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被要求停止对加拿大和拉美口罩出口 3M回应了
www.bcbay.com | 2020-04-03 13:35:35  加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医用产品制造商3M公司星期五(4月3日)发表声明说,公司受到来自白宫的压力,被要求停止向加拿大和拉美国家出口N95口罩。

被要求停止对加拿大和拉美口罩出口 3M回应了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晚上在推特上说“狠狠给了3M一棒”,并提到美国国防生产法,称该公司将付出高昂代价。按照该法律,美国总统有权在涉及国家安全等紧急情况下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产品,并且有权控制销售。

3M公司在声明中对川普政府动用国防生产法保障关键医用物资供应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指出,3M是加拿大和拉美国家极为重要的口罩供应商,此时切断对这些国家的医护人员的口罩供应,会产生严重的“人道后果”。另一方面,这种做法也可能引起其他国家的报复和仿效,反过来影响美国本土的口罩和其他医用产品的供应。

3M的全名为“明尼苏达矿业及制造公司”,因三个主要单词都以M开头而得此简称。它是一家跨国综合制造企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设厂,在加拿大也有分公司。但是加拿大3M并不生产口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五在被问到此事时表示,加拿大也有医疗物资运往美国,安大略省温莎市有许多护士每天过境去底特律上班。对加美两国之间的物资和服务往来设限是错误的。

3M的旗下工厂每年生产11亿个口罩。该公司在声明中说,1千万个N95口罩正在从中国3M工厂运往美国。公司会和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尽力扩大生产。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9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10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