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保留关闭省际边界可能 加拿大军队随时待命
www.bcbay.com | 2020-03-29 05:48:4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保留关闭省际边界可能 加拿大军队随时待命

总理特鲁多周六宣布,从周一中午12时开始,禁止任何出现新冠病毒相关征状的人乘坐国内航班和火车。不过,通勤火车和省际巴士除外。

特鲁多在周六上午的记者会说:“我们告诉出现征状的人,他们需要自我隔离,需要待在家里,不应该旅行。加拿大交通部的禁令马上生效,这将阻止任何有征状的人搭乘飞机或火车旅行。”他没有解释如何执行这一禁令,但他要求有任何新冠肺炎征状的人留在家里。

客运巴士不受该禁令限制,因为它们不属于联邦管辖。一些地方的服务部门已完全停止了巴士服务。比如在亚省,“红色箭头”(Red Arrow)巴士公司就宣布从星期日起暂停所有服务,直至另行通知。灰狗巴士(Greyhound)公司则暂未发表评论。

被禁者14日内不得出游

加拿大已经颁令禁止有征状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从境外返回加拿大,但因为缺乏执法而受到外界批评。

卫生部副首席公共卫生官尼奥(Howard Njoo)在周六的另一场发布会上承认,不能保证有些人不违反规则,比如有些人以退烧药掩盖征状,但他称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遵守这些要求,如果生病了,就要待在家里。

保留关闭省际边界可能性

根据政府的声明,航空公司和火车运营商将必须对所有旅客进行健康检查,然后乘客才能在加拿大境内登机或从加拿大离港。健康检查将包括询问健康问题,寻找明显的疾病迹像以及建议旅行者遵循公共卫生官员的指导。

如果乘客被禁止登上飞机或火车,则于14日内不得旅行,除非可以出示医疗证明。

联邦交通部长嘉诺(Marc Garneau)的发言人说,新禁令不适用于通勤火车服务,例如大多地区的都会联通(Metrolinx)或满地可的EXO所运营的车辆。特鲁多指出,省际边界仍将继续开放,但政府保留关闭边界这一选择。

另一方面,卫生部副首席公共卫生官尼奥发布本国疫情评估报告指,本国要做好对抗疫情的长远打算,时间至少会绵延数月。他表示与新冠疫情的抗争远远还没有结束,疫情可能会来第二波,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一场长期的抗争。“肯定要数月时间,很多个月。”

加军随时待命

加拿大国防部参谋总长万斯(Gen. Jonathan Vance)已经命令加拿大武装部队,保持自身健康,随时准备在疫情危机升级时出动援手。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