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www.bcbay.com | 2020-02-27 16:20: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范围内继续蔓延。过去的一天,又有几大具有关键意义的坏消息:

  • 连续两天,中国境外上报的新增感染病例数超过中国,7个国家首次上报了确诊病例;

  • 韩国24小时新增505例确诊感染者(超过中国当天新增人数),韩国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766例,13人死亡;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 美国境内新增首例传染途径不明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该病例在确诊前并无旅行史、且未接触过其他感染者,CDC认为这意味着在美国出现“社区传播”;

  • 伊朗副总统被感染。

这一切都意味着,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在进一步恶化。

加拿大也新增一例确诊感染者,全国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3人,新增的感染者为第12例感染者的丈夫。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尽管加拿大当前的数据看起来还算缓和,但看到疫情在其他国家的蔓延情况,政府终于也急了,为可能到来的“大流行”做准备。

加拿大启动plan B

联邦副首席卫生官Howard Njoo表示,联邦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应急计划,其中可包括措施有取消大型公共活动、学校停课、医院让普通病人出院以腾出床位和资源收治疫情患者等等。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具体来讲,加拿大政府的准备包括如下措施:

  • 各省和地区将增加医院和相关机构的容量,以应对增长的病患。

  • 政府还会考虑停课,召集志愿者为不需要住院的患者开设接待中心。

  • 如果情况变得更糟,就对病毒进行等级分类了。如果该病毒超过了省级医疗体系的能力,则应尽可能扩容。到那时公共卫生机构将考虑取消大型聚会,例如节日和体育赛事等。

  • 如果有疫苗可用,各省和联邦政府应根据染病风险指数来决定接种疫苗的顺序,并尽快开始为人们接种疫苗。

  • 病毒消失后,为补给供应做准备。如果有疫苗,卫生系统还应制定免疫计划,并评估疫情对公众的心理影响。

美国的最新确诊案例为何让人恐慌

到目前为止,美国共有60例感染者,其中45例是从武汉与钻石公主号撤侨回来的,但最新确诊的加州患者,却让大家开始担忧病毒在美国大流行的可能性在提升。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美国最新的确诊感染者,此前没有与任何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有过接触,也没有去过其他疫情流行的国家。

CDC在声明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该病例的接触史尚未查明。该病例是由美国公共卫生系统发现的,后经临床医生确诊。”

美国卫生官员已开始追踪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查明此人的传染途径和其他可能的感染病例。

《纽约时报》称,这是美国首例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代表了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出现社区传播。

此前,CDC曾警告说,病毒在美国的传播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一直把股市上涨当作自己政绩的总统川普对这种说法很不满,因为美股已经因为疫情恐慌连续大幅下跌。

川普对媒体说:“我不认为(疫情在美国扩散)这是无法避免的。”不过,他还是任命了副总统彭斯协调政府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应对措施。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川普“怪癖”助防疫

川普试图对疫情轻描淡写遭到一致批评,但他本人的防疫措施还真值得大家学习。

这位地产大亨出身的总统曾公开谈起自己对细菌的极度恐惧,也因此有一个怪癖,就是经常洗手。

全球疫情恶化,加拿大备战,川普的小怪癖值得学习

在26日的记者会上,他说,他的习惯正是防范轻易染上可能致死的新冠肺炎所需要的保护措施。

他说:“你可能听说过我经常洗手。其实,除了洗手保持清洁,除非必要,不要去握住每个扶手。有人打喷嚏,我会设法走开。”

川普还描述他最近碰到生病的人时如何处理。

他说:“一周前有个男子走向我。我很久没看到他了。我问:‘最近如何?’他回答:‘不错。不错。’他上前拥抱我,我问:‘身体好吗?’他回:‘不好。我高烧,流感严重。’而他正抱着我并亲吻我。所以我说‘失陪一下’,离席去洗手。”

多个科学家都判断,此次疫情的结果很大可能是人类与新冠病毒共存。普通民众学学美国总统这点小怪癖应该没有坏处。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