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任志强你吭一声呀,你在哪儿呢?”
www.bcbay.com | 2020-03-16 17:14:5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志强在中国绰号“任大炮”,其最新评论文章可算得上是他最具爆炸性的文章之一了。

Ren Zhiqiang's disappearance comes amid a far-reaching campaign by China's Communist Party to quash criticism of its slow, secretive initial response to the coronavirus epidemic https://t.co/vrkeAfw2Zq

— New York Times World (@nytimesworld) March 14, 2020

任志强是北京一位直言不讳的房地产大亨,他在一篇措辞严厉的文章中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是一位渴望权力的“小丑”。他说,执政的共产党对言论自由的严格管制加剧了冠状病毒的疫情。

他的友人在周六表示,作为习近平在中国大陆最著名的批评者之一,任志强目前已经失联。

“任志强你吭一声呀,你在哪儿呢?”

“我的朋友任志强失联了!你吭一声呀,你在哪儿呢?!”这是中国企业家王锳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救,她一连发了四条同样的帖子,呼唤她的朋友,有“任大炮”之称的中国党员地产商任志强。

在他失踪之际,共产党正在展开一场意义深远的运动,以平息外界对它在疫情初期应对缓慢、遮遮掩掩的批评。疫情已经在中国造成逾3100人死亡、8万多人感染。

中国政府努力将习近平描述为领导全国打赢抗击病毒的“人民战争”的英雄。但官员不得不应对公众的强烈愤怒,许多人仍然对政府早期掩盖危机的做法感到不满。

作为党员,任志强以对习近平的尖锐批判著称。2016年,他因在网上发表评论谴责习近平的宣传政策,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他的友人称,在那以后,政府就密切监控着任志强的举动,禁止他出国,并删除了他拥有大量粉丝的社交媒体账号。

周六,他仍然下落不明,北京警方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我们都很担心他,”任志强的朋友、退休企业家王瑛说。“我会继续寻找他的下落。”

最近几周,任志强的文章开始在国内外的精英圈子流传。他在文中指责政府噤声吹哨人,并试图掩盖去年12月在中部城市武汉开始的疫情。

虽然在文章中并没有明确提及习近平的名字,但任志强反复引用了习近平的讲话和举措,毫无疑问他所指的就是这位中国领导人。

“那里站着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他写道。

北京一块大屏幕上展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周视察武汉的画面。

北京一块大屏幕上展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周视察武汉的画面。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他还这样形容习近平:“丝毫也不掩饰自己要坚决当皇帝的野心,和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

69岁的任志强曾任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因为在微博上宣称中国的新闻媒体应该为人民而不是为党服务,违背了习近平的高调讲话而受到审查。他的言论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人们看到中国知识分子和企业家对习近平日益专制的统治不断增长的失望情绪。

共产党很快对他发出了严厉批评,称他“失去党性”。但他继续就其他话题发声,比如中国大城市里严格的人口限制政策。

最近几周,随着中国的新闻媒体披露中国努力掩盖新冠疫情的更多细节,习近平遭到了几位著名的活动人士和知识分子的抨击。

北京法学教授许章润上个月发文,称这次疫情“将(中国)政体的德性窳败暴露无遗”。

著名法律维权人士许志永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致习近平的公开信,指责他掩盖疫情,并请其让位。不久他就遭警方拘留。

活动人士称,任志强的失联是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政府又在加大对言论自由的打击力度。

“疫情暴露了习近平最坏的一面,”在美国的维权人士杨建利说。“他是如此坚定的寸土不让,但这寸土可以被理解为几百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5 郭美美已出狱模样大变:“二进宫”的初代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3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6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9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10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