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www.bcbay.com | 2020-03-11 13:35:28  泰国华人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来泰国,一定要隔离14天吗?

没有“医学证明”,就无法登上飞往泰国的航班吗?

在过去的几天,这些问题困扰着无数等待着来到泰国的朋友。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这些问题,最初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泰国还是一步步抬高着进入它的门槛,并最终成功将入境泰国从“理论上的可能”,变成了“实际上的不可能”。

现在,请注意听好我们接下来将要告诉你的话:

从2020年3月12日零点开始,泰国将会对中国(含港澳)、韩国、意大利、伊朗四国公民实行“最严入境新规”。

对于这四个国家的民众而言,入境泰国,将成为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挑战。

2020年3月10日,泰国民航局召集各航空公司驻泰代表,召开了一场气氛严肃的“政策说明会”,宣布了入境泰国的最新政策,并要求各航空公司予以严格执行。

在这场“政策说明会”上,泰国民航局传达了泰国当局的最新决定:

一、从中国(含港澳),伊朗,意大利,韩国出发,入境泰国的航班,机组人员和乘客必须出具健康证明,以证明他们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无法出示这一医学证明的乘客,将无法登机。

获得这份医学证明,必须在签发日期前的14天内,接受医生观察;

且此健康证明,有效期仅有48小时(也就是说你只有在出发前的2天内办理这份医学证明,方才有效);

证明不限开具医院级别,须有医生签字。

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到达泰国时,向检疫部门提交完整的健康问卷表(T8表格)及健康证明后,方可办理护照查验。

(以上要求不适用于泰国公民)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二、上述四国出发来泰的所有旅客,入境后还需按泰国法律规定自行在家或酒店隔离14天。泰国防疫部门将会对旅客隔离情况进行抽查;

外籍机组人员,必须在酒店内进行隔离,泰国籍机组人员需要在家中自我隔离,直到航班离境。

(以上规定,不适用于转机的人员)

以上规定,自2020年泰国时间3月12日零点开始执行。

各国航司必须依法遵照规定执行。

规定终止时间,待定。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崩不崩溃?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其实,按照这几天泰国“明开国门,暗阻来客”的架势,走到这一步也不算意外。

之前,网友和旅客们关注的重点一直是“来泰隔离14天”。

泰国政府对“高危四国”来泰旅客的确要求隔离,但不是我们理解的那种“集中隔离”,而是在自己的酒店房间和临时住所里“自我隔离”。

很多网友洋洋得意地在网上排着队留言:“我已顺利出关,没有隔离啊?”——顺利出关是肯定顺利的,本来就是要求你“自我隔离”嘛。

而且,由于泰国一直无法说明如何监督这种“自我隔离”,加上大家都觉得泰国当局不可能对这么多入境游客进行严格监督(挨家挨户打电话去酒店查房多累啊),所以大家也没把这个“14天隔离令”当回事。

但是,这个“医学证明”可就没那么好糊弄了。

“312泰国最严入境新规”当中,最紧要的一条,就是“开具医学证明,否则飞机拒载”。

这个证明,长这个样子↓↓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这是一个“由医疗机构执照医生证明旅客新冠肺炎检测阴性”的证明,必须由医生开具,必须有效证明你“新冠检测阴性”,且此前14天内未曾患病。

这份证明的保质期,只有两天,你必须踩着点儿,赶在登机前48小时之内到医院检测,并开具这份证明。

而且,必须以英语填写。

这份医学证明可以从航司官网复制,也可以直接从我们这里保存打印。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除了这一份医学证明,你还需要填写一份“健康问询卡”(T8表),详细列出你的身份、交通工具、两周内的旅行史、以及身体状况。

相比医学证明,这个“T.8”就简单得多,填就是了。

这份表格,在泰国机场降落后,会发给你填写,用不着自己打印。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看上去很复杂是吗?

关键问题是,中国旅客真的能够成功开具这么一份“新冠阴性证明”吗?

中国医疗机构有义务开具这样的证明吗?医院的医生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为个人签署这样用于“境外用途”的法律文件吗?

即便医院能够为你进行检测,无症状者自行检测新冠病毒的项目,价格也不低。

烦冗的手续,昂贵的检测,阴晴不定且不断收紧的政策——有多少人愿意,付出如此可观的代价,只为了能在这段疫情蔓延的日子里,去一趟并不比中国安全多少的——泰国呢?

泰方此举,是将出入境管制的压力,转嫁到航空公司的身上,让航空公司去执行泰国政府所想要执行,却又“不太方面”直接出面着手的工作——实际意图,显然想要“变相劝退”高风险四国的旅客,让大家知难而退,索性不来泰国。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实际上,泰国的最严新政,也的确吓退了不少人。

在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微博官方号下方,很少有人在问“怎么开证明”,而是纷纷在齐声高呼“退票!退票!”

是啊,这么麻烦,何必还要去这劳什子泰国呢?老老实实宅在家里,不香吗?

尽管,我们理解泰国的苦衷,尊重泰国的决定——但是有时,我们自己也不免想要吐槽几句:泰国你这又是何必呢?

左一条右一条,你何不干脆一点,落闸锁国算了。

反正,搞到今天这个地步,不也和“禁止入境”差不多了嘛?

从3月12日0点开始,入境泰国将变成"地狱难度"

当初中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泰国坚持对华门户开放;好不容易熬到今天,中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除湖北之外的其他各省,疫情控制得远比英国、法国、美国要更为靠谱。

随便找一个中国人,都是在家里“自我隔离”了十天八天的,比那些从来不戴口罩的欧美洋人安全多了。

何以现在却弄出这些规矩,对“其实已经不危险”的中国人,做出这种欲盖弥彰的排拒呢?

泰国的国门,正在缓缓关闭。

出于此前一直坚持的面子,以及必要性人员往来的需求,泰国或许能够在“不颁布旅游禁令”这一点上坚持到底,把对中国的善意,坚持到最后一刻。

但是,在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的情况下,泰国依旧会不断“收紧”国门,制定一个又一个严厉的政策,提出一条又一条麻烦的要求。

去泰国,已经很难。

而且,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一定会越来越难。

如果你还在纠结来不来泰国——劝大家,还是算了吧。

如果已经买了机票,咬咬牙,还是退了吧。

都到这个份上了,就别惦记着这段日子非得来泰国了。

人家也不方便,咱们也太折腾,这么勉强的事情,咱们不如拉倒吧。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