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推贷款商用物业业主 助减免小商户3个月租金
www.bcbay.com | 2020-04-17 09:24: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称,将放宽政府担保的小型商业贷款的申请门槛。与此同时,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表示,本国疫情发展有受控迹象,但安老院死亡率勐烈上升,令死亡率大幅超过预期。

联邦推贷款商用物业业主 助减免小商户3个月租金

特鲁多说,自从加拿大紧急企业帐户(Canada Emergency Business Accounts,CEBA)开始接受申请以来,已经有19.5万个小公司成功获得贷款,总计75亿元。

不过,他说,政府了解到更多小型企业希望得到帮助,为此决定降低门槛。由原来要求申请企业在2019年的工资单在5万元至100万元之间,调整至2万元至150万元,好让更多小企业可合资格申请,从而帮助他们支付部分营运成本及其他急需支付的开支。

凡合符申请资格者,可借款4万元。这笔贷款于2022年12月31日前都是免息,借款人如能按时还款,当中有25%的贷款可不必归还。

此外,联邦政府亦会推出加拿大紧急商户租金援助计划(Canada Emergency Commercial Rent Assistance,CECRA),缓解小商业交租的困难。

该方案是向商业物业业主提供贷款和部分拨款,但业主首先需要下调或者免除小商户4、5、6月的租金。该计划还需要和各省政府协调。因为租金事宜在省府的职责范围内,预期近日可以公布进一步细节。

特鲁多昨晚将和各省省长举行例行的每周电话会议,其中一个话题,是何时恢复经济活动。他昨天上午说,太早开放,可能前功尽弃。

"如果我们恢复得过快、过早,万一带来又一波和现在同样严重的病魔袭击,结果我们又需要再次重新像现在一样隔离,过去多个星期的努力白费,那将是灾难性的。"

他说,可能还需要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才开始考虑恢复事宜。

逾千加人染疫亡 高推算一倍

与此同时,按照联邦政府较早时公布的本国疫情模式预测,到昨天(16日)加拿大疫情死亡人数应在500到700人之间,但眼前加国死亡人数已达1,048人,比该预测的低端数字翻倍。

对此,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表示,本国迄今新确诊的个案,是将近2.9万个,这个数字正好在模式预测的22,580到31,850之间的范围内。

但模式没有预测到的是死亡率出现上升。

她说,这有2部分原因。一是本国安老院长者的死亡人数突然飈升。第2个原因是,疫情初期的死亡率比较低,因为一些健康较差的病人,发病之初尚能维持,有时还能一度表现出好转,但最终不治。

她说,就目前的1,048人而言,40%发生在长期护理安老院等机构,90%超过65岁。

她续称,"过去几个星期的集体努力发生效果,目前我们国家的病例增加有所缓和。现在是我们对于安老院等薄弱环节,加倍努力的时候了。"

安老院等机构中的老人,健康状况差,抵抗病毒的能力弱。此外,无家可归的人们,包括那些居所不稳定的人,在疫情下也特别困难。因为他们既无法达到清洁卫生的标准,也没有办法和他人隔离。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