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稳了!温哥华市政府“撑不住了”
www.bcbay.com | 2020-04-14 09:57: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413-02 JTJJ

加拿大稳了!温哥华市政府“撑不住了”

BC省最新宣布新增11例去世病例,全省累计69人在此次公卫危机失去生命。过去48小时,全省再新增45例确诊,累积确诊1490例,减去已经康复的905人,全省目前仍有585例,其中137人住院治疗,58人在ICU。从医院病床及ICU病床使用情况来看,BC省的医疗系统算是经受住了考验;从近两周数据来看,省内在加拿大率先进入了平缓状态。让人松口气的是,更为严重的加东省份目前也现出一线曙光。

除BC之外,多个省份的数据均表明,社交隔离措施以及加大测试、扩大医院规模有效地降低了传播速度。迄今为止,没有出现冲垮医疗系统的现象。阿省拥有500多台呼吸机,截至上周六,有47名患者住院,其中有13名患者在ICU。自公卫危机爆发以来,阿尔伯塔省只有33名患者因病而被送入ICU。在安省,重症监护服务中心的报告显示,近80%的呼吸机尚未被使用。上周日,安大略省报告有738名确诊者住院,其中261例在ICU中,196例在使用呼吸机。在魁北克省,截至周日,有217名确诊者在ICU接受治疗。官员说,该省约有1000张ICU病床和3000台呼吸机。多伦多加隆医院的重症监护医学主任迈克尔·华纳(Michael Warner)说:“我们能够在此时避免像意大利和纽约那样的灾难,这证明了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我们需要继续这样做。”儿科医生专家吉姆·凯尔纳(Jim Kellner)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始看到一些明显的曲线变平迹象,这也许表示第一波已经结束了。如果这样的趋势继续下去,那些能够控制爆发的省份可能会考虑放宽社交距离的限制。”不过他同时提醒,“加拿大仍有可能出现大幅增长,过早的取消社交距离条例可能会加剧这种情况,尤其是安省和魁北克省,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继续保持严格的限制。”阿尔伯塔大学专家林诺拉萨星格表示,加拿大西部和中部的爆发轨迹明显不同。萨星格说:“对于加拿大不同的省,应该有不同的应对措施。魁北克省和安略确实是推动加拿大总体确诊人数上升的原因。”此次防控过程中,早期检测的重要性已经在多国获得验证。科技的发展正在努力追赶扩散的速度,终于,加拿大首款快速便携检测盒获得审批通过。

这款检测盒由Spartan生物科学公司研发生产,该公司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公司创始人兼CEO是刚过40岁的华人博士林保罗。林保罗介绍,该检测盒采用的是已经经过美国疾控中心(CDC)验证的检测方法,30分钟内就可以确认结果,准确率达到100%。该检测盒只有一个咖啡杯的大小,操作方法非常简单:用该检测盒里的两枚拭子擦拭鼻子或咽喉后,将两枚拭子插入检测盒,如果检测到,检测盒将亮灯提示。该检测过程不需要实验室专业人员操作,在机场,边境,社区,药房,诊所,医生办公室,均可随时随地进行,这将大大提高加拿大的防控效率。据报道,加拿大联邦及省政府均已大规模订购该种快速检测盒。其中,安省订了近100万份。而阿省则与Spartan公司签订了$950万的合同,订购了10万份快速检测盒和250台手持设备。

在公卫危机现缓的同时,由此引发的经济损失仍在继续加大,不仅企业面临巨大难关,就连温哥华市政府都表示,如果没有联邦及省政府的协助,可能要陷入破产境地。温哥华市政府星期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有25%受访居民只能支付少于一半的地税,另有6%受访者更称,一点费用也无法支付。这意味着温哥华市府会有3.25亿加元的收入损失,加上之前预期会蒙受的1.89亿加元收入损失,合共会超过5亿加元。

这项调查由民意调查公司Research Co.于4月9日及10日网上进行,访问了421名温哥华在职市民、278名业主及301名租客。在受访的业主之中,只有68%表示,在上月仍能付清按揭供款;至于5月,当中只有55%称,可以支付该月的供款。租客方面,只有70%的受访者称,他们在4月份全额支付了房租,当中有63%表示,可以付5月份租金。市长甘迺迪表示,温哥华市府将处于严重的财务状况之中,恐怕需要进一步裁员、削减支出、动用储备和卖地,以达收支平衡,可能因此无法履行一些工作。市政府府日前已向1,500员工发出临时裁员通知,并宣布因为疫情而进入紧急状态。他请求联邦与省政府即时提供协助,避免市府破产,因为这会大大减慢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事实上,这种情况不仅仅在温哥华市发生,肯定也在加拿大其他地方发生。BC商业议会主席早前警告称,如果公卫危机再持续多三或四个月以上,本省经济可能“彻底崩溃”。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表示,在没有获得额外支援下,全国有1/3小型企业可能在一个月之内倒闭。经济的恢复肯定以公卫危机的控制情况为前提,期望在各类科技手段的帮助下,能够尽早在控制传播的同时,实现经济生活有序、分批地恢复。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