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政府竟呼吁大家自行抗疫?记者当场发飙
www.bcbay.com | 2020-02-28 09:15:0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加拿大新冠病毒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安省也出现了首宗人传人的个案,不安全感越来越强……就在大家异常恐慌的时候,加拿大政府好像并没有觉察到民众的不安,反而对民众充满信心,好像通过大家自己的防范,就能顺利度过这次席卷全球的可怕疫情一样!

加拿大政府竟呼吁大家自行抗疫?记者当场发飙

而截止目前,安省累计有699人接受检测,其中2例为确诊病例,1例为推断确诊(也即检测结果呈阳性,正等待温尼伯国家实验室的检测结果),现有21个观察病例。

安省人传人个案出现 多伦多召开例行发布会

不久前,多伦多最新一名被检测出病毒阳性的患者,是之前确诊为COVID-19患者的丈夫,为安省第六名患者,他的症状是轻微咳嗽,以及发烧。这也是安省第1宗人传人的个案。目前,此男子已在家中自我隔离。

卫生部周三表示,一名最近前往伊朗的60多岁妇女是该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五人。卫生局调查了此女从2月15日返抵加拿大之后,至2月24日在医院确诊期间的活动和曾经停留的地点,并相信目前病毒没有在本地扩散。

为此,安省公共卫生官威廉姆斯,多伦多首席公共卫生官德维拉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COVID-19的病例及相关情况。

卫生部呼吁民众自行抗疫 记者当场发飙!!

新闻发布会上,Williams医生表示:除了中国的疫情再慢慢减轻之外,世界其他国家疫情还在大规模爆发,不过各国针对疫情都开始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了,比如日本要求学生放假、沙特禁止外国朝圣者进入、美国关闭学校……

讲完其他国家,轮到加拿大的时候,Williams医生就说出了一句让人很迷的话了:“在抗疫问题上,加拿大就不一样了,政府对民众充满信心,大家只能靠自己!”

纳尼??靠自己??此话一出,一位提问的记者当场发飙了,原来别的国家都会想办法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而在加拿大国民只能靠自己啊……

关于多伦多卫生局此次的新闻发布会的问答,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

问:如果遇到自身有“新冠”相关的症状怎么办?

答:带好口罩自己找医生,医生会判断是否需要测试,因为医生不会对每个有症状、无旅行历史的患者进行测试。

问:万一确诊了怎么办?

答:回家进行自我隔离,最新确诊的两例患者都是这样做的。

问:如果疫情在社区扩散了怎么办?

答:自己做好预防措施。包括流感季常用的预防措施、勤洗手,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打喷嚏不要对着人……

如果说前3个问题,回答的已经让人心寒了,后面两个更让人愤怒,提问的相关记者直接被激怒了……

问:春假快到了,关于旅游方面对民众有什么建议吗?

答:目前加拿大不会发布更多限制旅游的警告,因此取不取消旅游计划自己决定,要看自己的评估。

记者直接怒了,然后回击:“你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Dr William竟表示:“因为我们不是旅游机构,也不能为每个加拿大人做决定。”

问:关于大型集会,受疫情的影响,民众还能不能参加呢?

答:政府也不会要求延迟或取消公共集会,加拿大民众自己需要衡量情况选择是否参加。多伦多人口流动性大,未来应该会有更多曾到过疫区的被感染,大家不要过分恐慌,保护好自己!

小编看完这个新闻发布会,后背一阵发凉,瞬间不知道说啥了!只能告诉大家一切小心,外出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吧……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