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破2000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
www.bcbay.com | 2020-03-24 06:58: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夜暴涨近600例!3月23日,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2000!其中魁北克省更是增加了409例!

  “够了!”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口气突然转硬,对仍然不遵守社交距离的国民发出严厉警告。

突破2000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

  此外,卑诗、安省、魁省也都纷纷表态,不会再好声好气地要求民众遵守紧急状态下的有关规定,而是会直接予以重罚!

  加拿大卫生部长更表示,对那些不听劝告、拒不进行自我隔离14天要求的人,或将动用刑法制裁手段。

  “回家,待在家里。”特鲁多表示,某些人如果不停止从事可能危及生命的行为,政府将采取严厉的执法措施。

  特鲁多表示,遵守社交距离主要包括三点:

  1、人与人之间间距2米;

  2、不要聚会;

  3、尽可能待在家里。

  特鲁多说,媒体报道了周末人们聚集在海滩、公园里的照片,参加这种“极端令人担心”活动的人不仅使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而且也给医护人员、老人和其他弱势群体带来危险。

  是啊,很多人这两天可能都在网上看过这些照片。有些加拿大人真是有点过分,简直把隔离当成了度假。

  这是周末的English Bay?有网友吐槽还是和往常一样热闹。

突破2000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
说到什么社交距离?

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温哥华公园局在240个公园和166个游乐场安装标牌,要求人们不要聚集,并保持两米距离。

突破2000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
可大家根本不当回事,
这长椅简直比平时还要拥挤,

毕竟平时大家还是要正常上班的啊。

突破2000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

镜头拉近,各种族裔都神情轻松,
而且根本没人佩戴口罩。
真是嫌病例还不够多啊!
看着规模,
远远超过了
政府规定的50人。
突破2000 特鲁多怒吼:够了!对这些人要刑法伺候

  身为资深网红的特鲁多,显然早就看过了这些照片。他强调:“我们都在网上看过认为自己无敌的人的照片。你要知道,你不是。”

  “我们说的够多了。回家,待在家里。这就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做的。”

  特鲁多强调,政府不断提醒民众,如果有人再不听劝导,将采取处罚的措施。如果真有必要出门,一定要距离他人两米。

  特鲁多承认,大量检测病毒是控制传播的重要一环,但目前加拿大检测能力不足,试剂不足、人手也不够,所以民众要等待一周才知道检测结果。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尽一切能力增加检测的能力。

  特鲁多还宣布,联邦政府将设立一项新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基金,投入近2亿加元。另外,联邦农业部将设立一个50亿加元的信贷项目,帮助农场主度过难关。

     卑诗新增48例3人死,轻症患者不检测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Bonnie Henry)表示,从上周六宣布到周一早上,卑诗又新增了48个确诊病例,3人死亡。

  截至目前卑诗总共有472人确诊,死亡人数已达13人。

  据悉,这3宗死亡个案,分别来自北温林恩谷长期护理中心(Lynn Valley Care Centre),温哥华的哈罗公园护理中心(Haro Park Centre),另一名死者则是居住在菲沙卫生局辖区内的居民。

  472个确诊病例中,有258人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菲沙卫生局150人,39人属于温哥华岛卫生局管辖,内陆有30人,北部地区则有5人确诊。目前有33人住院,其中14人在ICU病房中。

  亨利表示,外出旅行后回到省内的民众,如果出现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也不需要进行检测,只需留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但当局仍会将其计算为“疫情相关联“的个案之中。

  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指出,省卫生机构每天进行约3300至3600次新冠肺炎检测。

素里紀念醫院基金會推出籌款項目 幫助醫院內有需要的前線醫護人員

  过去几天,卫生部门已增加1234张普通病床,现阶段全省共计有3632张空置的普通病床,此外ICU病床也新增177张,约5成半处于使用状态。

  狄德安表示,各医院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患者数量在未来一段时间急速上升的情况。

  此外,温哥华市议会已启动紧急状态,周一上午,市议会又投票修改了两项章程和一个法案。目前温哥华市政府已可以强制执行法令,对于没有遵守规定而开门做生意的商家,最多可处以5万元罚款。

  对于违反紧急附例命令的市民,也可以开出1000元罚单。

  温哥华市长肯尼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市府通过动议后,不会再"好声好气"要求民众遵守紧急状态法令下的有关规定,有关人员将会严正执法。

  魁北克省一夜疯涨409例,商场、餐馆、儿童游乐场全关

  周一,魁北克省急增409宗确诊病例,目前全省累计有628个病例,死亡4人。

  魁省省长表示,有理由相信疫情已经在省内的社区里爆发。

  魁北克省确诊人数大增也和该省相对强大的测试能力有关。从今天开始,蒙特利尔市又新开了一个室外测试站点,地点在市中心的节日广场 Place des Festivals。

  测试在室外的加热帐篷中进行,不需要预约,但蒙特利尔市公交局呼吁去检测的人开车或步行,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减轻对公众的潜在危害。

  魁北克卫生部预测,随着测试能力的增加,魁北克省确诊数字将继续攀升。

  在应对疫情的行动中,魁北克省一直是加拿大动作最快的省份之一。这个周末,魁省政府又宣布新法令,其中包括:

  关闭购物中心,但食品超市、药店以及一些有单独出入口的商店除外;

  餐馆必须关闭餐厅内服务,但可以提供外卖服务;

  关闭所有儿童游乐场所,养老院的居民不得离开自己的住所。

  禁止所有室内和室外聚会,警察拥有执行该禁令的新权力;

  安省新增78例,多伦多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安省政府网站,安省周一早间的数据显示,全省新增新冠确诊患者78例。

  安省卫生部门的资料显示,这78人之中,49人已有初步资料,大部分与外出旅游及密切接触感染有关,其中大部分人正在家中作自我隔离,6人正住院,其中1名80余岁男患者已死亡。

  安省省长福特宣布,提高安省紧急状态范畴,决定从周二(24日)晚上11时59分起,暂停省内所有非必要服务及非必要工作场所。

  福特还宣布,安省学校将不会按照原计划于4月6日重新开放,关闭时间将无限期延长。

  周一,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宣布紧急状态使市长有权在未经议会表决的情况下做出决定。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对于控制疫情发展来说,未来数天至关重要;他重申,市民应当留在家中,每周出外购买1次必需品。

  重手:入境不隔离,加拿大要刑法伺候

  加拿大联邦政府卫生部长Patty Hajdu 表示,她正在考虑,对那些拒不执行联邦政府要所有从国外返国的加拿大人和入境加拿大的国际旅行者自我隔离14天要求的人动用刑法制裁手段。

  这位加拿大卫生部长在其每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她想要所有人都明白的是,加拿大政府要所有刚刚返国的人自我隔离的要求不仅仅是建议、而是必须要做到的要求。

  Patty Hajdu 强调,加拿大政府会采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控制疫情,包括对那些不服从自我隔离规定的人处以罚款直到刑法制裁的惩罚措施。

  她说,14天自我隔离就是要14天都呆在家里不能出门,这包括不能出门去超市购物、不能探亲访友、不能走家串户访问邻居,任何人都不得例外!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