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www.bcbay.com | 2020-04-30 17:13: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每日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地区近日出现多宗儿童患上罕见、异常的炎性综合症,类似川崎病,怀疑可能是由新冠引发,已引起全球关注。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这些儿童患者的症状与川崎病非常相似,很多孩子出现高烧、皮疹、手指脚趾蜕皮、呼吸困难等等,部分病情严重,而其中一些孩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英国卫生大臣透露,当地已经有多名原本没有任何健康问题的儿童,因为疑似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炎症死亡。他表示有关方面目前正在调查原因,怀疑可能是新冠病毒诱发的新疾病。

  这些儿童患者病情严重,出现类似中毒性休克的症状,包括高烧、低血压、皮疹等;也有人肚子疼、腹泻、心肌发炎和血液检测结果异常。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一度是新冠疫情重灾区的意大利北部,也曾有医生报告,大量不到9岁的儿童重症患者出现川崎病的急性系统性血管炎病症。

  意大利新冠肺炎重灾区伦巴第大区小镇贝加莫,过去1个月已出现超过20宗病例,是平常一年病例的6倍,不过其中只有数名病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4月中旬以来约有15名儿童出现罕见疾病,发病后全身有炎症,类似川崎症,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孩童死于这些并发症。

  另据新华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生近日在《儿科》杂志发表病例报告称,当地一名半岁婴儿被诊断出患有川崎氏病和新冠肺炎。

  这名6个月大足月女婴,先前健康状况是正常,最初因持续高烧接近39度被带到医院,但没有咳嗽、鼻塞或流鼻涕,医生初步诊断她是病毒感染,并安排住院。

  在发烧的第5天,这名女婴出现舌头乳头突出、皮疹以及四肢肿胀等症状,符合川崎症的诊断。可怕的是,出院前一晚,她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很多华人父母看完后都有些紧张,尤其是在加拿大部分省份宣布要解封、重启经济,孩子们也要重返学校的时候。

  川崎病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

  来,这里先给大家科普一下。

  川崎病目前病因不明,是1967年日本川崎富作医师首选报道,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疾病。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注意:川崎病主要影响5岁以下幼童,8岁以上很少发生。川崎病在亚洲更常见,通常发病率为欧美地区的十几倍,不过并没有传染性。

  一般情况下,英国每十万名儿童当中,大约有8人患上川崎病,绝大部分是5岁以下儿童。

  这是一种全身血管发炎的疾病,一般有发烧、皮疹、眼结膜充血、草莓舌、手脚水肿、淋巴结肿胀等症状。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川崎病“草莓舌”

  除了持续高烧,川崎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眼、嘴唇、口腔都会红裂。

  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严重时还会引起心脏动脉发炎,此外还有35%的机会引发冠状动脉瘤,影响一生。

  香港01报道,香港儿科心脏学会主席李淑娴医生指出,川崎病主要有以下6大症状需要注意: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图片来源:香港01

  至于新冠肺炎会不会诱发川崎病?据公号侬好上海报道,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主任曾玫近日在做客上海电视台《夜线约见》节目时,对此进行了权威解读。

  曾玫表示,对于英国报道中出现的儿童病例,和以往的川崎病患者有所不同的是,红斑弥漫于全身,病情较为严重,这样的重症相对还是罕见的。

  曾玫强调:截至目前,在中国国内尚未出现新冠肺炎并发川崎病的病例。

  曾玫认为,川崎病和新冠肺炎并没有直接关系,这很可能只是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的偶合。

  她解释说,川崎病患者存在发热,在重症ICU住院治疗的过程中,如果医院没有做好新冠疫情控制,极可能引发院内感染。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目前尚没有证据说明两种病之间实际存在感染上的因果关系,所以还不能说川崎病是新冠所致的。

  曾玫还表示,川崎病在欧洲发病率相对较低,因此英国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罕见儿童炎性综合征”。但事实上,川崎病但在亚洲并不罕见。

  以上海为例,近年来5岁以下儿童川崎病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一,在日本、韩国,近年的发病率为上海的三倍左右。

美国首现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专家解答关注问题

  划重点:川崎病在亚洲国家并不属于非常罕见的儿童疾病,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小心。曾玫也表示:要做好卫生预防!

  曾玫说:由于川崎病的病因还是和感染有一定关系,所以只要做好消毒预防,并不需要过分忧虑。疫情期间大家的卫生意识提高了,未来上海川崎病的发病率或许有下降的可能。

  CNN的报道称,美国兰德公司医师政策高级研究员、儿科传染病专家考特妮·吉登吉尔也表示,现在断言新冠病毒导致了儿童炎症综合征为时尚早,科学家需要更多数据予以证明。

  事实上,英国国民保健署也在文件中指出,炎性综合症也可能与另一种尚待确认的病原体有关。

  即便如此,吉登吉尔认为“他们发出警报让人们意识到这件事还是很好的”。

  虽然这些消息可能让家长们感到担心,但儿童因新冠病毒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情况还是很少的。

  吉登吉尔说:“你必须牢记一点,就目前来看儿童出现新冠肺炎并发症的情况真的很罕见。”

  当然,也要再次提醒下各位家长们,千万别觉得病毒不会蔓延到儿童身上,平时还是要注意给孩子做好卫生和防护措施哟!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