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www.bcbay.com | 2020-05-01 16:59: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木子综合报道:在新冠疫情下,亚裔族群近来也成为仇恨攻击的目标。日前位在温哥华市区的中华文化中心遭人故意破坏与恶意涂鸦,还写了许多针对华人的仇恨文字。温哥华警方调出监控画面,嫌犯疑为白人男子,正在调查追缉中。温哥华市政府也发声明谴责新冠疫情期间的种族主义行为。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疫情之下,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没事找事!

就在上个月3号,有人跑到中华文化中心的窗户和窗台上涂鸦,而且上头写的还是针对华人的仇恨文字,像是“就地枪杀中国佬”(Shoot Chinks at This Stop),“全赶出加拿大”(Drive them out of Canada)等不堪入目的文字,全是针对华人而来。

甚至还有消息指出,现场还有一些更恐怖的蓝色涂鸦,但因为内容过于恐怖,文化中心已将其清除,但警方已经掌握这些文字内容以及照片。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除了这些令人胆战心惊的文字外,嫌犯还砸毁了文化中心好几扇窗户,完全是带着满满的敌意来搞破坏的。

对于这起袭击事件,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郭英华就说,他在温哥华住了这么多年,平常多在唐人街活动,虽然以前也有一些小破坏,但基本上和仇恨无关,不像这一次写下如此极段又仇恨的文字。

目前文化中心已经把当天的监视录像内容交给警方调查,由于当时警方希望等调查结束后再把这起事件对外公开,因此消息迟至最近才被外界知晓。

你一定想问,这么恶毒的事情到底是谁干的?温哥华警方今天公开监视录像画面,画面上可以看到一名白人男子穿着黑色外套、黑裤、灰色跑鞋还戴着黑色棒球帽,还用黑白相间的围巾遮住半张脸,身材消瘦,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这名嫌犯的下落。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温哥华警方也说,这几周来反亚裔的仇恨事件和犯罪行为的确有所增加,光是4月警方这边已经接获15起仇恨犯罪案,其中就有11起和反亚裔有关。温哥华市警发言人Tania Visintin对发生上述事件感到痛心,称已加紧展开调查,根据比对玻璃门上的笔迹,尽快确定疑犯。更强调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这类仇恨犯罪,绝对不会容忍这件事情发生。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若有小伙伴看到这个嫌疑犯的下落,请致电604-717-2773和温哥华警方调查人员联络。或拨匿名专线,1-800-222-8477,赶快把这个造成亚裔恐慌的不法份子揪出来,绳之以法。

温哥华市长Kennedy Stewart今天同样发声谴责种族歧视罪行,还呼吁民众如果看到这类事件,应该“大声说出来”。温哥华市府声明也强调反对种族主义、反对歧视,强调“对于仇恨性的行为,温哥华市政府不会容忍。”并称市府和市警对于仇恨性罪案和由仇恨引起的事件会严肃处理,鼓励仇恨性罪案的受害者或是任何目睹罪案发生的人士向警方举报。

大温近来仇视亚裔事件不断

近来大温地区针对亚裔相关仇视事件层出不穷,几天前温哥华警方才公布一起92岁华裔老人遭袭击的案件,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的亚裔老人家遭一名身材魁梧的白人男子辱骂,公然对老人大声喊叫种族主义言论,还夹杂有关于新冠病毒的评论。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最可恶的是,这名白人男子还直接提起老人的衣领将他推出了店外,害老人家没站稳摔倒在地。

相关画面曝光后,引发群起挞伐。温哥华警方随后宣布,在视频发布的第二天,他们在公众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名嫌疑犯。

就连加国议员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也拒不道歉

其实不只这些发生在你我周遭的歧视事件,就连加拿大的政坛,也才爆出类似事件。原因是安省东部选区保守党的联邦国会议员Derek Sloan,上个星期在社群媒体上对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进行勐烈攻击,不仅质疑谭医生对加拿大忠诚度,质疑谭医生到底是为加拿大还是为中国服务,并且提出解雇谭咏诗医生的言论。

文化中心被写就地枪杀中国佬 大温仇华事件不断

消息曝光后,引起加拿大政坛巨大反响,许多人谴责这样的种族主义行为与言论。值得注意的是,保守党党魁Andrew Scheer一开始拒绝谴责Derek Sloan。但他在本周一改口风,称Derek Sloan的评论不能代表他自己的和保守党议员团的立场。

而安省保守党国会议员在周二下午的会议上通过动议,要求Derek Sloan道歉并撤回他的言论。不过,Sloan到本周三发表的声明还是拒绝道歉。

由于Derek Sloan目前正在竞选保守党主席之位,预料这番失言可能让他在竞选过程中蒙上阴影。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