覆盖重复、对人流量分析较为草率等因素,现在关闭亏损店铺也是止损对策之一。

截至发稿,瑞幸官方未就大面积关店进行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