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消息!中加合作研发新冠疫苗最快今秋上市
www.bcbay.com | 2020-05-13 11:36: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51-02 JEJJ

全球首只!中加合作疫苗最快今秋上市!中国32吨捐赠物资运抵加拿大

今年1月底2月初,当中国新冠疫情不断升级,不少国家采取限制入境等防护措施之时,加拿大却展现出了出人意料的姿态,以及炙热的温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9日曾表示,加拿大已经向中国提供了包括口罩和防护服在内的16吨医疗物资,而且只要中国提出要求、加拿大已做好准备,提供更多资源,协助中国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特鲁多当时表示,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以确保中国能拥有遏制这种新冠之毒的资源。我们意识到,对于中国和全世界来说,这是一个艰难而不确定的时期,作为国际社会成员,我们必须继续携手合作,我们会提供帮助。加拿大这份雪中送炭的精神,当时感动了无数中国人。如今在加拿大疫情经历了近两个月不安的时期之后,中国救援助的物资也来了!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12日发布的消息,中国捐赠加拿大的首批医用物资于当地时间5月11日运抵安省的汉密尔顿机场。与此同时,中加合作、全球首只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的疫苗前景看好,乐观的情况下,今年秋天就可以投入生产。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表示,中加两国有在困难时期相互支持的悠久传统。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中加两国共同协作,相互支持。中国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收到了加拿大的援助和支持;中方投桃报李,在加拿大遇到困难的时候,真诚地向加方提供援助。除了中国政府的捐赠之外,包括广东、江苏、云南、海南、北京、上海在内的一些地方政府也向卑诗省、魁北克省、新斯科舍省、安省和其它一些加拿大城市捐赠了医用物资。一些中国企业也向加拿大捐赠了多种医用物资。

 除了大批救命的医疗物资运抵加拿大,另一条抗疫的重磅好消息也来了!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报道称,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宣布,加拿大的研究人员正在与中国合作开发新冠疫苗,并将在加拿大进行相关的临床试验。据悉,该疫苗是全球首只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第二阶段的疫苗,因为它在之前的试验中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问题。这种疫苗是由位于中国天津的一家公司CanSino Biologics(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加拿大军方合作开发的,是全球开发的众多新冠疫苗当中的一种。中加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将在加拿大生产这种疫苗,用于进行临床试验和应急使用,并继续进行开发。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罗曼·祖姆斯基(Roman Szumski)表示,这种疫苗已经在中国进行了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在加拿大继续进行临床试验,可以进一步了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果临床试验顺利,疫苗将提交加拿大卫生部进行审批,获得紧急使用的授权,最早可能在今年秋天就可以使用。

 

号外:加拿大国民咖啡Tim Hortons与腾讯合作,要在中国疯狂开店了

一年之前,2019年2月26日,加拿大国民咖啡Tim Hortons在魔都上海火爆开业,当时的情景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有的小伙伴为等到第一杯咖啡,排队超过18个小时!一年多之后,刚刚,Tim Hortons中国区再次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数亿元投资。获得这笔融资之后,Tims Hortons要进一步加速在中国开店的脚步,计划要在中国大陆开设1500多家门店。看起来,这是真的打算要在中国遍地开花的节奏了。

 同时,Tims Hortons还表示,要加速数字化升级。毕竟,这可是腾讯最擅长的地方啊!会不会不久的将来,国内的小伙伴们,拿着微信就能点咖啡了?说起来,一年卖出20亿杯的Tim Hortons,和枫叶、冰球、冰酒一样,都是极具加拿大象征意义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走在街上的人们似乎都人手一杯。曾有人这样调笑:“在加拿大再小的镇子,哪怕只有几百人口,也一定会有Tim Hortons和加油站。”没喝过Tim Hortons就不算来过加拿大,就好比你去四川不吃火锅一样不合适。Tim Hortons最经典的double-double(双份奶双份糖),甚至都被收录到了牛津字典里。目前,Tim Hortons在全球已经拥有接近5000家门店,其中仅加拿大就有接近4000 家。不过,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2019年2月才在上海开出中国第一家店的Tim Hortons,经过短短的一年多之后,目前中国市场的门店数已经接近50家。这么高的效率,感觉真的不像是慢吞吞的加拿大人做出来的~

