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疫情或成世界第一 但这两点优势明显
www.bcbay.com | 2020-03-27 15:49:0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当地时间3月26日晚,美国至少83,000人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疫情,死亡人数过千,成为疫情规模最严重的国家。Twitter上,"We are Number One"一时成为热词。

  当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疫情工作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记者对美国超越中国成为最大疫情国的问题,"我认为这是由于我们的检测工作。首先,你不知道中国的数据是多少,那是中国宣布的","我认为这主要源于检测。我们正每天检测超级多的人","我知道你无法确定中国是否在做检测,我觉得这有些难度"。

  针对美国疫情的提问,川普转为质疑中国疫情规模,这并没有什么奇怪。中国政府所面临的信任问题,自有时间去证明。不过川普的表态并没有完全回答该记者乃至各界对美国疫情的疑问。最核心的问题在于,美国疫情规模为何如此迅速地成为世界第一?或许,这可用三个原因来总结。

美国疫情或成世界第一 但这两点优势明显

  首先,美国一系列社会原因有利于病毒的传染。与欧洲、澳洲及拉美各国情况一样,美国人很不喜欢戴口罩,这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原因,"只有患病者才需戴口罩"是最常见的看法。新冠肺炎患者中,无症状携带病毒者是少数(以中国为例,截至2月11日,中国内地共报告72,314例病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仅为889例),且以疫情相对严重的加州为例,当下确诊人数约为万分之一,为了这个比例让社会大众戴口罩,难以被美国人所接受。事实上,美国目前也没有那麽多的口罩,需要预留给医务人员、公共服务人员等需求更大的人群。再者说,由于对病毒的轻视,美国社会直到近几周已然有大量社交活动,严重加剧了病毒的传播。这也与当下美国患者中年轻人比例居多的数据相符(这也是美国死亡率低于意大利等国的原因之一)。

  其次,美国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规模正迅速扩大。就在川普质疑中国确诊数据,表示美国大量检测病毒的前一天,白宫疫情工作组协调人波克斯医生(Dr. Deborah Birx)表示,美国已经展开37万次病毒检测,其中有22万次是在过去8天内进行(也即自3月16日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3月17日统计的数据,美国3月16日确诊人数为3,503人。过去这些天以来美国确诊人数的激增,与美国大幅加大病毒检测规模直接相关。

  其三,疫情在美国传播时间长,第一例可追溯的病例于1月20日确诊。而在1月下旬至3月下旬的两个月时间里,美国各级政府并未落实严格的社会管制措施,在人们对之甚为轻视的情况下,病毒有大量传播的时间。

  综合上述三个原因,以及一些其他相关信息,可以得出几点总结。一,美国疫情当下传播速度依旧很快;二,美国检测速度非常快,这也显示了美国的科技力量;三,美国较低的病死率,说明即使是重症也能得到相对比较好的治疗,这一点优于欧亚不少国家。

  所以,美国疫情规模之所以迅速成为世界第一,一方面与检测规模迅速提升有关,一方面也说明美国染病规模很大,目前确诊的只是其中一貌。而这也就说明,或是美国政府存在严重的瞒报情况,或是美国政府一直未有统计国内疫情,直到最近才开始了解实际情况。在这过程中,联邦、州、县各级政府的抗疫工作依旧不同步,能否有效控制疫情,取决于其后续应对方式。

  末尾,回到川普对中国确诊规模的质疑,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波克斯医生通报美国检测规模的同一天,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3月2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218例,累计死亡病例3,28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3,22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356人——这69万馀人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在结束观察时皆需接受检测,呈阴性且无症状才可解除医学观察。而这还不包括自行前往接受检测的人。

  因此,美国当下检测依旧远小于中国,而之所以感染人数超过中国,相信与其未执行严格社会管制措施,以至于病毒大量传播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2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5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6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7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最新专稿 更多>>
1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6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7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8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9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10 温哥华的“关键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