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死亡人数达预测的2倍,首席卫生官说出两大原因
www.bcbay.com | 2020-04-16 17:49: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按照联邦政府4月9日公布的加拿大疫情模式预测,到4月16日,确诊感染病例可能到达 22580至31850例,死亡人数应在500至700人之间。

死亡人数达预测的2倍,首席卫生官说出两大原因

当时看到这一预测数字还觉得非常恐怖,结果事实比当初的预测更为糟糕。

4月16日,全国确诊感染人数突破3万,接近预测的最高值,死亡人数接近1200,是预测中间值的2倍。

对此,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表示,迄今确诊感染数字在模式预测的范围内,但模式没有预测到的是死亡率快速上升。

她说,这有两个原因:一是本国长期护理院老人的死亡人数突然猛升;此外,一些健康较差的病人,发病之初尚能维持,并似乎好转,但最终不治。

按照谭咏诗提供的数据,加拿大死亡的前1048名患者当中,有40%发生在长期护理养老院等机构;90%超过65岁。

她续称,"过去几个星期的集体努力已经产生了效果,目前我们国家的病例增加有所缓和。现在是我们对于养老院等较薄弱的环节,加倍努力的时候了。"

死亡人数达预测的2倍,首席卫生官说出两大原因

谭咏诗同时公布了最新的预测模型:到4月21日,加拿大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620人。

目前,对抗长期护理院的疫情爆发已经成为卫生部的重点工作,多省抗疫首要场地已转至长期护理院。

呼吁医生助力养老院

魁省省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三呼吁各医院和诊所的医生,前往支援人手短缺的长期护理中心,应付新冠肺炎危机。

死亡人数达预测的2倍,首席卫生官说出两大原因

勒戈承认,尽管家庭医生和专业人士对有关工作类型实属大材小用,包括给病人喂食和梳洗、施药,但他强调,他们接受过专业培训,是"全国危机"下最为适合的人选。

魁省的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达到630人,其中长期护理中心的老人占到大多数。省政府称,因为有大约1250名护理员或病倒无法工作或拒绝上班,长期护理中心缺乏约2000名护士和护理员。

勒戈指,有些专科医生因新冠疫情致使工作减少,能在短期内对影响最严重的中心给予援助。

一个代表家庭医生的联合会发布推文称,自疫情爆发,其成员已做好随时施援的准备。

魁省专科医生联合会(FMSQ)主席弗朗哥(Diane Francoeur)更表示,她本人与许多同行将于周四开始,到多家长期护理中心提供协助。

安省长期护理院的疫情也非常严重,省长福特已经表示,政府将会重新部署有关长期护理院的可用资源,尽最大努力帮助长期护理院。

死亡人数达预测的2倍,首席卫生官说出两大原因

抗疫面临的两大挑战

虽然到目前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数量开始下降,但是一线医生还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多伦多新宁医院重症项目主任福勒医生(Dr. Rob Fowler)透露,当前治疗新冠肺炎面临两个挑战:一是居住在长期安老院内的长者,由于不能及时住院治疗,存在很高的死亡率;二是一些带有新冠病毒却无症状人员,由于无法事先进行医疗识别干预,很有可能带来疫情再次爆发。

同时,治疗难度更大,"一些患者需要氧气支援、一些患者需要上呼吸机、还有一些患者可能只是肺部感染,我们必须根据每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症不同,而采取不同治疗手段;因此,虽然患者数量减少,但是治疗难度更大。如果治疗手段不当,患者面临更大风险。"

死亡人数达预测的2倍,首席卫生官说出两大原因

安省宾顿市Juravinski医院重症治疗科主任Bram Rochwerg医生也表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病人不同,后者一般需要几天时间即可脱离ICU,而前者最少要1周时间才能脱离危险,如考虑到后期治疗,每名新冠肺炎患者要花费几周时间才能痊愈出院,需要占用更多医疗资源。"

新冠肺炎治疗的复杂性还给医院逐步恢复常规门诊带来挑战。

多伦多综合医院外科医生弗格森(Dr. Niall Ferguson)说,"我们正利用挪出的ICU病房床位,恢复其他常规手术,比如当前一周一次的肺移植手术。但问题是,很难预估未来入院新冠肺炎患者数量以及病症情况,结果无法判断恢复多少常规门诊和手术。换句话说,如何平衡分配医疗资源,既不影响新冠肺炎治疗,又确保抢救其他危重病人,是当前医院要解决的难题。"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