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紧急援助福利金要报税 最高要缴1200加元税款
www.bcbay.com | 2020-04-24 00:22: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423-01)

加拿大启动群体免疫力检测 疫苗研发追拨11亿元

随着检测数量增加以及对新冠之毒的进一步了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在重新启动经济之前,联邦政府将额外花费11亿加元用于国家医疗和研究战略,以应对疫情,同时将展开一项大规模血清检测,识别免疫群体。

特鲁多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说,目前的公共卫生措施有成效,加拿大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是“我们不仅要考虑接下来的几周,还要考虑接下来的几个月”,这就需要在疫苗、检测、国家预测模型和临床试验方面取得进展。特鲁多宣布追加1.15亿加元用于疫苗和治疗研究; 6.62亿元用于临床试验;以及3.5亿元用于全国的检测和预测模型。

同时,联邦政府将组建一个“免疫工作组”,由加拿大顶级医生组成,工作重点是进行血清检测,跟踪和了解对这种新型之毒的免疫力,预计未来两年将有至少100万加拿大人接受检测。此前一天,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已表示,通过快速检测来识别和跟踪传播以及那些已经有免疫力的人,是过渡期间必不可少的。

目前,加拿大确诊已经超过4万人,超过2000人失去生命。谭咏诗表示,加拿大每日检测人数需要翻3倍,理想的目标是每天检测6万人。特鲁多周四也强调说,增加检测是重启社会之前的一个关键。

谭咏诗指出,她认为实验室检测的确诊病例可能是“冰山一角”,血清检测识别免疫力可以揭示真正的感染情况,以便为哪些人可以复工做出知情的决定。她表示,实验室正在加紧验证血清检测,我们了解有些国家的血清检测并不成功,所以加拿大需要确保我们的检测是有效的,可以检测到加拿大人的抗体反应。

家长注意!53所美国一流大学放宽招生条件,取消SAT成绩强制要求

受当前公卫危机影响影响,6月份前的大学入学考试SAT和ACT均取消,超过50多所美国高校因此调整录取要求,取消对这两项入学考试成绩的要求。SAT考试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AC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4月16日,SAT考试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受当前公卫危机影响,取消6月全球SAT、SATSubjectTests考试。计划在9月新增一次考试,考生可在5月报名。

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在目前情况得到控制的情况下,8月至12月每月将举办一场SAT考试。此外,从8月份开始,美国境内的同学将有多次考试的机会。5月开始,学生们可以开始注册申请。该决定迫使高等教育界修改招生规定,越来越多的院校放弃以此作为录取2021年秋季新生的必要条件。根据非盈利组织“公平考试”整理的名单,近期最少有53间院校公布,不会强制要求考生提交SAT和ACT成绩,数目达到史上最多。

哈佛大学在官网上发表的《给高中生的特别信息》中指出,录取政策将做出适当调整,标化考试只是众多评估申请者的标准之一,没有SAT、AP等成绩也不会对录取造成影响。关于此次公告的重点,主要在于标化成绩的问题上,由于近期标化考试不断遭到取消的原因,导致很多学生不能顺利考试,并得到理想的分数,因此哈佛大学表明:没有SAT科目成绩,在录取时不受影响;没有AP成绩,录取也不受影响。

在高中成绩单的要求上,哈佛大学表示即便没有春季期末成绩也不会对学生的申请造成影响。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学校被迫停课,以至于部分学生的高中成绩缺失,对于因考试取消而没有春季期末成绩的国际学校学生将不会因此受影响。

另一方面,在目前标化和GPA的权重都双双降低的情况下,对学生的评估重点将会放到学生的整体素质上。比如高中期间在课堂内外的成就都会被考虑在内。同时,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从事活动的学生也不会因此而处于不利地位。

日前,斯坦福大学表示:学生如果没有提交AP或者SATII成绩,并不会有负面影响。如果学校采用“通过/不通过”(pass/fail)政策来打分,也不会因此影响到学生的正常申请。

3月20日,MIT宣布对于20-21申请季的本科新生和21年及以后的转学申请者,将不再进行SATII两门理科的学科考试要求。学校表示不再考虑将SATII作为录取依据,招生办主任表示,即便申请者提交了SATII,他们也不会进行审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MIT仍然保留有标化成绩的要求,申请者依旧需要提供SAT、托福等标化成绩。而对于AP,IB的考试成绩,MIT表示学生可以提交,同时学校也会将此作为招生考虑要素。

加州大学4月1日宣布临时修改入学申请条件,表示将在明年招生时,不再要求申请者提供标准化考试成绩,并且从今年开始,放宽对于申请者高中学习成绩的要求。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的冲击,将对入学申请条件做出三项临时重大修改。

首先,录取标准方面,学校将不再要求申请者提供2020年冬季、春季和夏季三个学期的高中学习成绩。同时,对于申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申请者,加州大学将不再要求SAT/ACT等标准化考试的成绩。

