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疫情延烧多时 全球股灾为何本周才爆?
www.bcbay.com | 2020-02-28 15:48: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股市本周遭遇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最惨重的跌幅,反映投资人终于觉醒到,新冠肺炎(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远超出原先预料。

新冠疫情延烧多时 全球股灾为何本周才爆?

新冠疫情高烧不退,掀起全球股灾。路透

  美股道琼指数27日狂泻1,190点,创史上最大跌点纪录,28日早盘再跌1,085点。欧股28日延续跌势,伦敦富时100指数盘中重挫逾3%,法国与德国主要指数跌幅也在3%上下。亚股也一面倒,日经225指数收跌3.7%;香港恆生指数跌2.4%;首尔KOSPI指数跌3.3%,全周暴跌8.1%,是2011年8月来最凄惨的一周。

  新冠肺炎疫情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以来,至今己延烧两个多月,期间全球股市虽出现间歇性跌势,但直到本周卖压才排山倒海而来,一发不可收拾。原因何在?

  首先,本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中国境外迅速暴增,尤其连欧洲的义大利都传出严重灾情,令人忧虑疫情冲击经济的程度恐比预期严重许多,重新引燃全球经济衰退山雨欲来之虑。

  渣打银行策略师Mayank Mishrasaid说:"先前,中国感染率下滑,让市场宽心,认为防疫措施已让疫情控制住了。不料中国境外的新冠病毒疫情竟迅速扩散,南韩、义大利和日本都惊爆群聚感染,使市场忧虑大增。"

  Legal & General投资管理公司投资长Sonja Laud说:"现在市场试图消化的是,疫情会持续多久、对经济的伤害会有多大。"

  再者,数十家公司纷纷警告,供应链中断和消费者需求下滑将拖累财报表现。但似乎直到苹果、微软等指标型大企业相继发布本季营收预警,投资人才发现大事不妙。高盛27日调降美国企业获利展望,认为新冠疫情可能造成今年美企盈余零成长,摩根大通、花旗集团也不约而同下修获利预测。

  BBC报导指出,某大企业执行长形容,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是"已知的未知",但市场之前总认为,这波疫情只会对经济造成短暂影响,不久就会风平浪静;本周才领悟到,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活动的打击远比预期来得广泛、深刻,而且可能持续得更久,原先的想法恐怕太乐观。

  原先疫情集中在中国境内,但过去一周来中国境外确诊病例呈等比级数跳增,南韩、义大利、伊朗疫情尤其严峻,由此可见受冲击的不仅是全球供应链,连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需求也会遭殃,因为遏制病毒传染的行动必定会造成商店、酒吧、餐厅人潮急冻。

  这波疫情会持续多久?带给全球经济多大的震撼?这些问题有待时间解答。此刻可知的是,新冠病毒肆虐正值中国、日本、德国等主要经济体成长步履蹒跚之时。随着愈来愈多美国企业敲响警钟,倘若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也大受影响,环顾全球,已找不到够分量的经济火车头能引领全球成长。

  许多分析师揣测,全球央行将降利率以缓和经济冲击。但Laud认为,多国利率已经降得很低了,央行能运作的空间有限,现在可能只有美国联准会(Fed)和英国央行(BoE)还有一些降息空间。她表示,在央行利率降无可降之下,今后大致只能寄望政府推出财政刺激措施,力挽狂澜。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