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加边境旅行限制协议下周到期?延至6月21日
www.bcbay.com | 2020-05-13 18:28: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13-01

1、美加边境旅行限制协议下周到期?边境限行禁令将延至6月21日

  据消息来源称,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边境对非必要旅行关闭,预计将保持至6月21日,以保护两国公民免受感染。为控制传播,两国于3月21日首次决定对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实施限制,期限为30天。之后,禁令延长至5月21日。消息人士称,美国和加拿大官员正在商谈将关闭边境的时间再延长一个月。消息人士说,加拿大已经要求延期30天,几乎可以肯定,美方会同意这一提议。

  据《环球邮报》援引资深消息人士的话说,下个月将进行激烈的辩论,估计双方对于何时开始解除限制会有不同的看法。美国总统川普面对因疫情造成的严重经济下滑,为竞选连任正面临着艰难的选战,并且一直在推动美国各州复工和经济重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加拿大不太可能很快放宽美国边境的旅行限制和允许不必要的旅行。特鲁多周二对记者说:“对于重新开放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际旅行,我们将非常,非常谨慎。”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这就是我们与美国讨论包括边界在内的共同利益,进行持续和建设性对话的原则。”

  特鲁多还表示,一旦边境重开,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我们适当地追踪入境者。”他说:“在我们控制了新冠在国内的传播之后,防止新冠从境外进入加拿大传播将是至关重要的,以确保我们不再陷入第二波疫情。”

  美国驻加拿大大使馆Richard Mills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的旅行限制在保持两国之间必要的工人和商业往来的同时,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旅行来保护我们的公民。 ”

  安省和卑诗省等加拿大省份一直强烈反对重新开放美国边境,称要等到卫生当局的批准。卑诗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周一表示:“我们认为目前不应向游客开放边境。就目前而言,游客从加拿大到美国旅行并返回,或者从美国到加拿大来,都是没有意义的。”

  加拿大副总理Chrystia Freeland说,加拿大边境的所有决定都是加拿大人在考虑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出的。她说:“我们正在与美国官员就下一步行动进行非常密切的对话。”但她拒绝透露与美方讨论的具体细节,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采取谨慎的态度。

  加拿大商会主席Goldy Hyder表示该组织支持禁令延期。他说,针对非必要旅行的边境管制已经奏效,并且没有阻碍货物流通。基本的商品和服务能够过境并且应该继续这样做,针对非必要旅行的任何重新开放都要谨慎,应该首先考虑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

2、特鲁多:大学生周五可开始申请1250元补助

  总理特鲁多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而耽误其教育和工作前景的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从周五开始可申请加拿大紧急学生津贴。他鼓励尚未通过加拿大税务局开设帐户的人提前进行注册,以使资金可以更快地送达他们手中。

  根据加拿大紧急学生津贴,合格的申请人将从5月至8月每月获得1,250元。对于那些有残疾或正在照顾别人的人,他们将获得2,000元。最近国会通过了一系列紧急援助计划,周三下午政府将讨论通过扩大向地区发展机构提供近10亿美元紧急援助的承诺。

3、安省紧急状态延至6月2日!将公布更多复工信息

  5月12日,依安省首席卫生官之建议,并经省议会之批准,安省府已根据《紧急管理及民事法案》将紧急状态有效期延长至6月2日。如此一来,在疫情期间,安省省府继续竭尽所能来保护本省民众的安全与健康。通过延长有效期,省府可以继续执行现有紧急命令,譬如限制老年公寓和长期护理院员工同时在2家或更多家护理机构工作,同时禁止5人以上集会或活动。

  自从3月17日紧急状态生效以来,安省已采取超过150种举措,来保护个人、家庭、企业免受疫情之苦。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我们通过稳中求进,已经把疫情曲线压平了一些,并让更多人重返了各自工作岗位,这其中包括了我们的省议员。但是,我们距离抗疫成功还有明显距离。我们将紧急状态有效期延长,可以让我们政府继续采取行动,来保护我省广大民众,与此同时还能小心谨慎的重启更多行业。”省府依《紧急管理及民事法案》,将紧急状态有效期延长,可在疫情期间用以保护本省社区和企业安全,协助一线人员,并减轻医疗系统负担。此外,在本星期四,省府将公布更多复工资讯。

