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是保持社交距离?专家解释
www.bcbay.com | 2020-03-20 09:56: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COVID-19)蔓延全球,加拿大未能幸免。各级政府和专家纷纷敦促,降低病毒传染概率和速度的关键是保持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即与他人保持距离。

什么是保持社交距离?专家解释

从字面上理解,人们都知道社交距离的涵义。但日常生活人际接触中,哪些能够做,哪些不行,许多人并不清楚,各国专家和政府给出意见也大相径庭,而且说法似乎一天一个样。

与他人保持距离,是否表示整天只能宅在家里,不见朋友和家人?是否可以出门徒步或骑车?喜欢社交和户外活动的加拿大人,能自觉远离人群多久?保持社交距离到底能起多大作用?专家是这样解释的。

如何保持社交距离

社交距离包括:尽量减少与人接触;与人接触时,尽量不要靠太近,人际距离尽量保持在2米以上。曼省还建议,外出时,尽量减少10分钟以上的外界接触。

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穆利根女士(Kate Mulligan)强调,目前疫情控制关键时刻,减少与外界接触同时,与外界随时保持联系也很重要。

保持社交距离不是自我隔离

穆利根表示,保持社交距离是每个人为他人考虑的一种公民责任。在社交距离标准上,说法太多,不能走极端。社交距离中,自我隔离最严格,是指出门买菜都不行,日常生活用品由他人代买并送到家门口。

要求自我隔离的人,必须是以下4种情况中的一种,包括感冒或流感症状;中共病毒确诊人士;最近刚从海外回国;曾与确诊病例接触。老年人和有慢性疾病等高风险人群,自我隔离措施可能更严格。

与此同时,健康人群仍可正常外出工作、坐公交和外出日常购物。“正常日子还得过。”穆利根说。

完全可以外出

卫生官员建议民众,除外出购物或必须外出时,其他时间尽量待在家中。穆利根表示,非居家隔离人群不能只抠字眼理解上述建议。专家要求大家尽量待在家中,是指不要外出接触人群,单纯外出办事完全可以。

渥太华市府解释,人们仍可以外出散步,到公园遛弯或遛狗,或到超市买菜等。只是外出时,尽量避免人群聚集,保持与他人1至2米的距离。澳洲政府甚至建议,外出本身就是保持社交距离,如不要在办公室开会或吃午餐,尽量到外面做。

各地社交距离标准为何差异大?

各地社交距离标准定义,均由政府确定,而非个人。奇怪的是,有些省府仍未关闭学校,有些则命令所有餐厅关门。穆利根表示,各省定义和标准不统一,民众不仅混乱,而且很恼火。

卑诗大学人口与公共卫生学院传染学与临床学教授凯恩(Stephen Hoption Cann)表示,各省府也是参照其他国家成功经验,尽量提供合理有效建议,同时又要考虑极端严厉措施带来的经济影响,严厉措施肯定会波及某些行业。

凯恩认为,有些省府是在邻省压力下而收紧措施,哪个地方政府都不希望今后确诊病例上升被民众指责。

穆利根认为,联邦政府对社交距离定义标准一直都很严格,各省是后知后觉。各地方政府都在等专家发话说已经出现社区人传人了才开始行动。

健康人群如何保持社交距离

很显然,民众得遵守政府规定,其他则只能靠个人自觉性。凯恩说,作为个人,应尽最大努力减少病毒传播,会议或者小型聚会,能避免就避免。

穆利根是在社区健康中心工作,主要担心边缘人群服务如何保证,因此立场更严厉。她建议,日常生活中,就得严格遵从保持社交距离字面意思,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界与人群接触。

多伦多综合医院(TGH)疾控专家波哥齐(Isaac Bogoch)医生对环球新闻表示,保持社交距离能坚持多久,完全取决于个人。如果人人都能严格听从建议,说不定能很好控制疫情波峰,不出几个月人们就又能外出了。最后形势如何,完全取决于所有人是否能做到。

哪些社交活动可行?

专家建议是,可以外出散步、徒步或到人群稀少的公园遛弯等户外活动。穆利根建议,可通过视频聊天、打电话或发短信与外界联系。其中最重要一点是,自发组织起来为年长邻居或亲戚提供日常帮助,如此既能保持自身社交需求,又能帮助他人,做到邻里或社区守望互助。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