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联储应对疫情紧急降息 股市反弹 加拿大恐跟进
www.bcbay.com | 2020-03-03 13:47:12  加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星期二宣布降息,这是一项紧急举措,旨在于应对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

美联储应对疫情紧急降息 股市反弹 加拿大恐跟进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说,把基准利率下调  0.5 个百分点,现在为 1% – 1.25%。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指出,美国经济的基本层面仍然强劲,但新型冠状病毒 “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变化的风险”。

紧急措施

美联储预定在 3 月 17 日至18 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在会议之前决定降息,反映出这一措施的急迫性,美联储认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支持经济。

这是美联储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在政策会议之间下调基准利率,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降息。

星期二,美国主持了 G7 集团的一个财长和央行行长电话会议,会议后,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七国集团发布了一个联合声明,表示  “准备采取行动,包括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财政措施,以应对病毒,支持经济”。

COVID-19 疫情已经在导致经济活动放缓,现已影响到 65 个国家。

自爆发疫情后,中国的很多地区基本上“停工”,现在正在逐渐复工。

随着疫情在中国境外蔓延,全球的旅游业大受打击,休闲旅游和商务旅行的人数大减,许多欧洲的度假胜地现在几乎是空无一人。

股市飙升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股市立即飙升。

星期二,截至到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319.24点,或 1.20%,至 27,022.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38.33点,或 1.24%,至 3,128.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100.59点,或 1.12%,至 9,052.75点。

多伦多 S&P / TSX 综合指数也上涨 135 点,或 0.82%,至 16,688点。

加拿大央行可能降息

现在,许多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央行也会跟进,将在定于3月4日(星期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自己的降息措施。

有分析师预测,加拿大央行将把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从1.75%降至 1.50%。

Richardson GMP 的理财顾问加雷斯·沃森 (Gareth Watson)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 CBC 的采访时说,他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将其基准利率下调 0.25 个百分点。

他说:如果加拿大不跟进美国的措施,我会感到非常意外,尤其是澳大利亚央行已经在周二上午也宣布降息,而且我们预期英国央行本月也将跟进降息。

沃森还表示,对于加拿大的经济来说,除了有冠状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外,还有原住民和环境保护示威者为反对天然气输气管道,举行示威阻断铁路运输产生的影响。

不过,也有专家们认为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减得更多。

Monex Canada & Monex Europe 的外汇分析师西蒙·哈维(Simon Harv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认为,星期三,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银行的行长史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有可能跟美联储一样,把基准利率削减 0.5 个百分点。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