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被隔离妻疑似新冠!加拿大井喷式爆发要来?
www.bcbay.com | 2020-03-12 16:54: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李综合报道:据彭博社、CBC、CTV等媒体报道,因妻子出现流感症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选择进行自我隔离,原定于今天(周四、3月12日)举行的会议也宣布取消面对面的形式。

特鲁多被隔离妻疑似新冠!加拿大井喷式爆发要来?

  据报道,特鲁多的的妻子苏菲·特鲁多(Sophie Gregoire Trudeau)目前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截至目前,加拿大共有148个确诊病例。其中卑诗今天增加了7例,安省一天增加了17例,魁北克增加了4例,萨省和曼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各增1例。

  看起来病毒面前真是人人平等,无论贫贱富贵,谁都有可能中招。除了加拿大总理夫人,川普也危险了。

  据路透社今天引述巴西"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Paulo)的报道称,巴西政府发言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消息称,此人上周末曾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还曾站在他身边合影。

特鲁多被隔离妻疑似新冠!加拿大井喷式爆发要来?

不仅是特鲁多夫妇

新民主党党领也在自我隔离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苏菲最近曾经前去英国出席一个会议,昨晚出现轻微感冒症状,包括发低烧。不过,目前她的症状有所缓和。

  据加广中文报道,苏菲立即寻求医生建议,并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她目前正在自我隔离,等待新冠病毒测试的结果。

杜魯多妻子英返國後出現感冒正接受新型肺炎測試 杜魯多家居隔離

  特鲁多目前没有任何症状,但是,考虑到目前大家对新冠病毒的担心,他决定进行自我隔离,并在家中工作,包括接受工作汇报,与联邦政府官员沟通等。

  总理办的声明表示,政府继续敦促加拿大人采取所有必要的防范措施,听从医学建议,并称“这正在总理和他的家人正在做的”。

  特鲁多原本在今天参加与原住民以及各省省长会议。目前,会议将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进行。

  而反对党新民主党领袖辛格也表示,为保险期间,他也在进行自我隔离。

  辛格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感到不适,他曾经向医生求诊。医生并不认为他感染了新冠肺炎。不过仍劝告他在好转之前最好避免与公众接触。

駔勉誠稱感到不適自我隔離

  加拿大卫生部长昨天表示,新冠病毒很可能会感染30%到70%的人口。

  其实,媒体早就在担心特鲁多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3月10日晚,安省确诊的一名的新冠患者曾于3月初参加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勘探与开发者协会(PDAC)年会。

  而特鲁多、安省省长福特和能源、矿业、北部发展和原住民事务厅长Greg Rickford均于3月2日到过PDAC年会会场。

特鲁多被隔离妻疑似新冠!加拿大井喷式爆发要来?

  出于防范,安省已经要求所有出席PDAC年会的人士自我监测是否有呼吸道或其它流感症状。

  参与此次会议的联邦自然资源部长Seamus O'Regan已经发推特说,他已经“持续感冒了几天”,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安省一天狂涨17例已达59例

西温老人院又爆两例

  截至目前,加拿大共有148个确诊病例。其中卑诗目前已经为53例,今天增加了7例,阿尔伯塔19例,安省59例,魁北克增加了4例为13例,萨省和曼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各增1例。

  今天上午安省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安省一天新增确诊17例,感染人数从昨天的42人升至59人。此外,还有正在等待检验结果的疑似病例536个,治愈5个。

  安省今天新增的病人中有9位女性、8位男性,值得注意的是,确诊病例中还有一位不到一岁的男婴。

  此外,来自卑诗疾控中心的消息称,今天的确诊病例中有两例都来自西温哥华的养老护理中心Hollyburn House,其中一人是院内的工作人员,另外一人是院内的老人。

  更糟糕的是,上周五在温哥华会议中心参加太平洋牙科会议的人士中,已经有人确诊感染。

  有关确诊数字仍在不断更新中……

首现未成年人病例

不到一岁男婴和幼儿园幼童确诊

  在今天的新增病患者,加拿大首现未成年人感染病例:一名卡尔加里幼童和一安省不到一岁的婴儿不幸感染。

  加拿大森科能源公司卡尔加里总部大楼里的幼儿园(Pump-Kin Patch Child Care)中,有一个孩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还不知道这名幼童自何处感染,这个消息目前已得到该公司的证实。

