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www.bcbay.com | 2020-03-24 13:02:16  温哥华清华校友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注重点

BC热点

-有数字亮点;新增确诊人数下降,为48人;康复人数暴升,为100人;测试积压今明两天清零;

-有更多补贴;省府宣布提供50亿援助,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

-有罚单在路上;温哥华市政府推出强制措施, 违反社交距离措施的个人可能会面临最高$1,000罚款,公司可能会面临最高$50,000的罚款 。不过目前罚款只是温哥华市,在其他市的聚集可以随便搞也是不被允许的。

联邦聚焦

-出资搞药;联邦政府出资1.92亿加元用于疫苗和特效药的开发

(https://globalnews.ca/news/6717883/coronavirus-canada-vaccine-spending/)

-出钱保粮;政府将为农业开放五十亿加元的借贷额度以确保粮食产量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article-trudeau-to-deliver-dire-warning-about-months-long-recession-social/)

-出飞机接人;确保几大航空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天有从摩洛哥,西班牙,洪都拉斯,厄瓜多尔等多国飞回加拿大的航班。

全球凉热

-金融/凉: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跌,道指和标普跌3%左右,纳指只跌0.27%;参议院没批1.6万亿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组团跌。

-默克尔/没凉:新冠肺炎检测为阴性。不过发言人说过两天还要再测,那算暂时没凉吧。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邻居/团凉:继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和新泽西州之后,印第安纳州、佛吉尼亚州、西佛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马塞诸塞州等今天陆续宣布实施“居家令”。在今天太平洋时间下午5:30,华盛顿州也宣布实行”居家令”以有力对疫情进行防控。

https://www.cnbc.com/2020/03/23/massachusetts-under-stay-at-home-order-until-april-7-gov-baker-announces.html

https://mynorthwest.com/1781250/live-updates-coronavirus-washington-state/

每日查证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温哥华33街开通了covid-19的drive through 测试点,居民想测就可以去测,这是真的吗?

这是假的。在温哥华33街总教区总部和Honoria Conway老年人住所之间的确开设了drive through 测试点。

该站点于上午9点开放,开放给符合COVID-19测试标准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提供者,不是给想给自己测的人的。

绝大多数情况下你不需要测试,如果实在不放心,请先到BCCDC提供的在线工具自我评估一下。

https://bc.thrive.health/covid19

❌魁北克确诊人数暴增,这是突然的爆发还是原来数据的作假?

不是作假。魁北克确诊人数确实暴增,但数据真实。截至上周日(2020-03-22)下午,魁北克只有219例确诊病例。而本周一(2020-03-23)却暴增到628例确诊病例。原因是该省周一开始在其每日更新中包括医院实验室的阳性测试;以前,仅包括经由魁北克公共卫生实验室确认的阳性测试。也就是说,现在不等省实验室的确认了,看到阳性就算确诊。

✅ 加拿大退出东京奥运会这是真的吗?

这是真的。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很遗憾这是真的。由于COVID-19的风险,加拿大队不会在2020年夏季派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

今天也有很多消息说奥运正式取消了,但目前官网上没有官宣。

❌加拿大政府急需试剂检测盒,N95口罩,外科手术口罩,防护服,橡胶手套,瓶装洗手液和其它防护用品,请看见的中国供应商朋友,登录政府采购网站联系:https://buyandsell.gc.ca/calling-all-suppliers-help-canada-combat-covid-19

查证结果是:传言为误读/误解。真实情况是加拿大政府需要收集整理防疫用品及服务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为可能的采购做好准备,而不是医疗用品已经短缺。

我们首先查证了gc.ca是加拿大政府的专有域名,因而Buyandsell.gc.ca确实属于是加拿大政府的网站,以下查证内容也均来自于该网站: 

Buyandsell.gc.ca的内容是由加拿大公共工程和政府服务(PWGSC)采购部门的采购专业人员创建的,并由中小型企业办公室-战略参与部门进行管理。

Buyandsell.gc.ca 服务对象是:想要向政府提供商品和服务的加拿大企业, 政府采购商和物资经理,加拿大政府采购专家网站呼吁所有供应商–帮助加拿大抗击冠状病毒病(COVID-19),为了支持加拿大政府对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总体响应,我们(Buyandsell.gc.ca)正在询问供应商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所需产品:一次性N95口罩,一次性手术口罩,丁腈手套,乙烯基手套,防护服,瓶装洗手液,其他预防产品。所需服务:警卫/保安服务,护理服务,食品服务,洗衣服务,住宿维修服务,个人服务,IT支持服务,其他服务

补充说明:我们相信任何时候政府和医疗部门都欢迎大家热心的捐款捐物的帮助,诚如第一期信息查证栏目提到过的,为了保护医护人员的健康,任何捐赠给医护人员的医疗用品均需经过感染控制部门和供应链部门的审核才能交付使用。所以我们建议献爱心以捐款为第一优先考量。我们多方查证得到的总体结论是民众不必恐慌,政府目前不缺资源,政府今天这么说,明天会不会后悔,咱们就不知道了。

新闻发布会实录

BC省疫情信息更新(2020年3月23日 10:00 AM PDT 新闻发布会内容摘要)

