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www.bcbay.com | 2020-03-09 16:39: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新冠海外疫情正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蔓延之际,石油市场又现危急。

上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之间一项为期3年的减产协议以谈判破裂告终,俄罗斯拒绝同意拟议中每天减少150万桶的产量。

作为回应,欧佩克中的老大沙特立即展开报复行动,宣布日产量将达到1000万桶,如果有需要,还可提高到1200万桶,这让市场大惊失色。要知道,过去几个月,沙特的产量保持在970万桶/日。

周六沙特大幅降低售往欧洲、远东和美国等国外的市场的原油价格,折扣幅度创逾20年来最大,以吸引国外炼油厂购买沙特原油。

2014年时,OPEC和俄罗斯之间的市场份额争夺战曾导致油价暴跌约三分之二。这次,国际原油价格几秒内崩跌30%,被称为“史诗级”暴跌。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恐慌立刻在全球资本市场蔓延,牛了十多年的美股终于大幅掉头,现崩盘式下跌,盘中一度触发熔断交易。

川普急疯了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川普一直将美股的大幅上涨作为自己的政绩。面对2020大选年,美股走势将成为大选的一个重要变量。

为了美股不掉链子,川普甚至多次明里暗里加压美联储,要求减息保股市。

谁知川大爷算来算去,居然被新冠疫情打乱了阵脚,这次他不再怼美联储,反而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吵了起来,他对于疫苗研发“至少一年时间”表示非常不满,“督促”制药企业在几个月内研制出疫苗。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这次美股崩盘式下跌,川普更是连续发推表示不满与不解。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在推特中,这位总统又一再表示,疫情没什么大不了的,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争执导致油价下跌,利好消费者。市场下跌的最根本原因在于“假新闻”!

川普总统的逻辑一直以来谜之简单自信,可惜资本不听他的指挥啊!

加拿大无辜躺枪

欧佩克与俄罗斯之争,加拿大又成为无辜躺枪的一个。

加元一直被称为“油元”,历史上油价与加元之间的关联度一向很高。

尽管2014年油价重挫后,加拿大能源行业的投资缩减,加元汇率与油价间向上的联动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灵敏。有分析师表示,油价升至每桶70美元之上,才能推动加元汇率。

但是,加元汇率与油价的向下联动依然非常明显。随着油价的闪崩,加元汇率迅速滑落,兑人民币最低触碰5元大关。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加拿大的原油储备丰富不假,但是,原油储备中98%以油砂的形势存在,属于非常规油气,开采成本很难降下来。比俄罗斯的成本都高出一大截,更无法于低成本的沙特相比。多年来,加拿大的石油出口只针对美国市场一家。

而且油砂工业对当地环境的污染很大,总会遭受当地环保组织与民众的抵制。因此,受限于高昂开采成本与严格的环境保护限制的加拿大在石油市场并没有什么话语权。

油价的下跌对加拿大的石油产业可谓毁灭性打击。

医生评股市很靠谱

当然,面对全球性的市场恐慌,川普和美联储自然会迅速反应。

周一,纽约联储发布声明,从即日起开始操作,直到2020年3月12日,每日隔夜正回购操作的金额从至少1000亿美元增加到至少1500亿美元。美联储上周已多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但问题在于,政府影响市场的手段无非就是宽松货币政策。但经过过去多年的宽松,欧美多国都已经进入了负利率时代,央行的手段越来越无力。

3年前,巴菲特就坦言,负利率把他给整懵了,活了80多年也没料到有负利率,称它是个“奇迹”。

虽然巴菲特表示,负利率不一定是世界末日,只是希望能活得久一些,有更多的时间了解负利率。

但负利率至少说明以下几点,央行货币政策已经黔驴技穷;经济增长极度依赖货币宽松政策;边际收益率已极度低迷,负债率极高,经济极为脆弱。

事实上,此次石油价格的危机也与疫情在海外蔓延的恐慌相关,俄国及沙特所作的决定还是基于对疫情蔓延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所致。

解铃还须系铃人。股市的下跌何时才能稳住,恐怕这次该听听“人民的好医生”张文宏的建议。

张文宏在采访中透露玄机:“欧洲什么时候到了高峰,美国什么时候到了高峰,就是我们开始吃定心丸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可能会考虑买一点股票。”

加拿大躺枪,川普斥责“假新闻”,医生道出真谛

目前患者人数还没到高峰,也意味着风险没有充分暴露。只有当确诊人数到达高峰的时候,拐点才可能到来。

对投资者来说,只有到那时,才是别人恐惧自己该贪婪的时刻了。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