其次,加州大学会根据学生的需求,适当延长注册、付学费及提交资料的最后期限。UC强调,对于取消学习成绩和标准化考试的要求,只是临时更改,并非永久,而且,此举也不会降低入学选拔的标准。据统计,加州大学系统在2020年秋季入学申请人数超过17万人。

实际上,除了以上今年宣布选择“TestOptional”政策的学校之外,早先就已经超过1000所美国学校采取了相同的政策,包括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维克森林大学、鲍登学院、贝茨学院等,即申请这些大学的学生可以选择不提交任何标准化考试成绩(SAT/ACT)。

究其原因,在美国高等教育界中,不少人认为SAT/ACT分数成绩的作用有限,甚至会成为很多优秀学生入学的阻碍。所以无论是否是因为受到了公卫事件的影响,“TestOptional”可能都会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据一项大型研究报告表明,学生能否在四年时间内正常毕业,最相关的一项内容是学生的GPA,而与能否正常毕业联系最弱的,则是学生的SAT成绩。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采取Test-Optional的学校更注重学生的GPA和平时的日常表现。另外,除成绩外,很多美国大学更看重的是学生的学术表现能力,比如班级排名、年级排名等,而文书、推荐信等软背景实力的占比也会随之加大。

说到底,选择“TestOptional”政策并非表示该学校不看重SAT或ACT的成绩,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更好地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增加学生群体的多样性。

紧急援助福利金报税 最高要缴1200元税款  

联邦政府向疫情下失业的国民提供紧急援助福利(CERB),但所有福利金会计入今年所赚取的收入内,故明年报税时,要为这些福利金缴税,各省的税率不同,最高缴税额达1,200元。合资格人士每周可获得500元紧急援助福利金,最长可以获得16周,即总额8,000元。联邦政府自3月宣布推出这项援助计划后,福利金需要在明年缴税的警告一直没有太多人理会,因此,政府已设立网页解答有关问题。

政府网页指出,这项福利是要纳税的,获得这项福利的国民,在填报2020年报税表时,这笔福利金要加入全年收入内。政府发出的紧急援助福利支票,与大部分支薪的支票不同,政府是不会预先扣税。

2020年度的最低税率为15%,若果获得紧急援助福利金的国民,即使年收入总额不超过48,535元,都要为紧急援助福利金缴税;个别省份的国民,若果获得全额8,000元紧急援助福利金,单为这项福利金,便要缴交1,200元税款。不同省份及地区的税率都有分别,故最终缴税的金额亦有差距。

例如努纳伏特区,从紧急援助福利中获得全额8,000元的国民,若果全年收入少于46,278元,再可以获得320元额外资助。但魁省的情况则不同,若果获得紧急援助福利中的全额8,000元,年收入少于44,545元,则要为该项福利金缴交1,200元税款。安省方面,同样获得紧急援助金全额8,000元的国民,即使年收入少于44,741元,仍要为福利金缴交404元税款。卑诗省省民若果年收入少于41,725元,但获得紧急援助福利金的全额8,000元,需要缴交404.8元税款。截至周二(21日),全国已有超过680万人申请紧急援助福利。

BC Translink也撑不下去啦!这周起天车、公车班次通通被砍

大温各位仍需要乘坐公共交通的朋友们请注意,这周起Translink要大幅度减少班次。这将是史无前例的一次砍班,快来看看你是否也被影响了?

自从公卫危机在加拿大蔓延以来,许多商店都关了门倒了闭,许多公司也让员工在家上班,大马路上每日通勤的人数一下锐减,这两个月也没人再买月票。就算是早高峰时间天车上也是空空荡荡。

据悉 整个大温地区现在平日,只有约75000人仍在搭乘公共交通,比以往少了83%。据CTV新闻报道,从上周开始,TransLink每天已损失$250万加币,一个月的损失高达$7500万加币。TransLink公司近日更是宣布要裁去近1500名员工,才能让公司在秋季时保持正常运行。据TransLink发言人Ben Murphy表示 “这个决定下的很艰难,却是不得已而为之”。

让我们看下这周开始会有哪些班次被减呢?天车,世博线(Expo Line),高峰时段的班次将会减少20%,其他时间班次减少20-40%。千禧线(Millenium Line)高峰时段的班次将会减少15%,其它时间班次减少20-40%加拿大线(Canada Line)高峰时段的班次将会减少18%。

公交,从4月24日起,有18条公交车线路将会被暂停:15,32,50,68,105,131,132,143,222,480,414,R3 。夜间巴士:N8, N15, N17, N22, N24, N35。另有47条线路会在5月初暂停剩下的公交线路也会缩短服务时间。Translink表示会把途径医院及医疗设施的线路放在首位。

海上巴士,从4月22日起,海上巴士的运行时间将被缩短从Lonsdale Quay出发的最后班次为7:30pm,从Waterfront出发的最后班次为7:45pm。更多详情请上TransLink官网查询

目前TransLink已经向联邦政府申请援助,请求紧急拨款约$2.5亿加币,否则他们真的快要撑不下去了。不过政府最近一直都在撒钱,也不知道是否能及时伸出援手。真希望这疫情快点结束一切恢复到正常!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