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危机下 川普总统民调支持率冲至任期最高
www.bcbay.com | 2020-04-03 13:39: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川普总统的民调支持率出现了上升。《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上周末公布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川普总统目前的支持率为48%,反对率为46%,这是他首次在该民调中呈现出支持率超过反对率。除此之外,盖洛普、福克斯新闻、蒙莫斯大学的最新民调也都显示,川普总统目前的支持率达到了他上任以来的最高点。

疫情危机下 川普总统民调支持率冲至任期最高

自3月以来,川普总统加大了抗击疫情的力度,虽然美国国内不断有人批评他最初淡化疫情而且没有及时应对,但他的抗疫表现显然得到了一些选民群体的赞誉。除此之外,政治专家认为,川普总统支持率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危机之下的“聚旗效应”(rally 'round the flag effect)。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管理研究生院主任劳拉·布朗说:“总统的支持率受益于所谓的’聚集在旗帜周围’效应,这是很常见的。换句话说,在危机时刻,美国人指望总统本人和总统之职来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担忧、减轻他们的恐惧。所以这并不令人惊讶。”

在美国历史上,“聚旗效应”曾多次发生,最典型的就是在2001年911事件爆发后,小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一度飙升至90%。在这次的新冠危机中,除了川普总统之外,美国很多地方官员的支持率也都出现了上升,比如经常与也是来自纽约的川普总统互怼的民主党人纽约州州长库默的支持率就达到了87%。一些观察人士指出,相比而言,川普总统的支持率的上升幅度并不算大。

究其原因,劳拉·布朗解释说:“我们生活在美国的一个充斥着党派两极化的时代。这意味着很多党派人士已经对这位总统和他的工作以及他作为总统的所作所为有了根深蒂固的看法,他们坚持自己的看法不改变。”

她说:“大多数共和党人继续支持这位总统,绝大多数民主党人继续反对这位总统,而独立选民则存在分歧。”

显然,这场蔓延全美的疫情尚未能弥合美国的党派分裂,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川普总统支持率的上升。不过,最新的民调还是显示出川普总统在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中的支持率有了小幅增长,而劳拉·布朗认为:“我们不能仅仅因为他的支持率上升了,就把这理解为那些民主党人可能会在11月的选举中投票给川普总统。这是非常不可能的。在90%的情况下,大多数党派人士还是会投票给本党的提名人。”

分析普遍认为,这场疫情使得两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和桑德斯在竞选上处于劣势。虽然目前绝大多数民调依然显示拜登在11月的大选中取得胜利的几率大于川普总统,但相较于疫情爆发之前,两人的差距在明显缩小。而未来竞选态势会如何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川普总统对疫情的应对是否得力。

特拉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戴维·瑞德罗斯科说:“总统会如何应对这场危机会成为接下来有关选举的全部考量。所以我们目前无法预测结果。”

随着疫情的发展,民众对于总统的评价也会发生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危机缓和之后的重新评估比如今紧急状态下的应激反应更能影响最终的大选结果。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劳拉·布朗指出:“我们可能会在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以及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如何恢复正常运转方面看到一些变化。那个时候,你将看到美国人会重新评估和重新考量总统和白宫在带领我们度过这场危机方面做得怎么样。所以,我认为很清楚的一点是,在今年夏天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国党代表大会上,将会有一个重新的评估。在某种程度上,那些评估将对11月的选举产生更大的影响,而不是现在的即时感受。”

“聚旗效应”所带来的支持率上升若没有切实的成绩做支撑便无法持久,甚至会带来反噬作用,这是川普总统在政治上面临的挑战,也是对所有民选官员的鞭策。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