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爆发前 川普大砍2/3驻华疾控专家
www.bcbay.com | 2020-03-26 17:25:36  文学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以来的两年期间,到新冠疫情爆发前,共将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派驻中国人员大幅裁减逾三分之二,从47人减到剩14人,被裁的包括传染病学家和其他健康专家。

疫情爆发前 川普大砍2/3驻华疾控专家

根据路透,裁员多半发生在CDC北京办公室。路透检视了CDC张贴在官网的员额数,上面分列美籍员工和当地中国雇员人数,并搜寻此份资料的历史版本,以证实匿名消息人士描述的裁员情况。

一位消息人士说:“CDC北京办公室现在就是旧有规模的壳子。”他在裁员时正是派驻在中国的美国官员。CDC在中国派驻人员已有30年。

裁员决定是美国缩减赞助卫生科学专家驻地计划的一环。美国的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也都在川普任内关闭了北京办事处,两个机关都属于全球性救灾专案,有助中国监测和因应疫情爆发。关闭之前,每间办公室设有一名美国官员。此外,美国农业部(USDA)于2018年将动物疾病监测计划经理人调离中国。

知情人士说,美国裁员之举摒退了健康专家、科学家和其他专业人员,他们原本可能帮中国更早对新冠病毒做出反应,并向美国政府提供更多状况演变的信息。川普政府2月谴责中国审查疫情爆发的信息,并阻止美国专家前往中国提供协助。

目睹美国裁员的消息人士说:“我们在中国派了很多专家,他们在川普执政期间被撤回来,其中有些在疫情爆发前几个月才回来。你必须考虑到是缩编使这种灾难更有可能发生和更难应对。”

裁员发生在华府和北京关系紧张升温之际。川普一直抱怨中国偷走美国的数百万工作机会和智慧财产权,中国政府驳斥为毫无根据。两国分别对对方输入的货物课征数十亿美元关税,现在双方领导人争抢对全球大流行病的解释:川普坚称中国病毒,要外界专注疫情在中国爆发;中国则提供防疫物资给意大利在内的国家,以展现全球领导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