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冒着病毒 排队3小时买酒 买大麻...
www.bcbay.com | 2020-04-20 05:09:52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好的老实在家呆着呢?

疫情期间,加拿大超市门口动辄排队几小时、众人哄抢食物和厕纸的各种新闻已经刷新了人们的三观还有更神奇的事出现:在多伦多地区的一家商店,天天都有100-200辆车在门口排队,从早到晚热闹无比,不为别的,就为了等着买甜甜圈。

这家KrispyKreme连锁甜甜圈店从未如此忙碌过。排队的顾客车辆把整个停车场都占满了,后面的车直接排到了路边,还专门雇了保安来维护车队秩序。

有的人甚至是从渥太华和温莎地区专门跑过来的,在庞大的车流之中,等2-3个小时都是家常便饭。

这件事在网上造成热议。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懂这些人的做法,就为了买甜甜圈值得吗?要知道政府已经强调了无数次疫情散播很危险,让大家不要出门乱跑啊!

加拿大人冒着病毒 排队3小时买酒 买大麻...

对此一位受访的顾客Vincent就表示,疫情期间待在家什么事都做不了,为什么不出来买点甜食吃呢?他说:”我上周排队2个小时,买了10盒甜甜圈;周末又过来,在车里坐了3小时,拿到了5盒甜甜圈。当我把它们带回家后,我的家人都超开心。“

Excuseme?是把一周只能出门购物一次的禁令是被当耳旁风了吗?

无独有偶,疫情期间,加拿大各地的酒行也都大排长龙、顾客翻倍,以至于在其他商店纷纷关门倒闭的形势下,酒行们竟然逆流而上,销量翻倍!

就拿BC省来说,酒行整体销量上涨了40%,大瓶或组合装的烈酒、啤酒、葡萄酒销量都上升了144%。省政府还为了刺激经济,把所有酒行的营业时间延长为早7点到晚11点。这下感觉全省民众都会要么在家喝酒,要么在买酒的路上了!

部分加拿大民众甚至对大麻的购买也十分疯狂。比如在知道了安省的大麻商店必须在疫情期关门后,当地顾客立刻前去排起长队。

等商店真的关门了,这些人的购买欲望也没有停止;他们又从网上订购,并在加拿大邮政门前排队等着拿自己的大麻包裹,还吐槽政府不应该强制关店,反正不管怎样他们都一样要出门买大麻。

实在不知该让人说什么好。

疫情给大家带来了很多负面情绪,吃些甜点或饮酒或许能解压,但不听劝告一直出门、只顾享受甜食或酒精,真的不考虑一下存在的风险吗?

过量的甜食会导致肥胖以及心血管方面疾病;而”饮酒能杀死新冠病毒“更是荒谬!实际上,过度饮酒会导致各种传染性或非传染性疾病、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甚至使人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更不要说喝酒只能带来短暂的放松,还会产生更多的精神焦虑、增加暴力倾向、引发失控行为。

前几天在Delta,就有个居民喝的醉醺醺,半夜穿着浴袍拖鞋、骑着高尔夫车在街上晃悠。还好路上车少才没造成危险,被警察给拦了下来,直接禁驾3个月。

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担忧民众过度饮酒的问题。泰国已经全面禁止售卖酒精饮品;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官员就表示,大家需要的是更多的心理支持,而不是依赖酒精,并建议民众参考加拿大饮酒指南。


疫情期间出门,本身就已经是在冒险了。很多超市已经不再安全,比如Supersotre,Costco都已有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就算是出门时只坐在车里,也会增加公共风险,需要更多人管理交通、可能有更多行车事故、更多加油站需要运行……魁省、安省、新省都表示,根据隔离规定,不管开不开车,公民都应该尽量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出门添乱!

在此还是要呼吁大家,在家也要健康饮食,保持心态平和;如果想出门,请一定考虑清楚,三思而后行!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