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轻化 30%住院病例属40岁以下
www.bcbay.com | 2020-03-29 06:04: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数据显示,加国愈来愈多年轻一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在部分病例中还需要入深切治疗病房。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轻化 30%住院病例属40岁以下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0%的住院病例涉及40岁以下人群。从数据上来看,加拿大重症患者正年轻化。据谭医生,截至昨天上午,加拿大共累计确诊5,153宗新冠肺炎,以及55宗死亡案例。约有7%感染新冠状病毒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其中3%的患者病情危重,1%的患者死亡。

根据加拿大公众卫生局分析的年龄段数据,60岁以上的人拥有最高的住院率 (56%) 和入深切治疗病房率(52%)。感染病毒比例最高为40至59岁的人群(34%),其次是20至39岁的人(28%)和60至79岁的人(23%)。此外,在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中,全国88%来自社区传播,而并非与国际旅行相关。

谭咏诗医生表示,数据指明"我们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加拿大需要"加倍努力"采取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藉以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虽然长者受到该病毒"最严重的影响",但谭咏诗医生强调,年轻人也可受到严重症状。

另外,安省卫生厅昨日公布最新数据,全省共录得1,144宗新冠肺炎案例,较前一日,新增151宗确诊病例,在傍晚时再传出多1人不治,令死亡人数增到19人,亦是旺市(Vaughan)首宗死亡病例,安省副首席医疗官耶芙医生(Dr. Barbara Yaffe)敦促省民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目前为止,安省共有63人入深切治疗病房,其中有46人使用呼吸机。安省首席医疗官威廉斯医生(Dr. David Williams)称,无法提供住院人数因该数目起伏不定。

耶芙医生表示,安省确诊病例中有45%案例未能确定感染源。有29%的患者曾有旅游史,10%曾与受感染者有过紧密接触,而曾有旅游史的确诊患者中曾到过美国仍占多数,其次就是欧洲,而剩下有16%的患者由社区传播感染。

威廉斯医生表示,新数据令人乐观。他说:"我原本预计新增病例会有所提升,超过200宗。"虽说较前一天是有增加,但依然未超过周四(26日)单日纪录。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