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意大利返加游客不强制隔离 有人没测温出机场
www.bcbay.com | 2020-03-12 04:08:19  约克论坛编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欧洲迅速扩散,除中国外,疫情最为严重的即是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破万,死亡人数超800,死亡率居高不下。

为了应对疫情,意大利总理孔特于3月8日凌晨紧急签署文件,北部14个大区实行最严禁令,让1660万居民进行强制隔离,彻底禁止社交聚会。

3月9日,禁令升级,意大利全国封锁。这一封锁将一直持续到4月3日。禁令一出,意大利民众慌了,定机票、火车票奔赴其他地方。

由于意大利形势严峻,加拿大航空公司也出台了新措施,宣布从11日起停飞往返意大利航班直到5月1日。留在意大利的加拿大公民也在截止日期前,搭上最后一班回国航班。

从意大利返加游客不强制隔离 有人没测温出机场

来自加拿大的Doris Hamelin和丈夫Rejean Vallee就是其中的两位乘客,他们经历了罗马封城。他们表示,受疫情影响,意大利当局要求一些企业在特定时间营业,所有人都需要保持一米的距离。周二下午6点餐厅就关了,唯一能买到食物的地方就是杂货店。

周三,意大利总理又表示意大利应该采取进一步措施,关闭除食品店、药店和其他一些必要商品的所有非必要商铺。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户外活动、中小学和大学也都已关闭。

周三时,Hamelin和丈夫搭乘加航最后一班意大利飞加拿大航班抵达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她说这一举措将给意大利旅游业带来重创,她为生活在意大利的人感到悲伤。在机场,一位海关人员询问两人的感受,随后对他们进行了体温检测和其他检测。两人表示愿意在未来14天自行隔离。

许多从罗马返回加拿大的人都表示会在接下来的14天进行自我隔离,但是他们也对加拿大政府只给他们分发了一张纸,而没有采取其他的限制措施感到惊讶。这张纸上写着:“你曾前往受COVID-19疫情影响的地区,建议你在未来的14天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请尽快避开他人,进行隔离,尽快联系医护人员。”

来自渥太华的Sarah Bardelli表示在罗马机场测量了体温,她表示意大利的情况很紧急,尽管如此,她仍能用比较幽默的口吻形容,她说:“意大利就像是在过圣诞节,整个国家都空荡荡的,没有车辆穿行,也没有人。”

然而还有些旅客没有接受任何检测。18岁的Alex Fleury表示自己下飞机之后,并没有收到任何指示。他本来是要去罗马参加一个足球队的试训,但却被打发回家,他被告知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可以重新回来参加试训。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或更长时间里将不会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

抵达机场的有一个人脸上写满了失望,那就是来自意大利的Mihaela Dajbog,她一下飞机就摘下口罩,让它挂在脖子上,打电话向朋友诉说自己的难过、痛苦,她说自己国家变成了这样,但是她又做不了什么,言语中透露着无力。

加航表示将会继续关注新冠肺炎的发展情况,并计划于5月1日恢复对意大利的航空服务。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大多数确诊COVID-19的患者会出现轻微或中度症状,如发烧和咳嗽,而绝大多数感染者会自行康复。一般人群的感染风险较低,截止到目前加拿大所有的确诊者中只有不到15%的人需要住院治疗。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