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意!加拿大限制外国人入境的豁免条件放宽
www.bcbay.com | 2020-03-23 18:12: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323-01

1、加拿大限制外国人入境的豁免放宽 父母也放行

  由于公卫危机持续蔓延,加拿大已经实施了空中以及边界的防御措施。通过限制非必要的国际旅行来保护加拿大人在紧急期间的健康和安全。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提供入境豁免条件,并提供说明如何进行必要的国际旅行。

  根据通知,禁止外国公民从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飞往加拿大。除非该旅客适合入境豁免条件。豁免旅行限制的外国公民必须符合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保护法及条例规定的所有旅行证件要求。接受健康检查措施后,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以及受保护人员将继续获准登机。

  豁免条件:-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家庭成员。免除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外国直系亲属的旅行限制。除开配偶及common-law伴侣,他们的抚养子女,以及其抚养子女的任何抚养子女,第二号临时命令对直系家庭成员的定义更广泛,并包括:a)外籍的父母或继父及继母。b)外籍的配偶或common-law伴侣的继父及继母。c)外籍的监护人或家庭教师(tutor)。

  对父母方面,难民和移民保护条例对受抚养子女的定义是:a)与父母有下列其中一种关系:i)是父母的亲生子女,并且该子女未被父母的配偶或伴侣以外的人收养。ii)是父母收养的子女,并且,

  b)处于下列依赖性情况:i)未满22岁,并且不是配偶或伴侣,或ii)年满22岁,并且在满22岁前,就已严重依赖父母的经济支持,并因身体或精神状态无法在经济上自给自足。若直系亲属是亲生父母或继父继母,外籍子女的年龄则不是影响因素。

  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家庭成员的目前所在位置并不重要。他们有可能在加拿大,在第三国,或在陪同外国公民。旅客在登机时应向航空公司出示证明其家庭成员的加拿大公民身份或永久居民身份,以及与该家庭成员的关系的文件,以表明他们的条件能够获得豁免。

  航空公司如需要协助以确认外国国民乘客是否有资格获得这项豁免,可通过既定渠道与加拿大运输局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联系。

  临时命令还豁免了那些得到领事官员书面授权前往加拿大与团聚家人的外国公民。上述扩大的直系亲属定义继续适用。外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必须是加拿大居民,但该家庭成员不必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这意味着在加拿大有直系亲属作为工人、访客、学生或受保护人员居住的外国人将包括在这项豁免范围内。外国公民必须持有护照,并应包含加拿大全球事务代表加拿大政府签发的外交接受书,领事接受书或正式接受书,并且是加拿大以外国家认可的外交官,领事官员,代表,联合国或其任何机构,或加拿大加入的任何国际组织。

2、特鲁多:加奥委会做了正确的事 不待家里将处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度举行记者会,宣布政府将大笔拨款资助疫苗的研究,虽然疫苗的研究成果不是一日可成,需要一点时间,但这是需要做的。而这段时间,每个国民就是要做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责任。特鲁多以强烈的语气告诉全体国民:不要出门,尽可能待在家中。特鲁多说,不应该再看到有人聚众,有人在外游荡,政府不断提醒民众,但如果有人再不听劝导,将采取处罚的措施。如果真有必要出门,一定要距离他人两米。星期天加拿大奥委会做出了全球第一个重要的宣示:除非奥运延迟,否则加拿大不会派员参加奥运。特鲁多称,对很多运动员来说这可能是难过的消息,但这是对的决定,因为我们需要保护好我们的运动员和所有国民。

  就在昨天,加拿大奥委会宣布,除非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否则加拿大将不会派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对于要不要推迟东京奥运还在犹疑不决,但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加拿大残奥会委员会在22日星期天发表联合声明说,除非本届夏季奥运推迟一年,否则他们拒绝派遣球队前往东京参赛。

  声明中说:“尽管我们意识到延期带来的复杂性,但没有什么比运动员和国际社会的健康与安全更重要了。这不仅关乎运动员的健康,还关乎公共健康。有公卫风险,这对我们的运动员、他们的家人和整个加拿大社区的健康都是不安全的。”

  东京奥运会订于7月24日开始,残奥会定于8月25日举行。面对全球公卫危机,国际奥委会本来一直无动于衷,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口径一致。但很多国家和项目总会不断施压,希望延迟奥运,令国际奥委会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天终于首度改变口风,表示正展开研究,四个星期内会做出决定。许多国际体育界知名人士都已预测,国际奥委会一定会推迟东京奥运,只是推迟多久还是未知数,但今年夏天肯定不会举行奥运了。

