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www.bcbay.com | 2020-05-04 17:47: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2020真的太难了!新冠疫情依然在肆虐,雪上加霜的是,加拿大、美国的部分地区又在面临亚洲“杀人大黄蜂”的入侵威胁。

  这种现象引发美加两国的强烈关注,并迅速登上了CNN、纽约时报、每日邮报。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杀人大黄蜂”号称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昆虫之一。生性凶残、毒性惊人,因此才获得了杀人峰(murder hornet)的名头。过去一年,这种杀人蜂在亚洲已造成50人死亡。

  去年年底,在温哥华、大温白石镇、美国华盛顿州都发现过杀人蜂的踪迹。

  《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报道称,这种杀人蜂原本居住在气候温和的东亚热带地区,不过近期却有入侵北美的趋势,自2019年11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在美国及加拿大目击到这种巨型蜜蜂,让专家相当担忧。

  杀人蜂的体型是普通蜜蜂的两倍大,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蜂,长约4-5厘米,张开翅膀后约7.5厘米。毒刺里充满了剧毒液体,进入人体后可引发心脏骤停和过敏性休克。

  最可怕的是它的刺因为没有倒勾,可以不断重复使用,直至致人于死地。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卑诗省最早在去年8月,就在温哥华岛那乃磨(Nanaimo)地区首次发现这一物种入侵。随后在11月,白石镇也发现其踪迹,美国华盛顿州则在去年12月首次出现。

  现在春暖花开,杀人蜂也蠢蠢欲动。温哥华岛的养蜂人贝鲁勒(Conrad Bérubé)表示,自己近期才被一大群杀人蜂攻击,他回忆被螫的当下就像炙热的图钉直接扎进肉里面,他一共被咬了7次,所幸最后保住了性命。

  不过6岁的柬埔寨女孩丽姆·莉娜(Riem Lina)就没有这么幸运,今年1月4日下午,她在被一群大黄蜂围攻叮咬后陷入昏迷,并于1月5日凌晨因伤势过重身亡,整个过程不到24小时。

  据报道,莉娜当时正骑着车从学校赶回家,当她试图把自行车停下来的时候,一群大黄蜂忽然从灌木丛里飞了出来,开始疯狂地叮咬她。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等附近的人们听到孩子的尖叫哭喊声并终于找到她时,莉娜已经神志不清陷入昏迷了。

  莉娜的父母得知女儿出事的消息后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并把她送到了当地的一家医院,可惜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莉娜的母亲说,“一想起我可怜的女儿在死前所遭受的巨大痛苦,我就禁不住流泪。她很漂亮,很可爱,也很懂事。我的心都碎了。”

  华盛顿大学农业专家Seth Truscott 说,杀人蜂在多次蜇伤人类后可致其死亡,这是因为杀人蜂毒刺所释放出液体毒性惊人,甚至可以与毒蛇相提并论。

杀人蜂要杀到卑诗?女孩被叮数小时后身亡…

  杀人蜂的的长相也很有特色,身上有橙色和黑色的条纹,翅膀则像蜻蜓一样大,脸看起来就像是动画片里的怪物一样。

  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杀人蜂都在筑巢,最活跃的季节在7月至11月之间。可怕的是,它们不仅会杀人,还会杀蜜蜂。

  现在昆虫学家们非常担心它们的入侵,会消灭整个北美地区的原生蜂群,尤其是杀人蜂生性凶猛,靠吃蜜蜂生活,通常数小时内就能毁掉一整个蜂巢。

  而蜜蜂为水果、蔬菜等植物授粉,一旦数量锐减,将给人类生产粮食带来灾难。

  报导指出,去年11月,华盛顿州一个养蜂人家就发现,他所饲养的数千只蜜蜂全被断头,当时这名养蜂人表示,完全想不到什么东西能做出这种事。

  为了避免大虎头蜂落地生根、遍布全北美,昆虫学家开始全面展开搜捕行动。

  科学家们认为,今年4月,当蚁后从冬眠中出来筑巢时,这种大黄蜂会开始活跃起来。

       卑诗省农业厅指出,居住在卑诗和美国华盛顿州边境,如素里地区的居民应当尤为注意,如果发现任何亚洲大黄蜂踪迹,应拨打电话1-888-933-3722或登入网站bcinvasives.ca/report,向卑诗省入侵物种委员会(Invasive Species Council of BC)报告。

      卑诗农业厅提醒,杀人蜂虽然通常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宠物或是家畜,但如果巢穴被打扰,就会发起攻击,因此要特别注意。

  专家们还提醒大家,一旦看到杀人蜂的踪迹,不要走得太近,因为它的刺可以刺穿普通衣服。及时报告是关键。

      专家们还表示,杀人蜂是在地上筑巢,而不是在树木或建筑物中筑巢,所以建议居民要特别小心,一经发现应迅速远离。

(以上动图来自news time,版权属原作者)

      目前,卑诗省鸟类饲养专家也已经在多个区域和附近范围设置陷阱,捕捉可能出现的杀人蜂。

  不过美国华盛顿州农业部的昆虫学家隆尼(Chris Looney)预言,搜捕行动将会非常困难,因为杀人蜂速度飞快,每小时能飞超过32公里。

  “如果我们在未来数年中不能消灭大黄蜂,以后就永远不能了。”隆尼不无担心地说。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