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72万,美国14万确诊 20万美国人可能惨死
www.bcbay.com | 2020-03-29 19:13: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新冠病毒已扩散到全球至少177个国家与地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已有超过72万人确诊,3.1万人死亡。

美国14万人确诊

21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义大利疫情严重,国际驰援,图为德国波昂大学医院接诊两名义大利确诊病例。(Getty Images)

  综合世界日报、CNN多家外媒的报道,美国已成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29日确诊人数超过14万人,近2200人死亡。

  伴随着疫情的迅速扩散,美国已有21个州和两个海外领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此外,至少已有26州下令要求民众"居家避疫";预计到30日,全美将有超过2.25亿人被要求"居家避疫"抗疫,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二以上。

纽约确诊人数近6万

医疗资源将在一周内耗尽

  纽约州无疑是全美灾情最惨烈的地区。州长葛谟(Andrew Cuomo)29日公布的数据称,全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比上一日增加7195例,总数增至59513例;死亡人数新增237例,增至965例。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29日接受CNN访问表示,纽约市的关键医疗资源将在一周内耗尽,设备供给仅能够支持到4月5日,呼吸机已经面临短缺;他说,目前纽约市疫情的扩散速度有生之年从未见过,唯一可比的就是100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

紐約市已成為美國的疫情中心,川普總統考慮對紐約市及周邊地區下達隔離令。圖為警車停在曼哈頓時報廣場。(Getty Images)


  白思豪还说,目前只有动员军队抗疫才能缓解局势,纽约市需要大量补充包括军医在内的医护人员。

多州对纽约客实行强制隔离令

罗德岛派军队挨家挨户搜捕纽约人

  疫情严重,大批纽约人逃往外州避难,其中肯定会有一些有症状或无症状的感染者,到时可能会传染他人。

罗德岛州国民兵在美铁车站拦截纽约客,要求他们自行居家隔离。(美联社)


  罗德岛有一半的确诊者是纽约人,可以说是深受其害。为了阻止病毒扩散,罗德岛警方开始拦截悬挂纽约车牌的车辆。

  罗德岛州民主党州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说,她咨询律师后,确信虽然不能关闭边界,还是有权强制隔离。

  吉娜周五强调,“强制隔离令具有法律效力,违反的人最高将被罚款500美元,或者监禁90天。”

  命令一出,罗德岛州长就指示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协助当地警方挨家挨户地搜查纽约客,或是曾经造访纽约的民众,要求他们自我隔离14天。

  他们还在纽约进入罗德岛的95号高速公路出口,拦截悬挂纽约车牌的汽车。

  很多纽约人在罗德岛都有避暑别墅,吉娜表示,当局会在那里进行检查。

     最牛专家:美国数百万人恐将感染

    死亡人数或高达10到20万人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美聯社)

  美国顶尖专家、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说,新冠肺炎疫情恐导致全美超过10万人死亡和数百万人染疫,并称总统川普最终决定不对纽约州、纽泽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的部分地区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是经过官员们昨晚在白宫密集讨论做出的。

  佛奇在在CNN节目"美国国情"上表示,疫情造成全美数百万人死亡是不可能,最可能的死亡人数将落在数十万人,并称目前全美约有56%新感染案例来自纽约市。"根据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形,我会说有10万到20万人死亡。"

    意大利确诊9万死亡超万人

    西班牙确诊超7万死亡近6000

  全球疫情仍异常严峻。目前意大利确诊人数近9万2500人,死亡人数已超过1万人,最近24小时内仍有889人死亡。

  另一个重灾区西班牙至少已有7万3235人确诊,5982人死亡。截至目前,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死亡人数加起来,已超过全球死亡个案的半数。

义大利疫情超级惨重,死亡人数破万,图为义大利一座教堂摆满棺材,神父为正为死者祈祷。(Getty Images)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院长指出,该国新冠疫情可能会在接下来几天内达到高峰。

  西班牙卫生部门也表示,尽管死亡人数激增,但感染增速已趋缓,显示疫情可能已接近高峰。不过令人担忧的是,部分ICU设施的使用已接近达到的极限,预计未来一周内将面临更大压力。

  另一个重灾区伊朗疫情仍然严重,截至3月28日,伊朗单日新增超过3000宗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5万人确诊,单日再多139人死亡,全国死亡人数已超过2500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卫生大臣韩考克(Matt Hancock)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并出现轻微症状的一天后,主管苏格兰事务的国务大臣杰克(Alister Jack)也出现症状,进行自我隔离。

  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是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的最高级别政治领袖,为了降低感染风险,英国国会休会到至少4月21日。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