  据幼儿园网站介绍,园内目前共有98个孩子,年龄最大的6岁。

  森科能源发言人表示,幼儿园已经关闭,所有工作人员、孩子及他们的父母被要求自我隔离到3月20日。

  但是大楼里的其他办公室一切照常,并未采取任何限制措施,公司只是要求员工自己注意是否出现症状。

  据悉,这所幼儿园将于3月23日重新开放。

  与此同时,安省也有一名男婴感染新冠病毒。安省卫生官员说,这名男婴不到1岁,从家人处感染病毒。

消毒关闭

大温多所学校因疫情停课

  为减少病毒的传播风险,昨天大温又有三所学校关闭,包括两间小学,一间中学。

  另外,西门菲沙大学(SFU)有一名学生因家长确诊,目前在家接受隔离。

  此前,位于西温的科林伍德学校( Collingwood School ),因一名和学校有紧密联系的家庭成员确诊新冠,已经提前关闭放春假,直至3月30日重新开放。

  与此同时,因为社区有一人确诊感染,位于素里市的Coast Meridian小学,也因为疫情关闭校园

  温哥华停课的两所学校,都在天主教温哥华教区独立学校局(Catholic Independent Schools of the Vancouver Archdiocese)的管辖之内。

  St. Francis of Assisi因学校内一名学生家长确诊感染,决定在春假期间关闭学校。

  另外,和该校关系密切,学生和员工之间接触频繁的Notre Dame Regional Secondary也于今起停课。

春假后再关两周 

安省公立学校将关到4月5日

  就在刚刚,由于疫情严重,安省宣布,在春假(March Break: 3月14-3月22日)过后,将继续关闭所有公立学校两周,直到4月5日。

  此举在安省历史上堪称史无前例,预计将影响4800多所学校和200万学生。

美国股市熔断、狂泻2350点!

加拿大股指创1940年来最大跌幅

  美股今天开盘惊现一周内第二次熔断,加拿大股市也在开盘后暴跌,并创194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由于忧虑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加上美国宣布一个月禁止欧洲旅客入境以及外围市场整体下挫的影响,周四北美股市暴跌。美股开盘劲挫,3大指数的跌幅在开盘不到10分钟,就达7%,再度触发熔断机制。

  最终,道琼斯指数收市报21200点,下跌了2350点,是华尔街历史上单日指数下跌最大的一天,跌幅达10%。

  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也同样惨淡。今天加拿大S&P/TSX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大跌1200点,跌幅很快扩大至于10%,触发第一级熔断机制,导致多伦多证交所暂停股票交易。

  此前,S&P/TSX指数就已在11日,和2月的高点相比下跌超过20%,正式跌入熊市。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技术分析师莫克塔里(Sid Mokhtar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鉴于近期市场内部技术的严重破坏,我们不认为会出现V型反弹复苏。”

加拿大慌了!

专家:严防疫情井喷式爆发

  中国之后,意大利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井喷式爆发,现在世界115个国家有12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截至今日,加拿大确诊人数已经逼近150例,加拿大的主流媒体CBC也在讨论,公共卫生部门应该如何防止疫情像意大利那样井喷式爆发。

  加拿大医生Michael Gardam指出,加拿大政府和民众应该从意大利疫情井喷式爆发中吸取教训,这个几千万人口的西方发达国家,从开始只有几例确诊到上万人被感染、几百人死亡的局面,只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

特鲁多被隔离妻疑似新冠!加拿大井喷式爆发要来?

  专家指出,因为任何国家的医疗卫生系统的承受能力都是有限度的,像加拿大这样实行公费医疗制度的国家,正常情况下医院和诊所已经接近满负荷运行,大规模传染病井喷式爆发势必会让医疗卫生系统无法承受。

  专家认为,避免出现井喷式爆发主要靠减少或放慢本土社区传染。这意味着要取消大型会议、体育比赛、文艺演出等公众集会,前往工作单位和去公共场合的人应该保持人与人之间两米的距离。

  此外,有症状的人应该停止上班、自我隔离,政府应为这些自我隔离的人提供经济帮助。

  专家警告,意大利正在出现的就是疫情井喷式爆发的局面,这种局面导致该国医疗卫生系统面临崩溃。

  此外,专家们还担心美国疫情正接近失控的边缘。如果美国的疫情失控,则加拿大的疫情会加速恶化,这是一个加拿大政府和民众无法控制的因素。

   0


相关新闻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