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轻化 30%住院病例属40岁以下
www.bcbay.com | 2020-03-29 06:04: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数据显示,加国愈来愈多年轻一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在部分病例中还需要入深切治疗病房。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轻化 30%住院病例属40岁以下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0%的住院病例涉及40岁以下人群。从数据上来看,加拿大重症患者正年轻化。据谭医生,截至昨天上午,加拿大共累计确诊5,153宗新冠肺炎,以及55宗死亡案例。约有7%感染新冠状病毒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其中3%的患者病情危重,1%的患者死亡。

根据加拿大公众卫生局分析的年龄段数据,60岁以上的人拥有最高的住院率 (56%) 和入深切治疗病房率(52%)。感染病毒比例最高为40至59岁的人群(34%),其次是20至39岁的人(28%)和60至79岁的人(23%)。此外,在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中,全国88%来自社区传播,而并非与国际旅行相关。

谭咏诗医生表示,数据指明"我们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加拿大需要"加倍努力"采取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藉以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虽然长者受到该病毒"最严重的影响",但谭咏诗医生强调,年轻人也可受到严重症状。

另外,安省卫生厅昨日公布最新数据,全省共录得1,144宗新冠肺炎案例,较前一日,新增151宗确诊病例,在傍晚时再传出多1人不治,令死亡人数增到19人,亦是旺市(Vaughan)首宗死亡病例,安省副首席医疗官耶芙医生(Dr. Barbara Yaffe)敦促省民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目前为止,安省共有63人入深切治疗病房,其中有46人使用呼吸机。安省首席医疗官威廉斯医生(Dr. David Williams)称,无法提供住院人数因该数目起伏不定。

耶芙医生表示,安省确诊病例中有45%案例未能确定感染源。有29%的患者曾有旅游史,10%曾与受感染者有过紧密接触,而曾有旅游史的确诊患者中曾到过美国仍占多数,其次就是欧洲,而剩下有16%的患者由社区传播感染。

威廉斯医生表示,新数据令人乐观。他说:"我原本预计新增病例会有所提升,超过200宗。"虽说较前一天是有增加,但依然未超过周四(26日)单日纪录。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3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4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5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