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名儿童死于新冠 加拿大已20例 亚裔更易感染
www.bcbay.com | 2020-05-14 05:38:58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长最可怕的噩梦

近日,一种令家长闻之颤栗的儿童罕见新冠病症在北美传开,引发了医生的高度重视。该病症在美国纽约已经导致3名孩童死亡,70多人染病。

加拿大也不能幸免,在已经复课了的魁省,有约20名孩子已被查出相关症状。加拿大已有省级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将此症列入新冠诊疗系统,有儿童医院已由此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家长注意了,近日如果自家孩子出现急性皮疹、腹痛、呕吐、发烧等症状一定要警惕,这些平常看起来普通的炎症症状,很可能与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今天(13日),加拿大安省卫生厅已经率先采取行动,将这种很像川崎氏综合症KawasakiSyndrome的疾病,纳入新冠病毒的筛查系统。卫生官表示,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类似症状,应立即联系医生!

川崎综合症的病因不明,高发年龄为5岁以下的孩童,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小儿疾病。

常见症状为高烧(39℃以上)超过五天,手指脚趾红肿,身体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疹(面部、四肢都有),嘴唇、舌头、眼白呈鲜红色,颈部淋巴结肿大,呼吸困难,严重情况下会出现心肺衰竭的情况。

美国纽约州州长库莫也在今天的简报上特别指出,到目前为止,该州已经有3名孩童死于类似的炎症综合症,目前接触的到102例病例中,有71%被送入重症监护室,9%的孩童被插管。

库莫还表示,这些病童中有60%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40%则已经具有了抗体。14%兼而有之。

换句话说,很多孩童是在感染新冠病毒数周之后才出现这种炎症症状。

库莫说:“作为一名家长,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家长最可怕的噩梦。”

据悉,3名死亡儿童一名5岁、一名7岁,还有一名刚满18岁。

多名儿童死于新冠 加拿大已20例 亚裔更易感染

加拿大的案例同样可怕。据报道,蒙特利尔的Sainte-Justine医院在过去几周,已经出现了大约20名有川崎病症状的儿童,其中有1名已经进入重症监护病房。

在英国,伦敦一家儿童医院13日刚刚宣布,一个没有任何潜在健康状况的14岁男孩,死于类似川崎综合症的疾病。该男孩在医院的ICU住了6天,还是没能挺过去,死后新冠检测阳性。

该家医院主管还表示,近期已经入住50名有类似疾病的孩童。由于英国类似病例的数量正在不断增长,英国国家卫生局已经向医生发出了警告,并将此事列入紧急事件。

来自世界各地的案例引起了加拿大医生们的注意。

在研究魁省的病童案例之后,加拿大医生们还发现,近期出现的川崎病童案例与普通川崎病不同,涵盖了各个年龄段!

通常,川崎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6个月到1岁的婴儿比例最高。在加拿大,5岁以下的儿童中,每10万人就有30个患上这种疾病,大约75%到80%的患者是5岁以下的儿童。

但是,本次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川崎病例,发病孩童不仅有5岁以下的儿童,也有年龄更大的儿童,甚至还有青少年。

一位纽约医生也表示,从4月开始,他们陆续在急诊室发现这种炎症综合症,病人年龄最大的甚至有20岁,“大多数病人都被送进ICU,所有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阳性。”

另外,不只是年龄范围已经扩大,据CNN报道,川崎综合症还更容易影响亚裔和非裔。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在上周表示,针对川崎综合症,已经在对安省和魁省进行调查,而加拿大儿科协会也准备向全国各地的儿童医院发送公告,要求他们寻找患有这种疾病的年轻人。

在多伦多,病童医院首席儿科医生Jeremy Friedman表示,这种炎症性疾病已经令该院医生进入“高度戒备”的状态。

本周一,魁省部分小学已经复课,然而有消息指出,第二天就有学生因为感染新冠风险被从学校接回。

BC省教育厅也在积极筹划复课计划,素里学区有想法在5月19日维多利亚长周末后开学,列治文学区则计划6月开学。此外,BC的重启计划里,也有提议先将儿童游乐场playground开放,依据是 “儿童不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

此时,距离意大利、英国等地儿童川崎病综合症爆发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了,当局依然认为,这种病毒对儿童影响不大。

借那位多伦多儿科医生Jeremy Friedman的话说, “如果接下来几周本地没有出现任何相关病例,才是令人吃惊的。”

病毒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因为谁年龄小就放过谁。大家还是谨慎一点吧。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