4、加国 “大撒币”还只是抗疫、振兴经济仍需钱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大流行开始肆虐以来不惜猛增联邦赤字、已经斥资2千多亿加元用于帮助加拿大民众和公司企业。但自由党政府高级官员周末吹风说,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增加的大笔开支还只是为了抗疫救灾,在经济复苏阶段仍然需要联邦政府继续拨款以刺激加拿大经济;在可预见的将来、在加拿大经济重上发展轨道之前,削减加拿大联邦政府赤字的问题不会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公卫危机泛滥世界主要国家引发的经济衰退是近代史上从未见过的,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主要国家政府出现的财政问题一方面是由于经济衰退导致的政府税收大幅度减少,一方面是由于政府为了抗疫和救市而不得不推出巨额赤字开支。

  加拿大联邦预算署的测算显示,特鲁多政府本财政年度的赤字开支会超过2500亿加元,至少等于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常情况下十年财政预算赤字的总和。已经有770万人申请了联邦政府的疫情紧急救助金,45%的就业人口从加拿大联邦政府得到这样或那样的财政资助。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周末表示,在成千上万加拿大人因为疫情而经受财务打击和经济困难煎熬的情况下,目前的重点是帮助加拿大民众渡过难关。此外,受疫情打击最大的民航业、能源业和旅游业仍然在等待加拿大联邦政府为本行业提供的针对性救市方案。

5、加拿大边境局被揭滥用职权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日前通过信息自由法获取的文件披露一连串针对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的指控,其中不乏滥用职权、过度使用武力和骚扰。有些指控已得到证实,有些尚未证实,还有一些仍在调查中。

  从2018年1月1日至今年年初,CBSA调查了500多宗针对工作人员的指控。尽管获取的文件经过大量编辑,未有公开涉事官员的姓名等信息,但这些文件所描述的画面仍令人感到不安。例如在一件后来被证实的事件中,一名官员在午餐室向同事夸耀自己的一次个人搜查行为。这名官员向同事说:“我让他抓住自己的私密处,然后把他的手放在嘴巴里,并将嘴巴打开。”他又说:“一些时候人们会照做,但有些时候,被搜者会通过话语反抗,然后我就不让他们这样做了。”

  CBSA发言人派迪表示,CBSA就该案件进行了全面彻查。她表示:“尽管CBSA不会就个别案件的细节发表评论,但我们可以告诉你,这名官员已遭解聘。”

  另一分文件显示的案情指,一个清洁工发了9,000元美金,并将其上交,但这叠现金后来从保险柜中丢失。大约在同一时间,一块劳力士手表和一部iPhone手机也在同一个CBSA办公室丢失。 CBSA不愿透露是否已将丢失的现金追回,但就表示会根据调查所得的建议,对监控进行重新布防,包括调整摄像头的位置等。

  另有一名官员目前正因受贿指控而在接受调查。这宗案件追溯至2018年8月,当时CBSA的一名官员报告称,在车辆搜查过程中发现一张电子转账收据,上面收款人是另一个CBSA的官员。

  CBSA调查的其他案件包括骚扰指控,以及有官员要求过边境时获得优先地位等。例如,有一个官员涉嫌收集从菲律宾前来旅行的女性电话,并通过电话向她们提出约会。 CBSA以就案件展开调查,但不知是否结案。

  CBSA报告称,2018年发现的不当行为案件有255起,还有81宗没有根据的案件和10起不确定的案件。目前还没有2019年的完整统计数据。在2018年成立的案件中,有4宗以终止或降职告终,79宗导致不同程度的停职。

6、疫情期间宅家追剧 网络影视平台收视暴增

  因新冠疫情被迫留在家中的加拿大人大量应用科技产品休闲,以及与他人保持联系。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协会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上网到Netflix和Disney等平台观看影片的人增加53%,收看电视直播的人也上升了46%。

  研究指出,在4月中旬的调查期间,有17%人首次使用新的串流媒体服务,有11%人使用Crave和YouTube TV等新的串流媒体直播节目,有43%人利用Zoom和FaceTime等视像会议平台,也有近半数人更多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式(App)。

  协会研究总监罗尔博表示,全世界的人在疫情期间使用视频通讯和社交媒体应用程式的人数飙升,加拿大自然也不例外。由于有大量时间留在家中,很多人尝试新的产品和服务。这次疫情危机,令加拿大人对科技的应用产生长远的影响,有43%的人声称在疫情过后仍会继续使用这些产品和服务。

  调查显示,有22%人更多利用网上购物方式买家居物品。近半数人已经采取或有意使用无接触交货方式。研究指出,有65%人认为家居科技能够帮助化解留在家中的孤独,有62%人现时意识到新科技的重要性,有61%人认同网购带来很大的方便,有58%人在家居期间更多使用各种网上服务。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