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瑞典报纸直呼近平冠状病毒 中国使馆怒呛反科学
www.bcbay.com | 2020-04-03 09:58:2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至今已累计破百万人染疫,然而,身为疫情爆发起始点的中国,近期不停利用舆论撇清疫情爆发点,并透过官媒与党媒引述有利报导,将源头指向它国。瑞典媒体《每日工业报》(Dagens industri)日前刊登评论,并画上了“近平冠状病毒”的图样。直指中国不断透过舆论卸责。对此,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则发出声明回应,反指瑞典媒体与该篇作者藐视科学。没有消息透露中国方面是否加大对瑞典的反击与报复。

瑞典报纸直呼近平冠状病毒 中国使馆怒呛反科学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说,瑞典媒体绘“近平冠状病毒”,中驻瑞典大使馆反指“藐视科学”。消息指《每日工业报》3月30日在报纸上刊登评论文章,并把习近平头像和冠状病毒图案融为一体。  

该报道称,中国近期不断宣扬中国非病毒起源地、国内抗疫成功,《每日工业报》3月30日在报纸上刊登评论文章,作者为驻亚洲的自由记者尼兰德(Johan Nylander),报道内容直指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导致病毒爆发、操控疫情数据的舆论,且不断散布“病毒并非来自中国”的说法。《每日工业报》更把习近平头像和冠状病毒图案融为一体,意指“近平冠状病毒”。

对此,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则发出声明回应,指出《今日工业报》记者尼兰德近日发文称“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这是将病毒与特定的国家和地区联系,是将病毒溯源这一复杂的科学问题政治化,不仅是对科学的藐视,在全世界团结一致合作抗疫的背景下,更是暴露了其狭隘和对生命的亵渎。对此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今日工业报》发表尼兰德这样严重违背科学的谬论,是极不负责任的。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称,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遵循科学、专业的意见。“我们与病毒的斗争无关社会制度或地缘政治。我们敦促尼兰德和瑞典一些媒体崇尚科学,停止污名化,真正为瑞典、为全球抗疫事业做点有益的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