-迄今为止,BC累计确诊472人,死亡13人,住院33人,其中ICU收纳14人, 康复100人。今日新增确诊48人。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对于民众关心的测试积压问题, BC卫生官Dr. Henry说已经处理了大多数的积压测试,估计今明两天会清零。省卫生厅长 Adrian Dix 说BC省现在每天测试 3,300 到 3,600 病例。

-自上星期五起BC又释放了1,234张急性护理床位,可用床位总数增加到3,632张用于应付未来病例。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记者和公众电话问答实录

-问:你们提到社交距离措施是可以强制执行的。BC打算使用罚款来强制实施吗?
答:如果需要,强制措施是能够实施的。按规定我们可以要求省内的警察帮助我们实施。

-问:Dr. Henry,您对医院医师们写信建议更严格限制措施,实质上的封城措施有什么反应?
答:我绝对同意,我们需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实有一些值得关心的问题, 我们是知道的。特别是有些年轻人,他们认为他们更有免疫力。事实上他们不是完全免疫,他们可以把病毒带回家,传给家人,老人,和回到社区的医护人员。所以我们要求不要在海滩聚集、不要玩篮球、不要在操场聚集活动,你可以出去,和你的家人出去,和你居住在一起的人出去,和其他人保持(2米)距离, 这非常重要,这些也是我们在其他封城地方看到的。

-问:有关温哥华的那次牙科大会,我们知道有20人感染,请问有什么具体跟踪措施给参加会的人员吗?

答:是的,参加会议人员的14天的隔离期很快就过了。我们通知了参会的每一个人员,要求他们立即进入14天隔离期。14天隔离是我给BC参会人员的命令。我知道其他省份的卫生官们也做了类似事情,所以我们现在知道每个省和大会有关的病例。最大的挑战的是这是一次国际会议,其他国家来的与会人员是可能把病毒带来带去的。这也给我们了一个大型聚会造成的超级感染源后果的反思例子。

-问:菲沙卫生局的医生那里得知,关心有些一线工作人员因为没有足够个人保护装备害怕被感染而不愿去工作,工作人员人手不够。他们说现在的公众措施不够,要求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限制在家庭内部。你会这么给指示吗?你怎样强制(上岗)? 
答: 是,我昨天已经讲到这个话题,今天会再讲。在病毒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站在一起,我们会极尽所能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这非常重要!我们有足够的个人保护装备,这些物资已到位,我们会确保我们将来会有我们要的所有物资。我知道这是个挑战,很多人担心,我们处在一个未知的时期,我们知道过去一两周接触病毒的人会生病,我们控制不了。我们能控制的是,从现在开始,在各个地方采取我们的措施。我们担心的是医护人员在社区被感染,而不是在医院,因为在医院感染的例子很稀少。这就是另外一个让我们在社区全面采取社交距离措施的特别重要的原因。这样我们才能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这样他们才能服务于我们的健康和我们的健康系统,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老年人。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加拿大联邦疫情信息更新(3月23日 PDT  新闻发布会内容摘要)

-特鲁多将于今晚与各省省长开会探讨是否需要在联邦层面实施紧急法案,以及如何更好的通过广告攻势呼吁大家保持距离。

(https://ipolitics.ca/2020/03/23/ipolitics-am-trudeau-to-hold-virtual-huddle-with-premiers-ahead-of-daily-briefing/)

-作为在COVID-19 大爆发情况下保护最易感人群以及保护医疗卫生系统的措施的一部分,安省及魁省省长分别命令自3月25日起停止安省和魁省的所有非必要服务和商业活动,其中安省的非必要服务将停止至少14天,魁省将停止到4月13日。在此期间,各种商业活动仍可经由远程工作及电子商务进行。必要的服务将包括关键医疗卫生,公众安全,政府职能,关键基础设施的运营等。安省对于必要服务的具体定义预计明天公布,魁省关于必要服务的定义。
https://www.quebec.ca/en/health/health-issues/a-z/2019-coronavirus/essential-services-commercial-activities-covid19/。

-特鲁多在回答问题时强调政府意识到大量测试的必要性,并在努力提高测试的能力。

美加的医疗资源是不是揭不开锅了?

美国疫情概要

今日美国白宫发布会要点

- 川普说

1.    美国亚裔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病毒的传播不是他们的错

2.    全国总计募集了800万N95口罩,1330万医用外科手术口罩

3.    将会向纽约市提供73托盘的医用个人防护装备(小编表示不知道托盘多大)

4.    将会向华盛顿州提供36托盘的医用个人防护装备

5.    全国共募捐了650万口罩

6.    将会有10000剂羟氯喹提供给纽约市

7.    从巴西接回了103位美国公民

- 彭斯说

1.    目前完成了313,000检测,阳性在41,000左右

2.    自行鼻道样品收集拭子正在过FDA审批,未来将大大简化样本采集流程

3.    对于实验室和医院新的指导手册将在晚间上线

4.    3M正在向纽约和西雅图运送50万只N95口罩

5.    Facebook捐赠了70万只N95口罩

- 司法部说

将打击非法囤积重要物资企图获利的行为。比如囤积口罩准备卖高价。囤积卫生纸自己用不会被打击。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