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
www.bcbay.com | 2020-04-22 10:02: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421-02 JTJJ

突发:川普宣布暂停接受移民!危机之下,加拿大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刚刚,美国总统川普在2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宣布,将要签署暂停接受移民60天的行政令,申请永久居民的移民暂时无法进入美国。川普预计,将会在22日签署这项行政令。简报会上他两次提及"保护美国公民",称美国劳工为了抗击公卫危机、拯救同胞生命而牺牲工作,应确保他们重获工作。

4月20日晚间,川普突然发推宣布,他将“暂停移民进入美国”。川普在推文中称,“鉴于来自这个“隐形敌人”的攻击,以及保护我们伟大的美国公民工作的需要,我将签署一项行政令,暂时停止接受外国公民赴美移民。”一时间,世界再次为之震惊。一旦这项政令真的得以实施,在美国,这也将是史无前例的、首次禁止所有人移民美国的政策。

此前,无论是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暴发期还是二战期间,美国都并未禁止所有移民进入美国。不过当时川普就没有说明这项行政令的签署时间,也没有透露暂停起止日期以及如何运作等细节问题。CNN的报道称,白宫20日晚拒绝提供有关行政令的进一步信息。纽约时报在同一天的报道里则表示,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上述行政令预计最早将在这几天签署,具体内容包括暂停签发绿卡,以及工作签证。有知情人士对美媒表示,行政令一旦施行,即使是拥有多年工作签证的外籍专业人士也会被拒绝入境,但是某些核心行业的工人将会是例外。福布斯的报道指出,自川普上任以来,减少合法移民一直是政府的目标。利用当前的公卫危机来暂停让合法移民进入美国,符合这种模式。其实,美国三月中旬就开始已暂停在全球许多国家的常规签证业务,包括移民及非移民签证。目前,美国各州采取禁足令缓解公卫危机,也直接造成失业率大幅飙升。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最新失业金请领人数达524万人,累计四周以来,失业人数达2202万人,失业率狂飙,社会压力剧增,这样看来,川普喊出暂停移民进入美国,以免外国人抢走了美国人的饭碗,似乎也可以理解。

在今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川普明确表示,美国将暂停接受移民60天,申请绿卡者将无法搬来美国。但允许临时劳工抵美工作,农场工人不受此影响;他没有解释这项行政令适用于已在美国本土的绿卡申请人,还是人在海外申请移民入境者。其它细节也暂未公布,他只说60天后是否继续暂停,将视当时经济情况而定。

和美国对移民越来越严苛的态度相比,加拿大就要显得温暖的多。受公卫危机打击,加拿大也将面临史无前例的经济损失。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的最新预测,如果说全球经济2020年的缩水平均值为3%,那么加拿大的损失将是双倍值,即6.2%。而根据3月份的最新数据,9%的降幅更是达到了历史最低点!从目前的情况看,加拿大人也正在执行着总理特鲁多的居家隔离倡议,老老实实家里蹲,商铺全面关闭,中小企业受到了严峻的打击。劳工部长上周五也表示说,联邦政府已经受到了560多万份的紧急救济申请,公卫危机对于企业和个人的打击可见一斑。然而,即便在这样的艰难时刻,加拿大也仍以以一贯的开放姿态贯彻着已有的移民方针,不愧为是一个充满惊喜和温情的国家!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官网的信息,临时外籍劳工,部分国际留学生和已被批准,但还没落地的永久居民,都可以豁免旅行限制,允许入境加拿大。近日,移民局将不同类别的快速通道申请者分开来抽选,给了更多候选者被抽选的机会。从4月9日的快速通道抽选的情况看,移民局在同一天内,分别针对CEC和省提名类别的候选者进行了两轮邀请,464的分数线创造了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一周之后,移民局又针对省提名类别进行了一轮小范围邀请;紧接着4月16日又对CEC类别抽分并直降9分,455分的分数成为了自去年5月以来的新低!不过抽取人数依旧维持在3000多人。这对持有工签、有移民打算的,毕业留学生来说,这也算是个利好了。在受公卫危机影响下,卑诗依旧通过省提名项目,在最新一轮抽取中,邀请了271名移民申请者,成为该省的永久居民。此外,即便是在严重的4月份,加拿大也依然接受配偶移民申请。

 2月28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门迪奇诺表示,加拿大的移民大计不变,将在2020至2022年期间,迎来超过100万个新移民到加拿大。 在全球公卫危机背景之下,加拿大不仅保留了移民通道,也没有缩减移民配额。 加拿大人的善意,让很多华人都感动不已。很多人庆幸自己生活在加拿大,这个国家的大多数民众都善良淳朴,对包括华人在内的少数族裔充满了包容。这一次,加拿大又用自己的表现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希望加拿大也能尽快度过自己的危机时刻,希望公卫危机能早日结束,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

 

3M起诉加拿大公司!5倍价格倒卖N95口罩,老板之一是华裔学生

本周,美国制造商3M公司在加拿大安省高等法院起诉该省公司Caonic Systems,指控该公司的两名老板普志宇和哈门.曼德假称自己隶属于3M公司,高价倒卖N95口罩。

据加广中文等媒体报道,3M公司表示,普志宇和曼德在加拿大电商平台Shopify上以“3M-Health.com”的名字注册网店,谎称自己从3M公司在新加坡和英国的厂家进货,与3M公司有合作关系。在3M向该公司提出投诉后,被告人普志宇和曼德又在同一家平台注册了第二家网店,继续销售N95口罩,并且价格高达17加元一只,相当于建议零售价的5倍。此外,他们还继续在社交媒体上谎称自己和3M公司有关系。在第二家网店被关后,他们在另一个电商平台上又开了第三家网店。3M公司请求法庭命令被告交出库存口罩和相关信息,并将向他们索赔。被告则表示,在Shopify网店关闭前,已经出售了不到50包口罩。曼德说:“我们是大学生,1月公卫危机爆发时,我们注意到学校许多教室里挤满了人,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学生都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帮助小型企业,我们的社区以及我们周围的朋友和家人。” 公卫危机的蔓延使N95口罩供不应求。公卫危机以来3M一直积极打击有关市场价格的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3M公司已经在美国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弗罗里达州提起类似诉讼。此次对Caonic Systems Inc.公司的起诉,则是3M公司首次在加拿大境内提出诉讼。4月初,3M公司曾表示,白宫已要求其停止向加拿大出口美国制造的口罩。他们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要求3M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市场出口我们目前在美国生产的口罩。然而,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医护人员供应口罩会产生重大的人道主义影响,3M是这两个地区是口罩供应的主要厂商。”这些地区性销售仅占3M在美生产的口罩的十分之一,但这些销售的处境岌岌可危。之后,经过加拿大政府与美国协商之后,终于取得了非常良好的进展,从美国出口的医疗用品终于如期运到了加拿大。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