曾经有人盘点过这个加拿大传奇咖啡店在中国的开店历程:

2019年2月26日,Tim Hortons,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落地第1家门店;20天后,第2家店在上海世纪大都会开业;

50天后,又开了第3家上海南洋1931店;

2019年5月15日,上海徐汇日月光店开业;

一周之后,上海大学路店开张。这也是上海最大的Tims店,两层小木屋总面积超400平米;

到8月31日上海大华虎城店开业,短短的半年时间里,Tims就一口气在上海开了19家店……半个月之后的9月14日,Tims在中国第一家开在上海之外的店——郑州首店新张,这也是Tims在中国的第20家店;10月1日,Tims大连首店开业,当天有粉丝提前19个小时来到店外排队,刷新了全球首店排队纪录;无论如何,对于一个刚刚落地中国的新面孔来说,这个速度都显得相当生猛……让人想不到的是,就算是疫情也没有让Tims扩张的脚步减速,界面新闻的报道指出,仅仅是这个5月,上海就有12家新开门店;此外,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也有所布局。Tims北京首店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业,得到腾讯的投资后,腾讯大本营所在地的深圳应该就更不在话下了。二线城市也是Tims 的必争之地,除了目前已经进入的郑州和大连,还在考虑杭州等更多城市。

数字化的年代,腾讯的资金和强大的平台对Tims在中国市场意味着什么?感觉简直是打开了一扇通往云间的大门~界面新闻的报道说,Tims Hortons中国区CEO卢永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腾讯的投资在近期刚刚完成,达到数亿元规模,具体金额不便透露。“我们非常高兴获得腾讯的投资,期待能够挖掘中国咖啡市场的巨大潜力。”卢永臣表示:“腾讯建立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打通了消费者线上和线下的生活,我们将加快数字化创新,包括使用微信小程序等,为顾客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说起来,Tim Hortons在中国市场也是煞费苦心。在加拿大,Tim Hortons绝对算得上是国民品牌,老百姓推门就进,咖啡、甜甜圈或正餐什么都有。店里也是既有衣衫褴褛的流浪汉也有西装革履的白领,谁都感觉像家里一样随便。可进军中国之后,Tims的装修看起来高大上了不少。不仅如此,还专门布置了在加拿大的店面中很少见的多人餐桌,可能是因为了解到中国人喜欢坐在一起喝喝聊聊。只有无处不在枫叶标志,彰显着它从哪里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食品也是“中国特别定制”的,比如蒙特利尔风味牛肉和北极虾仁恰巴塔。看图片真是很有食欲哦……号称为中国胃打造的“暖食”,在店内厨房现做的沙拉、三明治、天趣球等食物。这些,能不让中国吃货们动心吗?Tims Hortons在上海首店开业时就立下了Flag,将在未来10年在中国开出1500家门店!下次回国的时候,说不定你的家乡也有了这家熟悉的咖啡店。在微信小程序上下单、点餐、付款,这个过程熟悉又非常新鲜,喝着手里的double double,感觉一定有点奇妙~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坐在店里,谈谈过去,聊聊未来……

 

加拿大包机回国留学生票价$8000,网友吵翻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昨天发布临时航班信息和呼叫购票安排的通知,协助符合条件的少数确有严重困难急需回国的2020年度大学毕业生、未成年留学人员以及其他确有严重困难留学人员回国。据悉,临时航班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从多伦多前往广州,仅为协助少数确有严重困难留学人员,而且座位有限,并非每一个登记的人员都可以登上14日的临时航班。根据微信网友截图爆料,已经有多伦多的华人留学生和家长在购票后收到南航的确认电话。从网友发布的临时航班购票支付链接可以看出,单程经济舱机票价格为41,711人民币,约8,000加币。

如此高昂的票价一经曝出,就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激烈讨论!其中不少人都认为4万人民币的票价实在是贵到离谱,不是一般家庭能够承受的了的。并且还有人指责航空公司是借此机会大发国难财。另一方面,也有人表示,这次特殊时期包机回国的上座率低,同时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特殊费用,机组人员隔离14天等都是成本,4万人民币真的不算贵。更多人认为,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国不见得是个安全的选择,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可等两个月,机票便宜了,疫情缓解了再回国不迟。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