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大使在《环球邮报》就抗击新冠疫情发文
www.bcbay.com | 2020-03-07 10:09:38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4日,丛培武大使在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络版发表题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的署名文章,内容如下:

中国大使在《环球邮报》就抗击新冠疫情发文

  丛培武大使(取自百度)

  患难见真情。上世纪30年代,白求恩医生不远万里奔赴中国战场,为支持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牺牲了自己的生命。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向中方伸出援手。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再次得到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疫情爆发以来,加政府遵循世卫组织专业建议,坚持科学和理性的态度。加政府积极评价中方应对疫情努力,公开反对针对华人的歧视和污名化,并向中国捐赠紧急医疗物资,加各界人士也积极捐资捐物。多位大学校长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欢迎中国学生和学者到加留学。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艾瑞特发起为武汉医护人员募捐活动,并表示,“我们以白求恩大夫名义这样做,关心我们星球上的同胞。”正在泰国休假的中国科技大学加籍教师Murray Sherk选择在疫情爆发后返回中国,坚持通过在线方式开展教学。加一些城市的广场播放“以爱之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画面。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再次用真情和行动感动了中国人民。

  当今世界,地球村是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的共同体,公共卫生问题没有国界,需要全人类共同应对。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中国的举措不但控制了疫情在本国境内的扩散,也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窗口期”。这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生命健康负责,也是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贡献。

  中加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开展了密切合作。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商鹏飞外长通话、会见,就疫情防控问题交换了意见。我们坚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加拿大在内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日前,加著名流行病学专家艾尔沃德博士率世卫组织考察专家组赴华实地考察,为中国和全球更好应对疫情提出宝贵建议。中方为加方在华人员最大程度地提供便利和协助。我们愿进一步同加方分享信息和经验,共同抗击疫情。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充分相信,在各国努力下,国际社会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中国大使在《环球邮报》就抗击新冠疫情发文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2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3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4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5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5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6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7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8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9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10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3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5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6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7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8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