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刚:俄罗斯总理确诊,特鲁多也担心孩子复课
www.bcbay.com | 2020-04-30 17:19: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央视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和普京总统的视频连线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圖左)與總統普亭的視頻連線截圖。(取自央視新聞)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和普京总统的视频连线截图

  米舒斯京提议,在他居家隔离期间,由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代为执行总理职责,此事已获得普京同意。

  除了米舒斯京之外,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拉什尼科夫25日也确诊感染,目前状态平稳,正在住院治疗。

  卡拉什尼科夫称,此前,他的病毒检测呈阴性,但在他本人去医院进行CT检查后,发现双肺已有新冠肺炎症状。他相信自己是被司机传染,该司机已于上周确诊并住院治疗。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宣布,全国放假延长到5月11号。他表示,此次疫情严重打击了经济及就业。不过,普京29日也强调,经济固然重要但不能以民众生命健康为代价。

刚刚:俄罗斯总理确诊,特鲁多也担心孩子复课

  目前俄罗斯确诊病例已超10万,共有106498宗确诊个案,导致最少1073人死亡。

英国首相约翰逊:疫情已过高峰

  3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新冠肺炎康复后,首次召开复工之后的记者会。他表示,英国疫情"已过高峰",看待未来有乐观的理由。

  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674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已有2万6771人不治,病逝人数全世界第3多,仅次于美国及意大利。

  不过约翰逊就对记者指出:"这是第一次,我们已过疫情高峰…现在正往下走。"

30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康復後舉行首次記者會。

  约翰逊在27日重返工作岗位之后,外界要求解除3月底实施的封锁措施压力也愈来愈大。英国政府预定5月7日检讨这些措施,约翰逊说,政府松绑限制的计划将于下周公布"蓝图"。

  约翰逊3月底感染新冠肺炎,4月5日住院,之后一度转入加护病房治疗,所幸病情改善转回普通病房且于12日出院,休养多天后在27日重返工作岗位。

魁省单日新增近千例

特鲁多担心孩子上学

  截至4月30日下午,加拿大确诊病例已达到53021例,死亡人数则较昨日大增184例,目前已达3180例。

  在疫情最严重的魁省,单日新增确诊高达944例,累计确诊27538例;单日新增死亡98人,累计死亡已达1859人。

  形势仍然是非常严峻。在今天的疫情通报会上,魁省省长勒戈(FrançoisLegault)宣布,将从下周开始提高检测能力,从目前的每天检测6000个增加至14500个。

  不过,如今蒙特利尔北部仍是遭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地区。勒戈在发布会上说,如果蒙特利尔的局势仍继续恶化,他会毫不犹豫地推迟解封计划。

  勒戈还强调,如果民众没有办法保持2米社交距离的话,就必须要戴上口罩。

  当然,家长们最担心的还是不到两周之后(5月11日起)的复课计划。这不,就连家住魁北克省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觉得不踏实了。

  本周二(4月28日),特鲁多就公开表示:“对把自己的孩子送回学校,感到担忧。”


  特鲁多显然是无法理解魁省的这一波操作。他对记者说:“我想知道学校到底打算做什么,课桌会不会进行适当地隔开,在小空间内有没有保持身体距离的方案。”

  谁家不是把孩子看得像命一样重要,现在连总理都不敢把孩子送回学校,就问大家真的敢么?

  或许是面临的质疑太多了,勒戈这几天一直在强调:上学并不是强制性的,如果家长不想让孩子回学校,他们可以让孩子待在家里。

  就在今天,勒戈终于表态称,将紧急状态令延长至5月6日。此外,虽然距离宣布的复学时间还有十几天,可这期间如果疫情继续恶化的话,将撤销复课的决定!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顿时觉得松了一口气。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