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口风突变:再闷几周,或将开始解封
www.bcbay.com | 2020-04-12 06:06:06  加拿大中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复活节长周末,加拿大疫情仍然严峻。安省、魁省数字继续大幅增长。

截止发稿前止,加拿大最新确诊人数达23,318人!653人死亡!

(截止发稿时数字已经超越图表)

今天确诊人数中:安省新增411例,累计6648人(重灾区);魁省新增615例,累计12292人(重灾区);BC省新增35例,累计1445人;阿省新增69例,累计1569例。

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追踪统计,截至周五下午全球死于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超过了10万人,感染人数接近168万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65030例,累计死亡108281例,累计治愈401873例。

这是一个令人悲痛的里程碑数字。

美国及欧洲部分国家疫情依旧严峻,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灾难状态”,不过部分州已过疫情最高峰;西班牙将迎部分复工,但仍然执行严格的管控措施;英国首相已经离开ICU病房,病情也有所好转。

面对疫情考验,各国进一步加大应对措施。但是,加拿大却口风突变…

再坚持几周,夏季或有转变

4月1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照例进行每日讲话,他表示,加拿大现在是疫情最严重、最黑暗的时光,也是第一阶段。但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就有希望。

“如果民众们严格遵守禁令,再坚持几周,我们将很可能可以在夏季看到转变。”

特鲁多仍然强调,“疫情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在疫苗成功研发前,我们恐怕都无法回到原来那样正常的生活。

特鲁多口风突变:再闷几周,或将开始解封

他解释说,“如果我们继续遵守现在的严格禁令:待在家中,只在必要的情况下出门;保持2米社交距离。我们将能挺过这‘首波扩散’的病毒,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人数,不让医疗系统崩溃。”

“如果我们在未来几周继续坚持遵守禁令,根据模型预测,我们可能最快可以在夏季时挺过最严峻的这段时期。”

“到那时,我们也许就可以讨论采取相对放松的措施,让一些行业先复工,并逐步恢复社交。”

但特鲁多也强调,那时候还会有疫情复发的潜在风险。

安省、魁省已经蠢蠢欲动

今天,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即使目前仍不清楚非必要企业何时可以重新营业,但多伦多市政府已经再商讨在疫情过后,商店、公园及酒店可重新营业的时间。

多伦多市所在的安大略省今日新增441人感染,令全省总共有6648人染疫。

疫情同样严峻的魁北克省,今日新增615确诊病例,累计12292人染疫。

该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竟然也表示,魁北克学校可能在五月初重新开放,因为现在的数据显示第一波疫情已经逐渐平缓。

魁省重症监护中接受新冠治疗的人数从196人减少到186人。但是,死亡人数增加了25人,至241人。

Francois Legault说:“我们正在达到这一波疫情的最高点。增长正在趋于稳定。”

经济重启意味着父母重新上班,学校重新开放是其中的一部分。

但是,五月初就重启学校、恢复经济,未免操之过急了,还是加拿大的重灾区!

可能是出于这样的担心,总理特鲁多提出了紧急法案以对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启用紧急法案遭反对

9日,联邦政府总理特鲁多发出的征求意见信,询问各省长,是否同意联邦政府启用紧急法案以对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根据在1988年由加拿大联邦议会通过的取代原有“战时法案”的“紧急法案”,联邦政府在必要时可以启动紧急法案以获得全面监管人员流动、人员使用、财产征用、物资调配、建立医疗设施和庇护所的权力,而在正常情况下这些基本上是省政府管辖的范围。

所有的省长和区长们奇迹般地立刻做出了全体一致的决定:坚决反对。

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讨论,他们不想见到联邦政府启动紧急法案、获得监管一切的权力。

反对意见最强烈的是BC省长贺瑾(John Horgan),他气得连粗话都用上了。

贺瑾严厉地说:我们省刚刚拉平了曲线,疫情拐点简直就在眼前!讨论紧急法案,这不就是浪费时间么?

特鲁多也是进退两难。

不过,有一项协议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那就是发钱!

又要发钱?

最近加拿大的豪撒让全世界目瞪口呆。

发达国家撒钱抗疫的远不止加拿大一个,相较于澳大利亚和美国这两大移民国而言,加拿大撒钱规模不仅空前宏大,就连出手也十分果断,绝没有半点迟疑。

牛奶金,涨!工资补助,涨!退税,涨!房贷,6个月不用还!

在加拿大彻底控制住疫情前,全体民众都不用为了物质生活担忧,政府永远是你最坚实的依靠。

这不,加拿大众议院今天举行紧急会议,特鲁多政府和反对党达成协议,各党对730亿巨额薪水津贴项目(wage subsidy program)全部支持。

根据这一提案,联邦政府将向公司支付员工薪水的头58,700元的75%,最多支付12周。最高补贴达10164元。

这笔钱将可回溯到3月15日开始支付,三月份失去了15%收入和四月及五月失去了30%收入的公司都可获得该津贴。该笔款项将在两周到五周内发出!

上个月,政府宣布了这项为小企业主提供的紧急贷款项目,第一年政府可以提供高达4万元的无息贷款。

政府新推出的小企业贷款项目已经从9日开始正式开放,在疫情特殊时期,需要经济帮助来支付店租、使用费或其他开支的小企业主可以申请。

“只要几天时间你就能收到全部的贷款。你能把这笔钱用在任何你需要的地方,包括每个月的开支或给员工支付薪资”。

特鲁多曾在电视机前一再强调:“因这场危机而失业、并担心未来前景的同胞们,我希望你知道,政府正在竭尽所能为您服务。”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