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
www.bcbay.com | 2020-04-21 18:26: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421-01 JTJJ

1.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宣布投资3.5亿加元,用于通过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支持弱势加拿大人,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基本服务。

特鲁多表示,在这个困难时期,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继续面临挑战,特别是那些最容易受到健康,社会和经济影响的人。对于许多已经苦苦挣扎的加拿大人来说,现在更加困难了,他们越来越多地向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寻求帮助。

加拿大联邦政府一直在努力为所有面临艰难局面的加拿大人提供支持。但是,公卫危机对脆弱群体的影响更大,造成他们对社区组织更大的需求。为了帮助这些加拿大人,联邦政府将通过紧急社区支持基金,向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提供更多支持。这笔投资将流向有能力快速为弱势群体服务的组织,支持多种活动,例如:增加志愿者杂货和药品送货上门;提供交通服务,例如陪同或为老年人和残障者驾车;扩大提供信息和支持的帮助热线;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获得政府补助;向志愿者提供培训,用品和其他必需的支持,以便他们继续为应对公卫危机做出宝贵的贡献;通过电话,短信,电话会议或互联网联系,用虚拟方式代替面对面,一对一的联系和社交聚会。特鲁多表示:“虽然危机正在影响所有加拿大人,但有些人更容易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今天的公告将进一步帮助最脆弱的加拿大人,并确保组织有他们需要的帮助。加拿大人需要在困难的时刻互相照顾。我们将一起度过这场危机。

2.   加拿大最快6月恢复国际航线!往返中国一票难求

近期加拿大公卫危机,封锁了一百多年来从来没关过的美加海关,国际航线大都停飞!无论是飞亚洲得的,还是飞欧洲的,基本上大部分航线都已经暂停了!导致加拿大很多航空公司,都已经大规模裁员。

 不过,最近有消息称,加拿大三大航空公司,国际线最快今年6月,就要恢复营运!它们分别是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Air Transat和Sunwing Airlines。据悉,这3家公司,原本只是暂时停飞某些目的地的航班,一直到5月31日左右。不过最近有消息称,也有可能要一直延续到6月底!如果是这样,本来6月份能回国,可能也要等到7月份了。其实,这不仅仅对留学生、移民等,造成了诸多不便,很多航空公司等相关领域,也因为这次危机爆发,受了很大的影响。有网友好奇便去了加航的官网去一看究竟...选了6月份的从多伦多回国的航班,显示没有找到该航班信息,建议更改其它日期,或者是选择附近的其它机场。其实,就目前来讲,加拿大还是处于建议在外的加拿大人,回到本国了来的阶段~

3.   关慧贞:申领CERB不会影响团聚移民

全球公卫危机对加拿大的经济造成重大打击,商业被迫缩减或停止运作,雇主和雇员的收入大减。这次危机影响着国家的每一个层面,当中包括正在申请移民的人和家庭。

加拿大多项移民申请程序和法例上均列名,移民申请人或担保人必须有财务能力支持其申请。为此,新民主党移民、难民、公民及房屋事务评论员关慧贞早前去信政府部长,指出疫情令很多人无法如常工作,收入下跌或什至失业,政府必须了解,不要因此而影响他们的移民申请。关慧贞指出,例如在申请配偶、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的移民申请,申请人是有规限的;又或那些透过担保而已经获得永久居民身分但规定不能领取社会福利的人,根据移民规则是不能申领政府援助的。关慧贞就上述问题在8日向部长发信,指出既然政府容许拥有工卡的永久居民和没有公民身分的劳工申请CERB紧急援助金,政府应该让上述人士不会因为申领CERB或CEWS紧急薪资补贴令其移民申请受到不利的影响。

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国会秘书索拉亚·马丁内斯·费拉达在17日给关慧贞回覆,表示申领CERB的人不会影响其个人移民申请或身分。 费拉达特别指出申请赞助配偶、儿童、父母或祖父母,以及那些透过家庭成员赞助而获得永久居民身分的人,都可以申请CERB而不影响其移民申请或身分。就政府的回覆,关慧贞说:"移民家庭不用担心因为申请CERB而影响他们申请配偶、子女、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而透过担保获得永久居民身分的人若果符合条件亦可以申领CERB。例如被担保的移民配偶或父母若果在职,却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或大部分工,是可申领CERB 而不会影响其永久居民的身分,又或令其担保人违反申请条件。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正在申请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的家庭,亦不会因为申领CERB而影响其正在审议批的申请。"关慧贞对政府的迅速回应感到满意,她说可让全国涉及的移民家庭得以安心,不用担忧在危机过后移民申请会被拒绝,又或永久居民的身分会受被取消。面对百年一遇的卫生危机,全国民众都应该共克时艰。

4.   卫生危机拉动房价跌多少能买?看这预测

目前的全球大流行,让全世界和加拿大的经济都大幅滑坡。原油期货史无前例的跌破零,变成了倒贴钱都没人要的东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将是1930年全球性经济危机大萧条以来最惨的一年。那么加拿大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房地产业将有怎样的变化呢?

资本经济学分析机构(Capital Economics)加拿大资深经济师分析Stephen Brown指出,预计到7月,加拿大的房价将下跌5%。Capital Economics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由于面对此次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困难,一些业主被迫出售,因此加拿大房屋价格到7月可能会“相对温和”下跌5%。Stephen Brown称,4月房地产销售活动将会急剧下降。尽管如此,由于新上市房源的急剧减少,房价仍将有可能保持坚挺。Brown指出,不过由于危机带来的封锁,经济大环境的压力将会给房价带来下行的压力。鉴于失业率的急剧上升以及旅游业限制等因素,导致投资者在短期租赁市场上出现的现金流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内似乎会有一些被迫抛售房产的现象。与此同时,由于愿意购买这些房产的人越来越少,那些被迫出售的人将不可避免地不得不接受较低的出价。因此,Capital Economics预测未来几个月内,加国的平均房价将下跌5%。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