3、注意!延缴房贷产生的利息可能会被加回本金

  加拿大本国各大银行上周均响应联邦财长的要求,同意为公卫事件而遭受财务困扰的人士,提供延迟最多6个月缴付抵押贷款的优惠。但延迟缴付的利息计算方式,对贷款人士而言压力依然沉重。在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工作的消息人士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透露,目前的政策是所有抵押贷款持有者,均有资格享受这种延期付款的优惠,但是银行要首先保证在短期内不亏钱。

  消息人士称,“延期缴付实际上意味着,每次延期付款产生的利息,都被加回到抵押贷款的本金余额中。从技术上讲,银行会在延期付款产生的利息之上,对客户再征收利息。”

  消息人士还表示,这也意味着由于抵押贷款余额增加,客户在下一个续约期的付款额将增加。如果客户不希望增加付款额,则可以选择延长摊销期,但这通常需要完整的信用申请,而申请可能会影响客户的信用评分。一种选择是在延迟缴付期结束后支付额外的数额,让抵押贷款尽快回落至其当初的金额。

  另外两家大银行的抵押贷款延期缴付政策与RBC的类似。丰业银行在其网站上最近更新的有关延期缴付常见问题解答中也表示,利息将会累积。该银行称,“您将在整个抵押期内支付更多的利息,但是延期缴付可以帮助您获得短期现金流。丰业银行还提供个人和汽车贷款、信贷额度以及信用卡的延期付款。”满地可银行的网站亦声明利息会累加到抵押贷款之上。

  根据CBC获得的电子邮件,RBC还提供6个月的信用卡延期付款服务。但是,在延迟期结束后,信用卡的最低付款额将包括所有延迟付款产生的利息。这意味着最低付款额可能会大幅增加。

4、回国必看!目的地为北京上海的国际航班入境都有新规,全面升级

  中国国家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五部门发布公告,决定从23日零时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指定的天津、石家庄、太原等共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这是五部门5天内发布的第2号公告。3月19日发布的第1号公告只提到了天津、呼和浩特、太原三地为第一入境点,且是指定航班。可以看到,第2号公告覆盖了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而且入境点从3个调整成12个。

  在最新的第2号公告中,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分别是: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第2号公告发出后,民航局官网明确了各航空公司指定第一入境点。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第一入境点如何选择呢?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对于第一入境点机场的选择,民航局主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机场保障能力必须满足安全运行规章的要求;二是坚持运行尽可能便利的原则,航空公司可根据航线方向,就近选择第一入境点机场。同时,第一入境点的选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将根据情况变化适时调整。

  3月22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已经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为了进一步加强口岸防控,除集中隔离人员外,上海将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核酸检测。

5、开视频会议?专家告诉你一些高效点子

  在目前公卫事件影响下,很多人在家工作,更需要透过Zoom视频会议与同事开会。对于不习惯视频会议者,一开始可能有点吓人。幸运的是,你可以采取一些作法,例如保持静音和始终开启相机功能,促进与远程团队进行富有成效的沟通。有专家撰写文章,点出了一些充分利用Zoom会议的建议:

  1. 使用等候室。如果需要参与很多会议,下一场会议中的某名与会者可能提前几分钟登录。Zoom提供等候室功能,让你将新的与会者暂时放置在那里。前往Zoom.com网站登录帐户,选择“偏好设置”,然后向下滚动到“会议”,就可打开或关闭等候室。

  2. 创建定期会议。如果定期与相同的人士开会,可在Zoom中创建定期会议,使用相同的设置和会议连结。登录进入Zoom帐户后,选择“会议”,再选择“安排会议”,然后点击“定期会议”框。

  3. 使用注意追踪。主持会议时最难的事情之一是很难看到参与者。可以打开“注意追踪”功能,从而知道某位与会者是否将另一个窗口移到Zoom前面。此功能也在进阶会议设置下。

  4. 请求控制另一个桌面。如果能够坐在同事旁边,帮助诊断问题或一起工作,有时候会容易得多,Zoom也允许用户请求控制参与者的桌面。

  5. 注意背景。如果缺乏良好的背景,可以在笔记型电脑的Zoom应用程式中设置“虚拟背景”。

  6. 纪录会议。免费版的Zoom让人将通话纪录到电脑中,此功能特别适合会议和演示。

  7. 修饰仪容。如果开会前没空整理仪容,抑或只是好玩,可以试用“修饰我的外表”设置。从笔记本电脑上的Zoom应用程式,选择“偏好设置”,然后选择“视频设置”,即可添加细腻的皮肤平滑效果。

  祝大家居家工作快乐!让我们早日走过这场危机!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