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美边境关闭,加拿大政府推820亿资金用于抗疫
www.bcbay.com | 2020-03-18 13:47: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北美的“抗疫战争”到了最关键的时候!

3月18日上午,隔离在家的特鲁多总理连续第三天对国民发表讲话,宣布针对疫情传播采取的边境措施、以及对企业及个人提供的高达820亿加元的经济补偿计划。

加美边境关闭,加拿大政府推820亿资金用于抗疫

特鲁多首先确认,今早与美国总统川普达成一致,加美两国边境实施临时限制,限制非必要旅行,但货运、贸易和商务不受影响。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率先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川普周三上午在推特上说:“经双方同意,我们将暂时关闭与加拿大的北部边界,禁止不必要的交通。贸易不会受到影响。”

加美边境关闭,加拿大政府推820亿资金用于抗疫

之前的3月16日,加拿大已宣布于18日起关闭边境,禁止大多数非加拿大公民入境,不过那时美国人还在豁免名单上。

加美边境是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境线,总长将近9000公里,建立于1783年,加拿大几乎所有的重要城市和人口聚集区都在边境线附近,此次边境关闭属于绝对的“史无前例”。

但严重疫情当前,最初豁免美国公民入境就受到诸多批评,尤其是BC省南邻疫情重灾区华盛顿州,省卫生厅长狄德安直言最担心的就是华盛顿州访客 ,对华盛顿州人提出:"不要来卑诗省!"

此次美国和加拿大达成协议之后,双方公民也不得随意过境,这会减轻大温地区的输入病例压力。

政府出巨资保证经济正常运行

疫情对人们的健康与医疗系统造成巨大冲击,而在目前情况下,大家已经达成共识的是:最佳的抗疫手段就是“隔离”,所有的人都减少外出。

加美边境关闭,加拿大政府推820亿资金用于抗疫

加拿大BC省、安省及阿尔伯塔就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停措施,旅游、餐饮、娱乐设施等都陷入停摆状态,学校无限期停课,可以想象这会对日常经济活动带来严峻的考验。

而对不少缺乏储蓄的个人来说,因疫情停工停产没有了收入,日常生活就会陷入困境。这时,政府要出手相助。

早前,经济学家曾表示,任何旨在稳定经济的刺激方案都必须至少占一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对加拿大而言,就是约200至300亿元。

今天,特鲁多宣布总计820亿资金用于抗击此次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远远超出了此前的预期,超过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 3%。

特鲁多说,加拿大将提供270亿元直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工人和企业,同时提供550亿元资金用于帮助家庭和企业税务延付(tax deferrals),总额将达820亿元。

具体来看,包括:

● 暂时提高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将近 20 亿加元的额外援助。

● 出台“紧急看护补贴(Emergency Care Benefit),为需要留在家中,且没有带薪病假的工人,提供为期15周,多达每双周 900 加元的收入补助,总计达到100亿加元,包括:自我隔离或照顾确诊家庭成员、或者必须在家照顾子女的家长。

● 通过加拿大税务局,出台一项“紧急支持补贴”,为无法申领就业保险以及面临失业的工作人士提供多达50亿加元的帮助。

● 通过商品及服务税(GST)抵免额的特别加额付款,为低收入个人与家庭提供额外帮助,向经济体注入 550 亿加元。

● 自 3月11日起,向接受隔离与被要求隔离的劳工免除申领就业保险病假福利的一周等待期,这项措施将至少实施六个月。

● 免除申领就业保险所需的医疗证明要求。

● 将个人纳税申请截至日期延长至6月1日。

● 在接下来的 90 天内,向符合条件的小型企业提供 10%的工资补贴,每位员工最多补贴1,375 加元。每位雇主最多补贴 25,000 加元。

● 为贷款方提供更多的灵活性,推迟由政府担保的个人按揭贷款收款期,以帮助在疫情爆发阶段遇到财政困难的借款人。保险公司将允许贷款方立即允许延期付款。

此外,政府还将会针对老人、有学生贷款的个人、遭受暴力的妇女儿童、无家可归者及原住民等弱势群体做出一系列补贴。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经济的基础面仍然强健,政府已经陆续作出重大投资,有足够的财政空间,帮助国民经济尽快恢复。

联邦财长莫尔诺和央行行长波洛兹同时宣布,将出资援助受疫情冲击大范围关闭停摆的国家经济,包括:直接发钱给个人和家庭,为受冲击最严重的产业提供额外帮助,以及放宽经济刺激措施等。

美国方面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川普前一天已经提到,“我认为我们将做些什么,我们尽快给他们(美国人)送钱。”加美边境关闭,加拿大政府推820亿资金用于抗疫

有媒体报道,川普政府将制定一项8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用以援助受疫情影响的国民经济。

在这一发生诸多史无前例事件的时刻,民众的配合对于抗疫的走向至关重要,善良友好的加拿大民众肯定能团结一致,度过难关。

抗疫引发的诸多不方便难免让人有抱怨情绪,这时候,一定要多想想还有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同时那么多艰辛付出的医护人员......

让我们以美国国家祷告日一个学校写给孩子们的祷告词来结尾:

加美边境关闭,加拿大政府推820亿资金用于抗疫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